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事早已与我毫无干系了

“朗官,怎么了?”婉儿见他脸色骤变,忙问。

安平朗起身,用搭在肩上的汗巾净手,身后这一桌坐着的许是名女子吧?青丝挽成长辫,外头围着披风,瞧不清里头穿着什么,披风的领子很高,几乎遮住了她半张脸,而她又戴着顶墨色的圆帽,根本认不出那张脸。

这扮相虽奇怪,不过帽子是女子的款式,他就是凭着这顶帽子断定她的女子的。

“雪藏梅花水?却是不知姑娘的这位故人,姓甚名谁?”

雪藏梅花水,他当然知道,他幼时每至寒冬必会去拾那雪藏梅花水,那是娘亲做豆花的独门秘诀。

眼前这年纪轻轻的姑娘从何得知?

莫申雪指了指披风上绣着的墨梅,暗指周馥梅,高深莫测回问一句,“公子何必明知故问?”

安平朗顿时惊慌失措,幸好此时摊上已没有多少人,“你究竟是谁?她又要我为她做什么?”

“安大少爷觉得呢?”她站起,随意问道。

安大少爷?呵!

“姑娘想必是认错人了,在下周钧朗,并非姑娘所说的什么安大少爷!”安平朗断然拒绝,态度冷硬。

可一个周钧朗已经泄露了他的情感,冷院里的疯女子也姓周,可要怎么样才能让他承认呢?

莫申雪咬咬牙,一掌打在自己受伤的肩上,泪流满面,“大少爷,奴婢求您回去看看夫人吧。”

安平朗顿时失色,她又要闹哪出?一旁的婉儿过来了,关切地问,“姑娘你怎么了?”

“少夫人,奴婢唤名雪儿,是伺候在夫人身边的丫鬟。老爷把夫人关在冷院,从不来看看夫人,夫人总被下人欺负,奴婢实在看不下去了,这才来求大少爷的……”这出苦肉戏还真是难演。

“住口!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什么安家大少爷!她的事早已与我毫无干系了!”断一只手掌还不够么,她还想从自己身边拿走什么呢?

“朗官……”婉儿很久不见夫君这样激动了,不由担心。

安平朗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安抚受了惊吓的妻子,“我没事,婉儿,咱们该收摊了。”

“可是这位姑娘……?”她也是从安府出来的丫鬟,雪儿姑娘能找到这里来,应该不会有假。虽然,夫人对朗官刻薄,可婉儿看得出来,夫人是为了朗官好,而且朗官也绝不是冷酷绝情之人。

朗官对夫人冷漠也是情有可原,可到底母子连心,可夫人要是有个什么好歹,日后,朗官只怕懊悔不已。

“没有可是,婉儿,咱们回家!雪儿姑娘,你走吧。”安平朗眼里满是挣扎,不过忆及旧事,只有满满的恨。

申雪戏演得逼真,“夫人被老爷关进了冷院,缺食少衣,而且都发疯了,少爷当真不管么?”

“那是她咎由自取!”安平朗心有不平,那个绝情的恶人为了荣华富贵抛妻弃子,她还要掏心掏肺,不值得!

冷院?呵,不是早就能预料到的结局么?他在气愤什么心疼什么呢?

“小姐,凉哥发现附近有人在跟踪您,快走吧!”小肇在她身后提醒。

莫申雪着急也无法,“既然如此,奴婢不强求,不知可否要一碗豆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