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娘惨死(二)

她硬是掰开卫和的手,用尽平生力气大吼,“救她,求你!”

“嘎——”地一声巨响,房子倒了。.

卫放在最后一刻,只带出来身受重伤而被吓得昏迷的奶娘和莫三,“对不起,是我太大意了。”

如果一开始他谨慎以对,不和那个为首的黑衣人较量,也许莫努就不会死。

烈火掩盖了里面的一切,曾经她熟稔的石阶,菜地里的圣女果,小径之上的葡萄架子……

一切化为乌有!

兀自站在冷风里,像泥塑木雕一样,一动也不动,仿佛莫叔她的心肠上面系了一条绳索,走一步,牵扯一下,牵得心肠阵阵作痛。

“奶娘,奶娘……”她涕泗横流,爬过去抱住了单薄的奶娘,不停地唤着她。

“她的身子很冷,为什么?求你救她。.”

一身血衣的卫放尽量平放着奶娘,双手护着她的头,为她输送真气,可是效果似乎不是很大。

“奶娘,您醒了?”

奶娘闷哼一声,随口吐出一口血水,虚弱道,“五……小姐,三儿……”

莫申雪四顾,见三儿倒在地上,不过表情还算平和,应该只是昏迷过去。

她抹了抹眼泪,强作欢笑,“三哥他无事,睡着了呢。”

“申雪……五小姐,老奴不行了……”

“奶娘……”她哽咽不已。

“五……小姐……也不傻的呢,侯……侯爷……”

“莫夫人。”卫放单膝跪地,握住她伸来的一只手。

“请你……一定要将……五小姐安全……护送回京都,告、告诉,三儿,即便是……豁出性命,也要护佑……五小姐……一世安生。”

卫放忽然觉得自己内心的那片柔软,蓦地炸开,“好!我卫放一言既出、万不回头!”

“奶娘……”

“小姐,其实……当年少爷并未……放弃你,而、而是……”她的声音越来越弱。

莫申雪靠近再靠近,然后她听到了,“那个道士预言——莫府即将……大难,他是为了救你才……只有你才能——救、莫、府!”

奶娘就这样倒在她的怀里。

她忘了怎么哭,只是在不停的笑,不停的笑,不知在笑什么,为什么而笑,仰天长啸,“啊——”

一场小雨冲洗着烈火留下的痕迹。只见被摧毁的小院只剩下几根柱子坚强的倾斜伫立着,柱身已被烈火燃烧得犹如黑炭一般,冒着白烟,顶端挂着雨珠。

曾几何时的辉煌已变成如今凌乱不堪的废墟……

火光冲天,雄雄大火把半个天空都照亮了,漆黑的夜空霎时间恍如白昼,空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

火焰在小院间窜跳着,犹如一只猛兽肆无忌惮地吞噬着一连串的房屋,泼水声,呼喊声……

“奶娘呢?莫叔呢?”

胸腔似有千万斤石头压着,她甚至不敢大声地问。

她在这个世上最亲的人,哪儿去了?

这些,她似乎都听不见了。

上好的木材及各种横梁倒在火海中,美丽既祥和的小院淹没在熊熊烈火之中。

火势很快蔓延到小院内部,后院百年的樱花树在充满血腥的火海中摇曳着,粉红花瓣零落在火海中。

一场大火将这里的一切都化为乌有。火光持续到凌晨才渐渐变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