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终于写完了,亲们再也不用苦等,我也不用担心你们苦等了。

跟第一篇文一样,写完的时候,尤其是更新完的时候总能体会到那股失落感。但是,我还是想着能早点更新完,因为我想你们能早点看到结局。

或许对很多亲来说不是最好的结局,因为苏儿没能和李世民厮守终生,可是这个结局是我早在动笔开写时就已经设定好的,因为虽然有很多亲们,一直都在说希望苏儿和世民最后能在一起,可是我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初衷。

关于小说情节,我不是一个喜欢恶搞的人,不喜欢那些现代人玩转古代的情节,在我的小说里,我尽量让自己的文笔生动,让人物饱含感情,因为我希望你们能真实体会到小说中人物的心理情绪。关于这一点,我不知道我到底做成功了几分,倒是我自己却因为很多场景几次落泪。这篇小说,虽然是我公布到网上的第二篇小说,可是却是我花精力最多的一篇小说,小说中的计谋、情节设定,每一个环节,我都是仔细琢磨后才写出来的。看着自己在文中使用的计谋,埋的伏笔,营造的高潮,我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只愿今生共牵手,

飞越乱世的诅咒,

波折坎坷情不休,

牵手齐飞到永久,……

再一次听着这首——牵手飞,又让我想起来,一开始很苦恼这篇小说的题目,后来偶然听到这首歌,觉得歌词写的太贴切了,当时就立刻把其中的一句歌词敲定为小说的题目。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这篇小说是我写的第一篇穿越文,也会是最后一篇,对于亲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我很感谢。

木灵惜零八年十一月一日凌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