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刁难

“我知道了。”申雪披了一件披风,紧了紧脸上的面具,“我一定会好好会会这个席公子的。”

反正到了安离庭开庭之日,也会碰到的。

名曲婉转,唱腔清丽,倒是一把好声线。

申雪踏入门庭,但见一个美人倚着一个华服男子,顾盼流转。

“见过席公子。”申雪不卑不亢,握拳作揖道,她抬头,不经意望了名伶一眼,胜在精致的下巴。

“雪开姑娘不必多礼。”席暮寒都一刹那的愣怔,而后回神,“请坐,看茶。”

申雪依言。

“都说高手在民间,不成想,竟是真的,雪开姑娘的厨艺可谓惊为天人呐!”

“不愧是坊间谬赞了。”

“倒是不知姑娘是从何处?”

申雪抬头看他,他似乎对自己戴着面具并不在意,倒是个有见识的人,“之前倒是在安府待过一阵子。”

这个她倒是没撒谎。

“哦,安府?”席暮寒一下由漫不经心变得感兴趣来,“却是不知姑娘何时待在安府的?”

她在风满楼有两三个年头了,总不能说自己才去安府没多久就被赶出来了吧?

“有个三四年了。”

席暮寒的神色一下变得不可思议,甚至是激动的,“那能不能冒昧问一句,姑娘可知安府里有一个叫平懿的姑娘?”

平懿?安平懿?

安平懿和席暮寒有何关系?

申雪惊讶不已,却是不敢表露出来,她不能泄露太多,笑道,“不曾听闻。府里倒是有一位平妮小姐。”

席暮寒灼灼的目光一下变得颓唐,关于厨艺之事也无心探讨了,“安平妮?呵,麻烦雪开姑娘走这一遭了,我们走。”说完,往桌上丢了一锭银两,独自走了。

“公子,外头正打着雨呢。”名伶紧跟上去。

席暮寒似乎不曾听见,失魂落魄地走在天地之间。

申雪站在栅栏之上,俯视那个寂落的身影,意味深长。

“小姐,回去吧,可别累坏字身子。安离庭那边可得紧着做准备了。”

安离庭。

申雪望着那个安字尤为刺眼,终有一日,她一定要将那个可恨的安字拆下来,重新冠上莫家的姓。

“哟,这不是莫家五小姐吗?”安平良一下马车,就看到令自己蒙羞的女子。

她竟敢当众悔婚,他势要她付出血的代价!

“安少爷别来无恙?”申雪眯着眼道。

眸子宛若弯月,即便身着淡蓝色的厨袍也难掩身上清华的气质,她的确与以前憨厚痴傻的莫申雪不一样了。

安平良有刹那的惊讶,不过消失得很快,女子于他而言,只有中用和不中用两种。

附耳过去,“我倒是很期待,莫家人还能不能把成局的天翻过来!”

申雪冷笑不减,“我只知,作恶多端之人绝不会有好下场的!”

她就要拿着申请函进去,安平良眼色变得狠厉,“慢着!”

他这一声,足够引起众人的注意力了。

申雪扫了一圈,有两个富家子弟已纷纷聚到安平良的身边,其中还包括那日在风满楼见到的席暮寒,另外一个男子生得比席暮寒妩媚一些,眸子里尽是戏谑。

她显得异常镇定,侧脸微微向后,“却是不知安大少爷有何指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