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傻的老头儿

“也是,小太子有个武功高强的父皇,有个绝世无双的母后,还有个心思缜密洞人心思的太傅,不说样样得了真全,也学了七八分了,小心是应该的。嗯,安平朗之事你做得很好,但该狠心时千万别心软,否则,雪儿,你会没命的!”那帮人何其心狠手辣。

“过阵子爷爷打算安排你进安离庭,准备好了么?”

安离庭是南盛培训选拔御厨的地方,建立安离庭的人正是申雪的爹莫度,可惜如今易了姓。

“保证艳惊全场!”厨艺她倒是不担心,只是怕他人别有用心。

“嗯,申雪,你很有御厨的潜质,只可惜力道上还是输了一截给男子。”

“雪儿知道。”

“当年你三哥的厨艺是你们这代人中最好的,可惜你三哥……哎,不说了!”

“爷爷,太子……殿下和您……说了什么?”申雪犹豫再三,还是问出口来了。

太子从竹林出来,看自己的眼神就怪怪的了。

“不许吵!我要睡觉!”莫卢突然大叫,吓了申雪一跳。

他的痴疯病是真的发作了。申雪无奈的叹气。

到了莫府,莫暖莫凉早已在门口候着了。

申雪下车,喊了一身里头的人,“爷爷——”

“嘘——别吵,不许吵着畅儿休息!”畅儿就是莫老爷当年最疼爱的孙子,莫畅。

“老爷又糊涂啦?”莫暖上前问。

申雪无奈笑道,“嗯,先把老头儿哄下马车再说吧,爷爷,把三哥抱回府吧,车里冷呢。”

莫凉鬼鬼祟祟地抱着个枕头,探出一个头来,吵着车下人嘟嘴,“嘘,别瞎嚷嚷。”

“好好好……”她举手投降。

“说了不许吵,不玩啦,一点也不好玩!我要吃糖醋排骨。”莫卢手用力一掷,枕头是竹子编的,砸在申雪肿起的脸上,分外疼。

“小姐您没事吧?”莫凉护在前面,提防老爷子又砸人。

“没事,去厨房吧。”

“小姐,您总是这样纵着老爷。”去厨房有什么用?小姐回回精心准备了一大桌好菜,可哪次不是被老爷扔掉的?

“去吧。”倘若她做得足够好,老头儿又岂会嫌弃?况且,老头今儿上演的戏码那么精彩,也该好好犒劳他一番了。

申雪准备了七八样糖醋排骨。

“爷爷,来,吃吧。”她递上筷子,也不理会莫卢脸上像是别人欠了他百两黄金的表情。

莫卢拿筷子沾了一点酱汁,酸酸甜甜的,正好五五分……

“怎么样?”申雪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莫卢不理会她,又尝了另外的,酸甜味四六分的,最正宗的味道,可这不是他想吃的,一把甩掉筷子,“不是这个味道,陈醋不对,不是这样酿的陈醋!”

“哗!”好好的一桌菜,愣是被他掀掉了。

莫暖看着笑得落寞的申雪,心有不忍,“小姐,您做的够好的了,您还年轻,老爷也变得心智不全,哪里品得出什么好味道来?可老爷以前可是赫赫有名的金刀厨王,他老人家做的牛肉汤面,北燕皇帝吃了也要落泪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