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家的荣耀

“安离庭有训:女子不得入内!”这里是选拔宫厨的地方,宫厨是有品级的,而从未有女子进御膳房的先例,所以安平良这话说得分外有底气。

申雪早料到他会这么说,气场一时变得强大,“安离庭?”她说“安”字时特地加重里力道,表情尽是鄙视,像是听到天大的笑话一般。

“你笑什么?”安平良很不满她的表现,她不是应该惊慌的么?

“离庭的确是从未有女子入内,可有哪条规定了女子不得入内?”只不管是个惯例罢了,不曾有人打破,但并不代表她不敢打破!

申雪的气势凌然,安平良竟有些不敢直视。

“就算如此,你也难进御膳房。”说话的是那个相貌妩媚的男子,眉眼轻佻。

单凭直觉,申雪很不喜欢这个男子,如此针锋相对,看样子是站在安家那边的,那么,她也没必要跟他客套什么了,“你是谁?”

薛凌表情十分不屑,不过是个傻子,即便醒来了又如何?她十四了吧?如此伶牙俐齿,等她及笄时,他倒要看看有哪家敢要这样的恶俗女子,“你不配知道!”

身后的莫凉适时提醒申雪一句,“薛家的长子——薛凌,也是薛家之中能力最强的一位少爷,厨艺了得。”

难怪这么盛气凌人。

申雪冷笑,对莫凉打了一个手势。

莫凉会意,二话不说,上前就给薛凌几个耳光。

“岂有此理!”那边的小厮也上来了。

“放肆!谁敢对茵临郡主不敬?”莫凉的气场也不是盖的,吓得他们一愣一愣的,申雪看着心里就觉得爽!

一时之间,小厮没一个敢上前,怯懦地问,“爷,那咱们还要上么?”

“滚!”薛凌吃了一个闷亏。

他怎么忘了安平良之前犯的错误呢?竟忘了莫申雪的另一层身份。

茵临郡主,这可是名厨世家从未有过的地位呀!

他使劲朝席暮寒使眼色,不过,席暮寒不知是没看到还是假装的,竟一声不吭。

真是气炸了!

安家、席家、薛家,三家抱团……杀害莫家人的凶手,还有没有其他人?

申雪暗暗下决心,不管还有谁,她都要一个一个找出来,慢慢地收拾!

现在,只是一个开始!

申雪扫了一圈周围,看客里似乎还有挺多人不服气的。

她觉得心凉,说什么“金刀厨王”德高望重,可在最关键之时,也不过是个冷眼相看的路人罢了。

可此时她不能引起公愤,她必须要以理服人、以德服众!

想及此,她收起一身的刺,整个人想得温顺了许多,清眸晶亮,矛头却还是对着安平良,“怎么,安少爷还是不服?那么,这个呢?”

她亮出莫家的荣耀——一把钝了的金刀。

众人惊呼,“厨王金刀!”

不知是哪个老者说了一句,“传说四十年前,当今正宫后主的祖父,当之无愧的承佑王,领兵出征,北边正值寒冬,粮草匮乏,大盛存亡攸关之际。彼时莫老爷临危请命,千里送粮,最后更是屠杀了以后一头牛,为将士们煮了一顿牛肉汤,并且断刀立誓——不破卢玉关终不还!汤虽少,但士气从此大振,抵死顽抗,守住了关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