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奸即盗

*

师傅刚好从里面走了出来,看见小爽带着一个陌生的帅哥,怔了一怔。

小爽看见师傅,欣喜地冲上前,给他一个熊抱,几乎要把他扑倒了。

“这个小蹄子!”师傅爱昵地把她挂在脖子上的手臂拿开,望着迪恩问,“那位帅哥是谁?”

迪恩上前,礼貌地向师傅伸出手,“师傅,你好,我叫迪恩,摄影工作者。”

“你好!”师傅有点淡漠地握了握迪恩的手,狭长的双眼仔细打量他。

“师傅,你这样看着他,是不是因为他帅得倾国倾城?连你都被吸引了?”小爽叫嚷。

“嗯,看来你和帅哥很有缘分。”师傅放开迪恩的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你就不怕你家帅哥吃醋了?”

“夜才不会吃这个干醋呢,我和迪恩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而已,又不是什么。”小爽吹胡子瞪眉毛的撇着嘴说。

“呵呵,既然是萍水相逢,你又怎能如此信任他?”师傅的声音有关怪怪的说。

“他——”小爽上下看了迪恩一眼,“像是个坏人吗?”

迪恩看见师徒两人竟然这样直接的评他,有点尴尬地扰扰后脑勺,自嘲着说:“的确,我的额头上没刻着坏人两个字。”

“是坏人,就不会把坏之刻在额头,而是刻在心里。”师傅毫不留情面的说,看来他对迪恩极端的没好感,估计是因为妒忌人家长得比他帅,才会这么尖酸刻薄。

“师傅,你怎么啦?就算妒忌人家比你帅,也不必要这样摆在脸上呀?”小爽不满了,毕竟迪恩是她带过来的朋友,而且,他们相处得很愉快,被师傅这一抢白,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实在是太愧对迪恩了。

“你认为师傅这么一大把年纪还会妒忌这东西?师傅只是不喜欢他而已。”师傅说。

“……”

小爽真无言,想不到师傅竟然说出这样孩子气的话,看来,人老了,就会返璞归真这话是正确的。

迪恩脸色潸然,他对小爽说:“既然你师傅不大欢迎我,那么我就先走了,等你需要导游和玩伴的时候,记得呼我,我非常乐意奉陪。”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师傅再次冷言冷语。

“我只不过是向自己喜欢的女孩献殷勤而已,这有什么过错?我真想不明白,你对我的偏见从哪里来。”迪恩反驳说。

“我不是对你有偏见,小爽她已经有很相爱的男朋友了,希望你能远离她,别打扰她,甚至,别企图想伤害她,否则,我们是不会放过你的。”师傅直言说。

“师傅,你说什么话呢?”小爽生气地跺着脚,地掩住了师傅的嘴巴。

“我只会爱她,宠她,疼她,怎么可能会伤害她?”迪恩深情地望着小爽说。

“别在我面前演戏了。小爽她还是小女孩,不懂得分辨是非好坏,但是我还能,请走吧,不送了。”师傅拉着小爽冷然转身。

“师傅——”

小爽大叫,无奈师傅那双手如钳子一般坚固,拉着她动不了,只好回头给迪恩一个抱歉的表情。

看着坚固的铁门砰然关上,迪恩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和之前那种温暖说不同的表情,冷哼了一声,然后转身上车开走。

摆脱开师傅的魔掌,小爽摸着被他抓得生疼的手臂,呲牙大叫:“师傅,你这大饼脸更年期加变态呀?”

“我既不更年期,也不变态。”师傅坐在沙发上,指着旁边的椅子叫她坐下。

“你叫我坐我就得坐呀?我又不是你的扯线木偶。”小爽气鼓鼓地说,她实在太生气师傅对迪恩的态度了,这样让她在朋友面前太丢脸了。

“是不是翅膀硬了就想飞了?师傅的话都不听了?”师傅严厉的说。

在小爽的印象之中,师傅从来没试过这样用这么严厉的声音吼她,哪怕她以前老偷懒不肯学习练功,最多只是故意板着脸吓她而已。

所以,她被他这么一吼,惊慌地跌坐在椅子上,眼里几乎有泪水夺眶而出。

“小爽,”看见她这副模样,师傅心痛了,语气放缓说,“世道险恶,人心叵测,师傅吃的盐都比你吃的米多,有些用心不良的人,师傅一眼就能看出来。”

“但是,你凭什么说迪恩是坏人?”小爽看见师傅变柔和了,又大起胆子来质问。

“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很好看呀,就好像蓝宝石一样,很魅惑人呢。”小爽不明白地说。

“我不是说他的眼睛不好看,而是从他的眼睛看出他有点心术不正。”师傅为自己这个朽木不可雕的弟子实在是太无奈了。

“不是吧?为什么我就看不出?”小爽回忆起迪恩那眼睛,怎样都感觉不到哪里心术不正了。

“你能看出,你就不是小爽了。”师傅叹了一口气说,“小爽,记得师傅的话,远离那个迪恩,他接近你肯定是有目的的。”

“有什么目的呀?我没钱没权没姿色,他能从这得到什么?”

“算你有自知之明,你想想,你没钱没权没姿色,凭什么让人家一个绝色帅哥那么的鞍前马后讨好你?还是那句老话,我是献殷勤,非奸即盗。”

“难道就不成是因为我太可爱而吸引他?拓扑夜,风笑云也是绝品大帅哥呀,他们还不是一样喜欢我?”小爽为师傅无视她的魅力而不断的翻着白眼。

“谁是真心谁是虚假,师傅能明确的感受出来。总之,在纽约这些日子,你除了见你的拓扑总裁,其他的时间都得和我在一起,不许胡来。”师傅不容分说。

好专制!

小爽不满地呱呱大叫,“我反对,强烈的反对!”

“反对无效!”师傅睥睨着她,点燃起一根香烟,悠悠的说,“而且,这个决定不仅仅是师傅我一个决定的。”

“还有谁?”小爽就不相信还有谁那么变态要变相拘禁她。

“你的拓扑夜。”

“啊?为什么?”小爽惊讶地叫了起来。

“为了你的安全,他现在还派了两个人过来准备专门保护你。”师傅吐着烟圈说。

啊?

小爽再次惊讶!

【小爽可能会遇到什么厄难呢?她还会和迪恩有联系吗?呵呵,记得继续追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