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你抓虱子去啊

“嗯,回来了……不过,今早安康告诉我,前两天父皇母后带着再澈避暑去了。.”

暮春时节,出去避暑?路再柯听到消息之后,无奈地笑了,两天前就有人了,才告诉他,生怕他拦着么?

“又走了?”

“嗯。”摊上这么个宠妻的爹他能有什么办法?

“那你还有闲工夫待在这儿?”

“你不说我倒是给忘了,你回去写信叫在铭城的国舅爷那一家子回来。就说丞相要在府里陪着玉琼,没空。还有,叫安康把那些折子往丞相府送。”

铭城的那一家子指的是当今大盛的国舅爷、驸马爷兼承佑王爷,路再柯的亲舅舅陈幼圆,他娶的正是当今的玉瓷公主路伊白,路再柯的堂姐。

而另外一位玉公主——玉琼公主路伊凡,下嫁的正是大盛当朝的宰相司马瑾,路再柯幼时的太傅。.

一文一武的这两人都是五国之中家喻户晓的人物,陈幼圆还接手了圣上一手创立的鹿危楼,身为南盛的第一将军,武功自然不俗,而司马瑾,卫和自小入宫陪读,没少和司马瑾打交道。

两个都是他不愿招惹的人,连连摇头,“那两个都是变态,我不去。”

“你的意思是……你愿意接手?”

“你干嘛非得留在安府呢?”要是有个好歹,可不得把安家人给吓个半死?

“无聊嘛!”

“无聊你挠虱子去啊!”

“嗯?”意味深长的语气延长……

“那什么,这里也很无聊的。”

无聊么?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傻子,路再柯薄薄的唇角轻扯。

他很好奇她想干什么?

如果只是为了发扬莫家的厨艺,那随她去,但如若要打乱大盛的朝政,他绝不允许!

卫和见他沉思,凑过去问,“说真的,你到底想干嘛。”

“没想干嘛,只是忽然觉得宫里冷清了一点。”以前两个玉公主,加上一个不知道消停的安庆小王爷,虽然母后常年待在殿里不出门,可宫里还算热闹的。

那时他嫌闹腾,可真等到安静下来了,他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人还真是矫情!

或许,他应该找个有趣的太子妃了?

卫和好歹也和他相处了多年,自然能听出他的言外之意,只道,“你嫌宫里太清静,去别处就好了,莫家的那位,说起来也挺惨的了,你就别去祸害了吧?”

“祸害?”

看吧看吧,又是这个死样子,偏偏卫和还吃这套,这个人不动声色惯了,吃了那么多闷亏卫和还不知道那就是真的傻了,“那什么,你当个下人不觉得很掉价么?”

远处的海棠如嫁衣般红火,似乎要灼伤人眼,不知为何,他的心情格外的好,

“怎么会?母后曾说过,以前有个姓唐的贵公子,为了追一个丫鬟,都追到人家府里做小厮了,听说还是个画家,我比他好多了。”

小厮和帮厨?一样是下人。

卫和想了想,问,“有区别么?”

“当然有区别,我是太子。”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玲珑楼里,莫暖刚把包袱放在桌子上,抓着申雪的手前后左右地打量,见没什么大碍,才道,“小姐以后可不能这样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