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脸师傅(1)

*

小爽拐着脚,摸着自己依然有点发痛的太阳穴回到和师傅下住的总统大酒店去。

“小爽,你咋那么迟回来?”师傅冷无彻竟然左拥右抱,一边把他的大饼脸凑到左边那个一头大波浪卷发女人的脖颈窝上香香,一边问,一点紧张关心的表情和语气都没有。

唉,这就是十多年的师徒情分吗?

自己差点命丧了,而他却在这里寻欢作乐,无限的风流,享受春色,真是的!

画个圈圈诅咒你!

小爽心里暗暗的说。

“咋?怎么不说话?拿到东西没有?”师傅看见一向都很多话的她竟然沉默不言,于是,把身边的两个美女放开,挥手叫她们出去。

“没有,窝了!”小爽哭丧着脸说:“而且,我还受伤了。”

“受伤了?哪里?”师傅上下打量她一通,说:“没看见哪里有伤啊?”

“伤到这……”小爽指指自己的太阳穴,又指指那崴着的脚脖子说:“呃……还有这……”

“没事啊,还活蹦乱跳呢。”师傅那如黄鳝一样细小的眼睛半眯着说。

“怎么能说没事?当时如果楼下的不是草坪,而是水泥板,或者是砖石,我肯定一命呜呼了。”小爽实在是太不满她这个冷血没有同情心的师傅了,于是尖声叫了起来。

“嚷什么嚷?我可是你师傅,放尊重点。”师傅板起他的大饼脸,厉声的叱责说。

小爽才不怕他叱责,反正自小就习惯了,而且也知道师傅就是那种刀子口豆腐心的人,根本不会拿她如何,于是翻着白眼,伶牙俐齿的继续说:“师傅?狗屁师傅,看见徒儿差点丢命,不闻不问,算哪门子师傅?”

“是不是任务失败了?连根草都没给我牵回来?”师傅望着她那空空的两手,沉着脸说。

“是!”小爽垂着头说,突然想起师傅之前说过的,如果任务失败了,她得再回深山野林里训练三五年,不由花容失色,慌忙换上一副乖巧讨好的样子,上前坐在师傅的身边,挽住师傅的胳膊,奶声嗲气的说:“师傅,这次我任务失败,那是事出有因,你就原谅我啦。”

“我给你说过多少次了?失败就是失败,永远都不要寻找外部理由。”师傅板起脸孔说:“作为妙手掌门人冷无彻我的嫡传弟子,苦练了十多年,竟然第一次就失手了,你叫我的面子哪里搁?你必须得回去再练上十年八年。”

“十年八年?”小爽大骇,摇着师傅的手臂撒娇说:“不要嘛,人家不要回山里嘛,你亲爱的徒儿我在这十八如花的好年华,貌美如花,怎么能浪费在深山里没人赏识?师傅,你不要暴敛天物,讲点人道好不?”

“你貌美如花?暴敛天物?”师傅那大饼脸忍不住抖动笑了起来,说:“你这把姿色,在A市随手一抓都一大把,何来暴敛天物?”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