折翅天使

*

“你让我自己跳下去,你这样抱着我跳会有危险的。”小爽从他的怀抱里挣扎开。

“你敢跳?”夜凝眸问。

“嗯,这个高度对于我来说,不算难,我受过训练。”小爽点头。

的确,作为妙手门的弟子,飞檐走壁,爬高跳低,那是必要的生存技能,二楼的高度应该不是难题。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正从自己的楼上掉下来,当时,她虽然摔了一跤,但是,一点不影响动作的干脆利落和优美,于是,点头说:“也好,我先下去,然后在下面接着你。”

“那你真的要接住哦,否则,我就把自己摔成肉饼。”小爽孩子气的说。

“嗯,哪怕粉身碎骨,我都会在下面接住你的。”夜肯定的说。

“谢谢,我相信你,你先跳下去等着我。”小爽感动极了。

夜跨过阳台,如一只苍鹰一样,身姿优美矫健地跃下去,脚落到地上,只不过是膝盖微微有点弯曲而已,然后站直,仰望上面,挥手叫在上面探头出来看的小爽快点跳下来。

小爽点点头,夜张开双臂,准备时刻接住她。

在这关键时刻,小爽的脑海里却跳跃性地想起一部关于折翅天使的小说:

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天使,她爱上了人间的一个平凡人,爱得很深,不顾天界法规想和他一直相爱生活在一起,于是就苦苦哀求天帝。

天使爱上人,本来就是不被允许的,但是,天帝拗不过她的哀求,于是刁难说:“你要和他相爱也行,但是,必须把你这双翅膀折断,然后变成普通人直接堕落人间,他若能在下面接住你的话,你们就可以一直生活在一起到老,若他接不住你,那你就只有摔成肉饼,变不回天使,也做不了人,只能做阴间一个游魂野鬼。”

天使答应了,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就算折翅又如何?

于是,她狠下决心,咬咬牙,用力把自己的翅膀折断,尽管痛得眼泪直流,但是,她依然微笑和充满希望,因为深信无论多大的困难,他都会接住她的。

然而,在她血肉模糊堕落下去的时刻,地上那个人却怯弱了,害怕会被她冲力摔得粉身碎骨,于是在她快要落到那一刻闪开——

这个故事很悲伤,小爽记得自己当时看完后,一直难过了好久。

看见她犹豫着迟迟不跳,夜焦急了,大叫:“丫头,快跳,火已经燃烧到你背后了,我会接住你的。”

谢谢!

她微笑着,刚想用力一跃,却突然从背后伸出一双手把她拉住,按在地上,口被迅速蒙上一块带着异香的布,还没来得及挣扎,就感觉天旋地转,头晕眼花,意识涣散,很快就昏迷过去了。

在下面的夜,并没有看到她背后的动作,只是看到她忽然后退,然后不见。

这该死的丫头,干什么了?

他焦急地大叫:“丫头——,丫头——”

没人回应。

她不会被烟雾弄熏晕了吧?

夜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刚好消防大队来到,他看见,迅速冲上前,抢过一把消防梯子,搭在那二楼的阳台前,蹭蹭地快速爬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