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暖情

莫暖的意思她明白,可是,她前世也是堂堂五星级大酒楼的高级厨师,回到莫府七年间,她不断练习自己的厨艺,可爷爷还是不满意……

黄昏,晚霞千里,申雪独自一人陪着申爷。

一人一牛,申雪咬着一颗青梨,申爷默默噘着草,静谧而祥和。

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也没有恩怨情仇……

和申爷在一起,申雪觉得自己的心是纯净的,还想七年前一样。

“小姐——”莫凉本不欲打断这一派安静祥和,不过担心她会乱想,还是来了。

“三哥——”她盈盈笑着。

“别太多想。”冷漠的莫凉难得露出笑脸来。

“三哥,你笑起来真好看,你该多笑笑的。”他有多久没笑过了?申雪都快不记得了。

莫凉抱剑,长身而立,“你吩咐找的人,查到了。”

“安平朗是一家豆花店的掌柜,至于安平懿还关在京都的天牢里,天牢守卫森严,要进去恐怕不容易。”

“嗯,那明日就去看看那个开豆花店的安平朗。但愿能找到一点消息。”

京都北巷的街角,一顶简易的棚子,一口老旧干净的灶台,两排矮小的桌子,稚子白发往来不绝。

“老板娘,再来一碗鲜嫩的豆花——”

“好嘞,客官您稍等。”笑颜盈盈,青布蓝巾碎花绣的少妇小腹已微微隆起,看样子身怀有孕了。

但丝毫不减干净清白的气质。

熟练地拿碗,舀花浆,眼见满出来了,戛然而止,敲到碗沿,不多不少,众人皆叹:好手艺!

“老板娘,你这儿的豆花鲜不鲜?”有人打趣道。

“鲜,保证鲜,不新鲜不要钱!而且加了蜜糖,又鲜又甜。”话甜笑更甜。

众人纷纷调侃一旁沉默寡言的大当家,“掌柜的真是好福气,如此娇妻美人,夫复何求夫复何求呀?”

可不是么?当家的相貌生得俊是俊,哎,偏偏天意弄人,断了一只左掌。

正所谓:身体发肤,生于父母。

残缺不全的男子鲜少能娶到如此貌美如花且贤惠淑德的女子,这掌柜的可不是好福气?

掌柜的正是莫申雪费了不少心思打探的安平朗。

安平朗听到这话,人们只到是赞他妻子贤惠,可耐不住他自己多想,难免又牵扯到自己这残废的手……

眉目间不禁失了神采。

“朗官,为妻帮你。”她矮身,有心拉他走出心里的阴影。

拉风箱可不是个容易的活儿,婉儿已有了三个月的身孕,安平朗连连制止,“婉儿,可别胡闹。”

“和你说笑呢,拉风箱我可做不来,还是朗官厉害。”她娇嗔一笑。

体贴入微,夫复何求?

安平朗,知足吧,还在想什么大厨美梦有何用?

做个平凡的小商贩,守着婉儿,还不够么?

“掌柜的,你这豆花鲜是鲜,不过小女曾听一位故人说,豆花要用雪藏梅花水泡过才好呢?”说这话的正是莫申雪。

她一大早就在对面看着这边许久了,等到人少,才过来要一碗豆花。

安平朗一听这话,挺直的脊梁微微一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