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把馒头带上

而玲珑楼的对面,更高的独守居,负手而立的路再柯瞧着那一抹微弱的淡影,遗世而独立。.

身后安康破窗而入,稳健而悄无声息,跪地行礼,“主子。”

“查得如何了?”

“回主子,逃出来的那个男子没回莫府,倒是去了京都有名的酒楼风满楼。”

“风满楼?”他听说过那地方,前几年溜出宫还去过,那里有个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不过菜色并未如传言中的美味。

他还曾与卫和提过此事,卫和当时一脸鄙薄,说自己是在宫中山珍海味吃多了,作的,结果后来他跟着去了一次,赞不绝口。

不过后来他接手政事之后,忙了许多,出去的机会少了。

听说醉花楼这两年出了个有名的厨子。

有名在于,厨艺高超是一个,另外还在于那厨子来无影去无踪,身份、踪影极为神秘。

莫家的护卫与风满楼有何关系?

他反复嚼着“风满楼”三字,百思不得其解。.

“你说他为何去风满楼?”

安康是个武功高强的太监,还是个头脑简单的太监,“兴许他饿了呗。”

“你发现他的时候,他不是还受了伤么?逃命要紧还是吃饭要紧?”

“奴才觉得都重要啊。”他在安府潜伏了两日,肚子饿了就到厨房搜刮一圈,人间美味似乎都集中在此,他觉得美食也重要啊!

路再柯咬咬牙,仍旧不露山不露水,“桌上还有两个馒头,今早剩下的,父皇说过,浪费可耻!”

然后呢?

“本殿下觉得很有道理,你今晚也辛苦了,就赏给你吧。”

主子何时这么体恤下人啦?

来了一趟安府还是值得的呀?

安康兴高采烈地扑过去,塞进嘴里才发觉,是馊的!馊的!

你丫丫的。

“太……殿下,这个……馒……”内牛满面的安康默默咽着干巴巴臭嗖嗖的馒头,肝肠寸断。

太子爷,这、这、这……忒狠心了!

路再柯无视安康脸上叫苦连天却无声无息的表情,抬脚过去坐下,手横在桌边,倒了杯水,“咳,你说……”

说什么说什么?快点给他个说话权!

“你说,这两日你直觉盘旋在安府的杀气,是不是因为那个黑衣人?”路再柯坐下,摸着下巴问。

他与莫申雪的关系匪浅,难道其中有什么阴谋?

那莫申雪来安府究竟为了什么?

难道是为了七年前的莫家惨案?

而她根本就是在装聋作哑?

可笑!

就凭她?还有那个受伤的护卫?

这个案子要是那么容易破,何需等七年?

你以为有那么简单么?

路再柯一掌拍在桌上,安康吓了一大跳,噎着一口馒头,好不容易才咽下,“我说太子爷,您没事吧?”

“去,查清楚莫家五小姐从铭城带回来的那个人去了哪里?”

“是!”一阵风旋起。

“回来,把馒头带上!”

安康立刻哭着一张脸。

黑黑的夜慢轻轻地拉开,眼望去,群星吐着清幽的亮光,总是让人不禁苦笑,如此微弱的光芒怎抵得过黑夜的覆没?

安平良把一本画得乱七八糟的折子奋力一扔。

门外有人敲门,“少爷——”

安平良恢复淡漠的神情,甩甩袖子,撩起下摆坐下,“进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