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摇风波(二)

她一个傻子来到一座陌生的府中,竟被人如此冤枉凌辱,卫和心里气炸了,“够了,你住手!”

卫和一把拉开安平妮,然后缓缓俯身,朝莫申雪伸手,“来,我扶你起来。.”

安平良怒不可遏,“简直岂有此理,莫家怎会教出这样的女儿,妹妹你放心,哥哥这就告诉爹去,让爹评评理!”

那厢耳力极好的路再柯看着她一头清汤寡水的长发,心里疑惑,她头上并未有任何的装饰,那个丫鬟怎么就瞧见步摇戴在她头上的?可如果不是她偷的,她手中的步摇又是怎么回事?

她究竟是不是个傻子?而且,他又看了看手中的步摇,他怎么不知道皇宫怎么会有如此低廉的东西?

“是你偷的么?”

她摇头,“平妮姐姐送的,她说我可爱。”

“那你为何要给我?”

“你好看,比我好看。.”

呵,路再柯不知中了什么邪,听她这么憨厚的话,就这么相信了她,“那我知道了,你放心,没人敢欺负你的。”

“谁在那边?”

他们循声而去,正撞上一站一坐的二人。

“见过……”

“你怎么回事?怎么忽然一下就没影了?”卫和出声制止了安家兄妹向太子行礼。

都是相熟的人,可是这货喜欢这么玩,而且还是高高在上的太子,他除了配合着玩还能怎么办?

“下次不会了。”路再柯不卑不亢地回答。

“怎么?君祎你们不认识了?不是你们安家的下人么?”卫和反问他们,眼睛却瞟向地上那个白衣女子。

她似乎白了很多,也变美了。

后知后觉的安家兄妹这才恍然大悟,“瞧着眼生,是新来的吧?”

心里却想:这闹的是哪样啊?太子殿下也忒无聊了吧?

“奴才是新来的。”

这一声奴才可把他们吓破胆了,堂堂太子殿下是奴才,那他们是什么?

太子殿下不要闹了好不好?他们经不起这么吓的。

“咦,这位便是安家五小姐了吧?”

莫申雪一手抱着块石头,一手捧着如火的海棠花,不搭理卫和那小子。

眼睛往哪儿看?色胚!

“咦,她头上怎么没有你们说的金步摇?”卫和见申雪长长的头发垂着,心里有底了。

莫申雪一头凌乱的长发,没办法啊,莫暖还没来,她一个傻子怎么知道打理自己啊?只能清汤寡水了。

安平妮本来还乐滋滋的,心想这一次莫申雪应该完了,莫家千金是个贼,说出去那可是没脸见人的啊。

居然臭不要脸的想做安家的媳妇儿,做梦!

可现在她懵了,“别是被她藏起来了?”

甚至不等庆儿动手,她自己就搜莫申雪身上的东西。

这实在不是大家闺秀所为。

可是她管不了那么多了,若没找到证据,那就是她胡乱冤枉人了,传出去她还有什么名声可言。

“痒,哈哈,平妮姐姐,好痒,哈哈哈……”莫申雪被她挠得倒在草地上,笑得眼泪就快出来了。

步摇没找出来,倒是找出了一块上好的翡翠玉佩。

那是七年前莫申雪昏迷之时,卫和看她可怜塞给她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