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小侯爷

真正的金刀早就不能用了,它已然成为一种荣誉的象征,代表的是爱国、御厨的最高荣誉!

莫家人就是有这种大义凛然的精神,当年的莫卢如此,如今的莫申雪即便家族衰微,但她仍旧不放弃,安离庭有何借口不让她进去?

那老者曾是燕盛大战的目睹者,也曾亲口尝过那一口牛肉汤,“莫老爷当初煮的牛肉汤,就是承佑王喝了也会感动而流泪,世间仅有。莫老爷年岁已高,唯独剩的一根苗子,况且离庭当初是五小姐父亲创下的,离庭若是不让五小姐进去,只怕不妥吧?”

老人家是个车夫,不过他话一出,即刻得打响应,即便不是真心,但谁敢反驳功勋之臣且无辜的后人?

安平良没想到那些人这么轻易就被莫申雪收服了,心有不甘,哼,这次算你走运。

“先生所言极是。”说话的是安离,他在院里站了许久,本来等着儿子给莫家羞辱的,没料到小丫头还真有两下子。

想到自己远在北燕时,收到太子殿下送来的折子,他真的是无地自容,回来赶不及喝上一口水,就带着孽子负荆请罪。

那份羞辱,他实在咽不下。

不过他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还会怕一个小丫头么?

进了安离庭,还不是自己说了算?随便使个绊子,她也够呛的了。

“小儿年少无知,冒犯了五小姐,还请五小姐见谅。”

“安伯父不必内疚,日后多看着点便是。”她这话说给众人听,显得自己识大体,不过当局者安家听着就刺耳了,这可是把父子两人都给骂了啊。

“时候不早了,诸位考生,还请尽快入席。”

申雪松了一口气,不过她也知自己数次度过难关,多半靠的是莫家的名声,接下来才是考验她自己的真材实的时候。

进入离庭,安离自然要说一大通废话,申雪权当梦游飘过了。

接下来正试进入主题。

她正做梦梦到自己咬着各种肉干时,莫凉把她推醒,睁眼,台上款款出来的不正是顶着一双桃花眼颠倒众生的卫和?

那厮感觉到她的视线,还特地给她抛了一个Mei眼,大清早的,申雪就被他雷得外焦里嫩。

“怎么回事?”她低声问莫凉,眼睛瞟到安平良,他鄙夷的神色再明显不够,她睡自己的,碍着他什么了?

莫凉知道她昨夜没睡好,不过对于能在大庭广众之下酣睡的某人,他相当无奈,“本次选拔宫厨的要求是为豫景侯的婚宴做一道汤。前三名有机会到豫景侯府当助厨,卫蓄爷是唯一的裁判。”

这么一说她就明白了,卫府嫁嫡女,对方还是名气比卫放还大的盛右大将军之子,排场自然少不得。

“难怪……”

“难怪什么?”莫凉回头问。

“难怪卫和那么Sao包。”

莫凉,“……”

台上卫和还未说话,就结结实实打了一个打喷嚏,谁在念着他?啊,是谁?出来,他保证不打死那人!

卫和立刻换成一张严肃脸,“诸位皆是南盛的名厨精英,要求蓄就不多说了,只要你做得好喝,又能说出个所以然来的,大家随意!”

台下顿时一片哄闹,这是什么规定呀?

卫蓄爷也太随意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