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更

*

“再见!”风笑云礼貌地微笑点头,然后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温柔地对小爽说:“小爽,回去好好休息,注意身体,迟点再找你玩。”

“嗯!”小爽点点头,望了望拓扑夜,看见他依然冷漠不出声,仿佛自己不存在般,心仿佛被钝器刮了一下,受伤的感觉再次涌上来,默默地跟着师傅走了出去。

看见小爽如正常人一般走了出来,医生护士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见,都惊讶极了。

“她……她不是……”

“刚才林医生不是说她没救了吗?现在怎么又活过来,并且一点病容都没有?”

“是呀,太诡异了,难道这个是她孪生姐妹?”

“对哦,一个快要死的人怎么可能会这样?肯定是长得很像的孪生姐妹了。”

……

听到这些肖士的纷纷议论,小爽皱了皱鼻子。

难道自己刚才要死了?

但是,现在又生龙活虎了,怎么回事?

“师傅,刚才我怎么了?”她忍不住问和平时神态看起来不大像的师傅。

“回去再说。”师傅说。

“哦。”

*

病房里,只剩下拓扑夜和风笑云。

大家静默不说话,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窒息的压抑。

良久,风笑云直直望着拓扑夜,开口:“说吧,你和小爽怎么回事?”

“小云,我……”

面对风笑云的质问,拓扑夜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事情的始末。

“夜,”风笑云装作平静的说:“虽然小爽是我最喜欢的人,但是,若她喜欢你,你又喜欢她,我是很乐意成全的,你们并不用顾忌我。”

“对不起。”拓扑夜低低的说。

“没事,对不起你不必要和我说,只不过,我希望你不要伤害小爽。”风笑云沉吟一下,担忧地说:“你已经同意和惠子结婚了,而且,你有那么的女朋友,小爽是那么纯真的一个女孩子……”

提到惠子,拓扑夜的心再次一沉。

“我知道,”拓扑夜说,“我并不适合小爽,能给她带来幸福和安宁的是你,而不是我。”

“但是,她爱的是你。

“或许,我只是她的一时迷恋而已。她会爱上你的。”拓扑夜像下定决心的说。

“是吗?”风笑云的语气很轻很轻,轻得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

“嗯。”拓扑夜点点头,说:“以后,我会远离她的,希望你们能在一起,并且幸福。”

“……”

风笑云不知道该说什么。

尽管,自小到大,他都乐意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和夜分享,尽自己最大可能给他所需要的,但是,爱情是自私的,从心底来说,他真的希望拓扑夜能远离小爽,自己才是最适合最爱小爽的。

“帮里还有些事情,我得回去处理,你也快点回去吧,舅舅在等着你呢。”拓扑夜的脸上恢复了一贯以来的淡然和冷漠。

“拜拜。”风笑云依然坐着不动,手指拈起一根小爽掉在床上的头发,神情复杂地看着。

看见他这样,拓扑夜的心揪得很紧。

——爱情,有时候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

【吼吼,第四更来咯,亲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和票票,还差一点就够一千张票票了,爽爽要睡觉去啦,明年见,嘿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