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一双人

*

看到自己一提到小爽,夜就如一副老母鸡保护小鸡般气急败坏的样子,惠子的心越发的嫉恨交加。

但是,她不愧是山口组大小姐,自小就已经学会如何掩饰自己的情感和冲动,知道哪些可为可不为,哪怕是泰山崩于前,眼睛都不会动一下。

聪明的她明白若这样挑明自己对小爽的恶意,夜必然不能轻饶她的,于是,把心里的嫉恨强制压抑下来,美丽的眼睛氤氲着笑意,恢复了原来的温婉,还故意撇着嘴,装作不被理解的委屈说:“夜,你误会了,我只是想说,如果你真的那么的喜欢小爽,我是不介意和她姐妹相称的,我们可以效仿娥皇女英,共同伴在你左右。”

夜第一次看不透一个女人的心思,他不相信,这个世上会有一个女人愿意和别人共享一个丈夫的。

看到夜以怀疑的目光看着她,惠子继续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说:“我的父兄们都不止一个妻子,所以,我也是不介意多一个姐妹的,反正小爽那么活泼可爱,我也很喜欢她,我们一定会好好相处的。”

表面上,她是笑着说这番话,实际上,心里却像被万千条毒蛇在咬噬着,嫉恨着,痛苦着。

她不是其他无能的日本女人,她要的东西,尤其是爱情,怎么可能和别的女人共享?

这是她的缓兵之计,她不想夜讨厌她。

夜听了她这一番深明大义,大方体贴的话,望着她,冰冷的心涌上一股感动的热流,忍不住伸出手,握住她放在桌面上那双柔软的手,愧疚地说:“对不起,既然我选择了和你在一起,那么我的世界应该只有你一个,给我一些时间,让我理清这凌乱的情感,好吗?”

“好的,我会等你的。夜,对于爱情,我有很高的期待,真的很希望能一生一世一双人,和你共度白首。”惠子知道自己这一招以退为进凑效了,于是,换上更加深情的表情和语气说。

一生一世一双人!

听到这话,夜又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在父母那张放大的婚纱照上,母亲就亲笔写上“:相怜相念倍相亲,一生一世一双人。”这句诗,那时候他刚认字,就问妈咪,那是什么意思。

妈咪抱着他,然后深情地望着父亲说:“意思就是我要和你的爹地一生一世都在一起,相爱永远,永不分离。”

果然,在爹地死后,她也就跟着而去。

想到这,他的眼眸里出现了痛苦的神色,呼吸有点急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