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路过而已

*

自从知道自己脖子上那条竟然是神奇的护命石后,小爽开始对师傅那本破旧的珍宝图产生了浓厚兴趣,破天荒地开始学习古体文,开始研究起来。

师傅看见她竟然有如此长进,大为高兴,悉心教导,每天陪着她在家,连妞都不去泡了,空闲的时候,就炒上几碟好菜和她一起品尝好酒,聊天,说一些趣事。

其实,小爽之所以这么转性,一就是对那些古玩奇珍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二是想转移注意力,有点事情做,从而使自己不要沉溺对拓扑夜的思念之中。

但是,情感这东西就如调皮的孩子,根本不是人的理智说能控制得了。

只要稍微一停下,她就会想起拓扑夜,然后心口像被人用锤子重重击一下,有那么的一霎那几乎不能呼吸,痛楚蔓延全身,生生不息。

风笑云告诉她,夜的大婚日子就在下个月初三,消息已经在黑白两道传开了,暗夜帝国的势力变得更加无坚不摧了。

说完这个消息,风笑云担心地望着小爽,担心她承受不了,但是,却见她面无表情,只是低头淡淡的说:“哦,那祝福他们。”

“小爽,”风笑云爱昵地摸了摸她的头,说:“如果你想哭,就哭吧,哥哥在这呢。”

尽管,他们还没验DNA,但是,他越看她,越感觉她像是他们家的妹妹,所以,之前那些迷恋很快就转化为一种浓厚的亲情,自己的角色也很自然的转变为哥哥的角色,一如既往的想见到她,爱护她,给她世上最好的东西。

“没事呀,夜和惠子两个很配,我真的祝福他们。”小爽头也不抬,眼睛直看着书里那副春秋时期的血镯图,淡淡的说,仿佛真的是与她无关一般。

实际上,她的眼睛是直盯图片,面也无表情,语气也很平常,但是,心却乱成了一团麻,难受得几乎难以窒息。

他真的快要和惠子结婚了,从此和自己真的变成陌路人了。

爱情,或许本身就是一种宿命吧?

缘分有深有浅,自己爱而不得又如何?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变得这样安于天命了,这真不是她的性格。

但是,她不安于天命又如何?

她能夺回夜,让他和她在一起吗?

呵呵,根本不可能。正如师傅所说,自己对拓扑夜无任何作用,像他那样雄心壮志的人,需要的是惠子那样彪悍而有权势的女人在身边和他一起冲锋陷阵的。

而自己不过是一小小女贼而已。

等风笑云走后,小爽方合上书本,站立在窗前,望着外面的飞过的鸽子,眼泪方悄然的流下脸颊,凉凉的。

心也跟着一起潮湿。

忽然,窗外街口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凌乱桀骜的乱发,黑色的衣裳,以及风驰电掣的哈雷摩托车!

是他!

看见他的身影,小爽的呼吸又是停顿了一下……

但那个身影很快就绝尘而去,消失在她的眼帘内,就如路上任何一个路人般。

师傅那台从法国古旧店淘回来的老式碟机在咿咿呀呀地转动,一个忧伤的女声如水一样潺潺而出:

“寂寞的时候,

总会固执的想去那些熟悉的地方。

看看头顶一样的蓝天,

抚摸身边依旧的树木,

遇见一些不曾忘记的面孔,

还有那些曾经的,

欢乐,痛苦,喜悦,忧伤。

如今再来回想起这些往事,

就好像面对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

那个声音已经走得很远很远了,

只留下一些淡淡的影子。

轻轻的蒙在心口的某处,

挥之不去。

挥之不去。

一切,只是路过而已。”

对,一切都只是路过而已,路过而已!

想到这,小爽的泪再次如涌泉般流出,仿佛要流尽今生的泪水般……

【亲,爱情有幸福快乐,也会有悲伤痛苦,一个故事,不可能总是轻松搞笑的,总有纠结不清,云雾重重的时候,对不?至于夜和惠子在一起,很多亲很愤怒,但是,能不能先不要愤怒?看看就知道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