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以

上次在安府他替自己解围,还没好好谢过他呢。

“方才还有个红衣女子从地字雅间里出来,自称是太子的表妹,后来出去了。小姐,要不要查查?”

“不必了,去查查那个叫席暮寒,看看他有什么把柄。还有,把厨房里的主菜送给太子殿下吧。”

“那该怎么说?”

“就说是他应得的。”

相貌不凡的路再柯腰杆挺直地坐在热闹之中,冷峻的气质饶是多了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淡定地听着酒桌之间的闲话俗事。

“诶,听说了么?莫府的五小姐不傻了,而且,还和安家的大少爷悔婚了呢。”

“对啊对啊,女子悔婚,可是头一遭听说,要说是不是莫小姐还未清醒呀?”

“怎么可能?据说啊,是安家大少爷和妹妹双双把人推下水,如此恶毒之人,要是嫁过去,还有命活么?这可是太子爷亲自同意悔婚的。”

“消息可靠么?咱们太子殿下从从不理会这些宫闱大院的琐事的呀。”

“怎么不属实?这可是安府的丫鬟亲口告诉我的……”

跑堂接着又递来几盘菜。

路再柯微微拧眉,看着安康凉凉道,“安康,不是说了不可浪费么?”

安康连忙撇清,“公子,这可不是属下点的。”

那名小厮极少见到如此俊雅的男子,有些看愣了,这才回神道,“哦,这是本楼的雪开姑娘送给公子的。”

哦?这倒是稀奇了。

安康嘿嘿笑了,“公子何时惹的风Liu债?”竟引得神秘的雪开动心了?

路再柯丝毫不理会安康的打趣,楼上那若有若无的打量他又岂会不知?

“蹭——”一下飞身而上,一时惊呆了在场的人。

莫凉凭着敏锐的嗅觉,觉察到危险的气息在逼近,刷一下亮出长剑,不料还未抽出,剑已被打回原地。

一切发生得太快,莫凉还未回过神来,那人已飞到他身后,截住了莫申雪。

莫凉大惊,“住手!”

申雪也完全惊呆了,莫凉的功夫不错,她还从未见过如此无力又无奈的三哥,太子殿下的武功究竟有多高?

“哎,你松手!”她挣扎,势要逃出紫竹清香的桎梏。

路再柯极少亲近女子,倒是不知该用多大的力道,竟被她挣脱了,本来是恶作剧兴起,想逗一逗这个有趣的小丫头的,此时却有些不甘心。

申雪也才踏出一步,人又被截住。

“哈哈哈哈……”路再柯笑得开怀。

申雪的挣脱倒是给莫凉赢得了时机,此时他正好拔剑挡在了廊子正中间。

还真是个护主的奴才。

路再柯并不想在此浪费过多时间,唤了一句,“安康,拖住他。”

然后一把揽住申雪的细腰,破窗而出。

一路飞檐走壁,速度惊人!

申雪紧紧闭着双眸,耳畔,大风呼啸而过。

她倒不是有多怕高,也学过一些三脚猫,可路再柯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等到终于停在一家后院的小巷时,她一把推开身边的人,狂吐不止。

手边忽然递来一块雪白的方帕,耳边是欠揍却好听得要命的男音,“嗯,擦擦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