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娘惨死

卫和气得一把抢过她的破铲子,使劲一扔。

“哐当……隆咚锵……”

他砸的人刚好是两个黑衣人之一。

“诶哟,谁扔的?”

四处寂静无声,唯有皎皎月光。

另一个黑衣人突然道,“你听说过没有,这个鬼地方叫做——人间鬼见愁。”

“什么意思?”

“听闻这里地势复杂,各种牛鬼蛇神都有,专挑脑缺的人下手。”

“你说老子脑缺?”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一旦招惹了这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也摆脱不了。”

“那怎么办?”

“怎么办?赶紧逃呗!”

就这么轻松愉快地解决了?只用了一个铲子?

莫申雪跳下树,重新捡起那只破铲子,这已经不是一只普通的铲子了。.

卫和被那俩黑衣人的话也吓得一唬一唬的,低下头一看,这个树正长在一座坟头正中间,拽着她赶紧走。

莫申雪无意间找到了他的软肋,“你居然……怕鬼?”

“你说谁怕鬼?”还能不能愉快地逃亡了?

“谁怕说谁!”

卫和不但嘴硬,还十分幼稚,“哼,要是再不走你我都会变成厉鬼!”

那她真就不走了。

作为一个相信科学相信马哲的伪古人,莫申雪从来就不怕什么牛鬼蛇神,于是安心靠在树下不走了。

后方兵荒马乱的,哪里比得上这里周全?

这年头,不会武功还真是吃亏……等等,不会武功的不是还有莫叔奶娘和三儿他们么?

她这样逃得一干二净,可是奶娘他们怎么办啊?

莫申雪眼底闪过挣扎,莫府二百三十六口人全成了刀下鬼,在这个世上,她还有几个亲人啊?

不声不响地爬下树,被卫和挡住,“哎,小傻子你要去哪儿?”

“回去。”

“那里兵荒马乱的,你回去找死啊?”

揪过卫和的衣领,“我要回去!”

“那我问你,你回去能干什么?”

“我要回去!”莫申雪懒得跟他废话,捡起地上的铲子抡起就揍他。

她一旦倔起来真的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挡她者,死!

卫和吃痛,只好举手投降,“好好好,回去回去,我的姑奶奶哟,别打了行么?”

这个断崖就在她家的后山,莫申雪一路飞奔,所花费的时间并不多,可等她回到家的时候还是晚了。

整个院子哔啵作响,燃气的火焰从内部倒卷而上,滚滚的浓烟夹杂着刺鼻的气息向天空扩散开来形成一个巨大的黑色幕布。

而奶娘和莫叔在哪儿……

卫放以寡敌众,艰难地护着他们……

有黑衣人对他们横刀以对,莫叔为了自己能活命,自己挡在了前面……

马车?对,卫和叫人送他们去马车那边了。

她扭头一看,一片破碎的火海,哪里还有马车?

奶娘倒在火海之中,而莫三就躺在不远的地方。

卫和见她脸色都变苍白了,捂住她的眼睛,小声而坚定道,“小傻子,别看。”

莫申雪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一把钝了的锉刀残忍地割开,悲痛从伤口流出,撒落一地忧伤,好像全世界的蛇胆都在自己肚子中翻腾,她受不了,想把这种苦吐掉,但是这东西刚倒嘴边,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空留他一口苦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