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寥如水

*

子夜。

暗夜帝国大厦。

拓扑夜站在这座A市最高的大楼楼顶上,倚靠着横栏,俯视下面,有一种君临天下的骄傲和豪气。

每当有困惑的时候,他就喜欢站在这里看下面的凡尘世俗。

地面上所有的一切,都似乎变得很熊小,人如蚂蚁般,车如火柴盒般,仿佛不堪一击。

每次这个时候,他会明白一个道理——

一个人只有站得高,看得远,那心才会变宽,变豪气。

但是,这次,他望的不是下面的车人,而是每家每户透出来的灯火。

那些窗户或许很熊残破,但是,灯光却是温暖的,因为里面有着家人在等候着,呵护着,演绎着最平凡却又最实在的幸福。

看着这些温暖的灯火,突然一种寂寥如潮水一样涌上他的心头来。

在自己十二岁那年,父母双亡,从此成为孤儿,家,就变成了房子的意思了,再没有温暖,没有呵护,没有母亲的絮絮叨叨,没有父亲的严厉教训,只有冷清和孤单。

尽管舅舅和舅妈他们视自己如亲生,但是,这又怎能弥补那已经失去的爱?

没有父母,就等于没有根的浮萍,总有种飘零的感觉。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人生还有什么比失去父母更加悲痛的?

也因为这样,他对自己的生命从来都没有畏惧过,小小年纪,就开始抡起那把父亲遗留下来打大马刀开始浴血的黑道生涯。

就算受了伤,也是如一只孤独的野狼一样,自己给自己舔伤口,自己给自己温暖,自己告诉自己要坚强勇敢,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儿顶天立地。

但是,如果有得选择,他还是有的羡慕风笑云,羡慕他可以在爸爸风烈天的羽翼爱护下潇洒成长,不必要有野心,不必要担忧任何东西,永远都优雅逍遥。

可是,他没有得选择——

他只能像野狼一样在这个世界里横冲直撞,让别人惧怕他,从而忘记自己的脆弱而彷徨。

他也会脆弱和彷徨?

如果这样说,估计大多数人都不相信这个黑道传说人物会好脆弱彷徨联系在一起,认为是强大坚定得无坚不摧铁人。

那是错的,每个人都会有脆弱和彷徨的时候,哪怕他在外人看起来时多么的强大无惧。

所以——

“当你感觉白天太漫长,

而夜晚是属于你一个人的。

当你觉得这个世界已让你疲惫,

坚持继续下去吧。

不要放弃你自己,

因为每个人都有受伤和哭泣的时候。

请安静下你的心灵,

把它交给理解和包容,

再一次重造一个全新完整的你。

请安静下你的精神,

重新开始另一方向的追寻,

去到往昔灵魂和心神的归处。

振作你的心怀,

把生命过程看作是磨练心志的长途旅行。”

【嘻嘻,爽爽卡文了,请容爽爽慢慢整理一下思路哦,这首借来的歌词就送给所有孤独而脆弱的亲,咱们明天再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