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冷院

“我话已带到,少爷说了,最迟明天,你们要是再不走可别怪我们不客气了。老爷去了北燕,安府里可是由少爷做主的。”

难怪,申雪艰难地起身。

她记起来了,在玉兰坊的荷塘,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

莫暖抹着眼泪进房,见她已起身,紧张道,“小姐怎么起来啦?”

她苍白一笑,“再不起来,可就要被轰走了。”

“小姐听到了呀?”莫暖低头。

“莫暖,让你受累了。”

有泪水滴在申雪的手上。

“莫暖不打紧,可是小姐,那日真是吓死莫暖了!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老爷可就真的没有活下去的盼头了。”

“扶我起来。”身上疼得难受,不过她仍旧坐直了,“不会了,莫暖,放心吧,日后,你家小姐再也不会任由安家人欺负了。”她本以为这辈子装傻可以安生度过的,可是奶娘和莫叔被杀了,眼下她一身的伤,再装傻,那她就是真的傻了。

她要崛起!

“小姐——”莫暖眼露欣喜。

“我昏睡多久了?”

“三天三日。”

难不怪安平良要急着赶人,若是自己死在安府,那他可就真的脱不了干系了。

“莫府有何消息?”

“凉哥受伤,派了新的暗卫过来,他说查到了一些新消息。”

“他人呢?”有了新消息就好

莫暖开窗,吹了一下哨子。

一个黑衣男子落在申雪面前。

“你叫什么名字?”她喝了一口莫暖递来的茶。

“小姐叫属下小肇就好了。”

“嗯,小肇,说说吧。”

“不出小姐所料,安府的藏书阁已经插翅难入了,不过属下打探了一日,在藏书阁的西南角有个院子,那儿似乎有些不寻常。”

“怎么个不寻常?”

“那儿住了个疯女人。”

小肇以为她改变主意了,高兴问道,“小姐有何事吩咐?”

“王侯高官后院是女人的战场,暗地里的污秽之事多了去了,那个疯女人兴许是落败的那个,有何不寻常?”

“小姐您仔细想想,藏书阁守卫森严,为何独独有个疯女人住在附近呢?待属下打探一番不就知道了?”

莫凉行动失败,肯定惊动了他们,莫申雪能想到的只有从旁边入手,兴许,那个疯女人就是个突破口呢?

“打听到那疯女人什么来路了么?”

“那女人姓周,是安老贼的结发妻子。”

“结发妻子?”不怪申雪疑惑,而是众所周知,安离的发妻不是冯家的千金么?

“姓安的与冯家小姐成亲前,娶过一门亲,周氏还为他育了一双子女。”

这么说,安离为了荣华富贵抛妻弃子?原来的安家大公子不是安平良?

这个安老贼!

申雪气愤地一掌拍在窗子。

“小姐,时间仓促,属下打听到的就这些了,属下明日再去打听。”

“你就别去了,我去!”她一个傻子,安府戒备森严,怎么说她行动起来也方便一些。

“可是……”小姐金枝玉叶,怎么潜入冷院?

“没什么可是的,你回去吧!”她准备穿夜行衣了。

走到一半又回头,“回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