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伶公主

“不太好?”腹黑路再柯无耻地淡笑,回想起七年前的那场意外,自己从未有过的失策。

莫凉转瞬就变成了风满楼里的泼皮跑堂,龇牙咧嘴痛呼,“哎哎哎,疼疼疼,我的姑奶奶,轻点轻点!”

风娘不依,反而加大手劲,“说,去哪儿啦?”

泼皮无赖莫凉伸出手往风娘纤细的腰肢一掐,顺便揩点油水,见风娘作势要收拾他,赶紧躲到莫申雪身后,“嘿嘿嘿,别别别,风娘,别总是凶巴巴的嘛,小心嫁不出去。”

“找死啊你!”

“别了别了,小的可是费尽心思才帮你找来了头牌大厨啊,保证你今日赚得盆满钵满!”

“哎哟,雪开姑娘,可把您给盼来了,我的小祖宗哟,前阵子去哪儿了呀,要是再不来,那些吃客可得掀了我这风满楼不可。风娘可是盼星星盼月亮,可把您盼来了。”

陌上雪开,这便是她在风满楼的名号。

莫申雪淡笑,“这不是来了嘛?老板娘也是知道的,那些个吃客的心思与男子的秉性也是一样的,得吊着,才有常来是不是?”

“还是雪开姑娘远见卓识,物以稀为贵。”

“嗯,闲话少说,今日的主题是——川县小吃。”

此牌一挂出去,吃客们沸腾了,陌生雪开来啦!同时也困惑,川县是什么地方?那儿的小吃好吃么?

微服私访的路再柯在一片炸开锅的沸腾中,仰头看着周边的一切,吵得他头疼,他后悔了,早知道该要一个雅间的。

那抹艳红如火的衣裳施施然飘来,路再柯觉得头更疼了。

“表哥,不介意我坐这儿吧?”颜鹊就凑在他旁边坐下。

路再柯面色清冷,干脆换到对面去。

“表哥真是的!”

“男女授受不亲。”

“可那天你都亲了我了。”

他只是不想欠着别人而已,“安康,去看看怎么还不上菜?”

“马上马上就来啦!”安康闻着味都要流口水了。

酸辣豆花、川北凉、叶儿、夫妻肺、冒血、担担面、锅魁……最后,直接端来一个锅!

“这就是川县小吃?”颜鹊瞧着香锅上飘着的一层厚厚的胡椒油,傻眼了。

路再柯并不吃辣,不过此时并不妨碍自己吃辣的心情,那位陌上雪开真的太对自己胃口了。

恶作剧突起,“表妹,你远道而来,鲜少有机会品尝大盛的美食,来来来,别客气。”说着还使劲往里加胡椒。

“这……”表哥怎么突然热情起来了?颜鹊迟疑,不过机会难得,瞧着碗里红彤彤的一坨食物,好吧,看在表哥的面子,她拼死也要咽下去。

这酸爽!

颜鹊觉得自己的喉咙要烧起来了,“水,给我水!”

辣死了……

“怎么,表妹觉得不好吃?”路再柯饶有兴趣地问。

颜鹊只觉口舌火辣辣烧得慌,不断扇着风,“好吃是好吃,可孔伶这一路舟车劳顿,觉得累了……表哥改日再聚啊,我走了!”

路再柯看着她飞也似的逃走的身影,不禁失笑。

一旁的安康看不下去了,“殿……公子,您这样不太好吧?”

人家怎么说也是姑娘家,殿下也太不知怜香惜玉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