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没有比你更好的夫君了

庭内的人听到动静,相继止住了哭泣。

安平朗气愤地跑出来,“你居然找人来骗我?”

莫申雪笑得云淡风轻,“是真是假,你上街打听一番就是,我又何须骗你?”

“你究竟是谁?”一个丫鬟怎么会有如此强的定力?

“莫家,莫申雪!”她掀开帽子,露出一张苍白清冷的脸。

哪知安平朗大笑,“哈哈哈哈,也对,那人作恶多端,我还说老天怎么还没收了他?原来老天早有安排啊!不过,你就断定我会帮你么?”

他虽恨着那个人,但到底还是父子,有着抹不开的血缘不是么?

“我并不断定。”申雪说的淡然,这个世上,有什么是绝对的呢?

“莫家五小姐,原来不傻。”安平朗暗笑,这世间的真真假假,谁能看穿呢?

“安家的大少爷还是个卖豆花的呢。”说来还真是讽刺。

安平朗并不想和安家再有何牵扯,“你走吧,安离庭早已与我无关!”

“无关?好个无关啊,即便你娘亲被人烧死了,你也无动于衷么?”

安平朗的脸色瞬息就变了,“娘亲?”

他的表情尽是嘲讽,“安府那个所谓的当家主母,为了让她的儿子能当上御厨,费尽心思挤兑我,她从来不会替我说一句。即便我的厨艺比那个女人的儿子要高,那个人仍旧看不到我,他自己放错的佐料,把砒霜当盐粉,害死了冯家的小少爷,却拉我去顶罪,看到了么?你看到了么?”

安平朗忽然拆开裹着麻布的手,那里满是旧疤,曲线狰狞。

婉儿出来拉住他,哭着说,“朗官,别这样——”这世上最没有比朗官更好的夫君了啊!

安平朗拉开她,“婉儿,你进去,听话!”

到底还是不想伤到有孕的妻子。

“冯家人说,要原谅安家也可以,哪只手下错料的就剁掉哪只手,呵,那个人连想都不想就把我推出去了!我这辈子再不能进厨庭了啊!而她什么都没说,只叫我忍着,叫我别怨,那人是我亲爹,他也是迫不得已的,最后那个女人要赶我走,她终于被逼疯了。我还给她熬了忘忧汤,对她还够好么?”

莫申雪顿愕,原以为是安平朗狼心狗肺,抛弃母亲,没想到……

周馥梅!

到底是个怎样的母亲呵?

竟为了丈夫做出伤儿子至深的事情!

安平朗笑出了泪,“哈哈哈,她终于死了,也算解脱了,好得很,好得很,她一心期盼的人再无后顾之忧了,好得很……”

安平朗一连几个好得很,莫申雪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她又想起小肇说的,昨夜周馥梅唱着凄厉的曲子。

周馥梅真是那种抛弃子女的人么?

“你也许不知,她那样伤你,她的心在滴血呢。你有没有想过,她一个出身贫家的妇人,人轻言微,如何能护着一双子女?你离开安离庭尚且能够保全性命,妻儿平安,许是最好的结果了。”

安平朗一愕。

“她只是爱错了一个人,但并不欠你啊,她是给予你生命之人。”

安平朗还是不领情,“我情愿她从未给过我生命!”

“如此你也不会遇到你的婉儿,也不会有她腹中的孩子了。”

安平朗回头,院里的婉儿正与自己泪眼相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