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香的心机

嗯?外面还是晨曦初露,怎么要起那么早?

“昨日那个小厮已经在门外等着小姐了。”

“安府可不是一般人能进来的,奴婢听闻啊,小姐起早点,不然又该被人说了。”

莫申雪伸手穿衣,用不用这么夸张?

待她出来,莫暖已经备好了早饭。

而一身青布麻衣的君祁站在身边,姿态谦卑。

莫申雪呆滞着脸,面无表情地落座。

倒是后来的莫暖多瞥了俊美的君祁,想到小姐昨日已经把安家兄妹给得罪干净了,以后在安府的日子可不好过,趁着安公子和安小姐空闲之前,还是多拉拢拉拢下人吧。

“你,过来。”

厅里有两张桌子,莫暖坐的是偏桌。

路再柯左右看看,过惯了高高在上的日子,突然要仰人鼻息,他还颇为不习惯。.

“别看了,屋里没别人了,就你。”

脸微微抽了一下,“不知莫暖姐姐有何吩咐?”

这句“莫暖姐姐”可算是叫到她心坎里去了。

多年以后每当莫暖想到此,总少不得感叹,这孩子有样学样的悟性高啊!

“你叫什么名字?”

“小人叫君祁。”

“吃了么?”

安康倒是给他塞了几个馒头,不过很想知道莫暖接下来会干嘛,“没、没呢。”

莫暖大方地直接给他挪了一把椅子,“赶紧坐下吧!”

这不合适吧?主子还在旁边呐,哪有“下人”吃饭的道理?

“我家小姐不比其他人,她素来不拘这些的,你赶紧的吧!”

路再柯递给莫申雪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不过被正埋头碗里的某人无情地忽略了。

莫申雪走时他还没吃完了,被莫暖拎着衣领走了。

莫府有专门培训厨子的地方,每年各地的人都拼命往这里挤。

莫暖看着人声鼎沸的盛况,不禁感慨:

“皇室两位玉公主已出嫁,圣上与皇后娘娘也是常年不在宫中,那也没几个人了,安庆小王爷年岁小不管事,你说太子是不是变态啊?招那么多厨子干什么?君祁你觉得呢?”

莫暖口中的“变态”太子爷嘴里还叼着一个馒头,一个不仔细,活生生被呛着了。

完全不知情的莫暖扯了扯君祁的袖子,“君祁,进去之后,照顾好小姐知道么?你记住,你是吃了小姐早饭的人,那就是小姐的人了?”

莫申雪差点被口水呛死。

“申雪妹妹——”这娇滴滴的声音,谁在叫她?

一身朴素扮相的安平妮正娇羞地迈着小碎步出现在她的面前,一如初见时表面的亲切。

别看安平妮衣着朴素,近看还是能看出花了心思的。

衣料特地熏了熟悉的紫竹香,淡雅的兰花绣在裙摆之上,端的是大气典雅。

偏偏扮的是厨娘。

莫申雪反观自身,两包幼稚的童髻,一身素白外袍,袖子挽起,一看就是个抡起锄头镰刀打倒反动派,哦,不,应该是抡起菜刀铲子的人。

端庄贤淑如安平妮,莲花小步走到眼前,陪着歉意的笑,“莫小姐早。”

不安分的眼神却是瞄向君祁的。

难怪安平妮怎么觉得这紫竹香如此熟悉呢,身边的君祁用的不就是这个香?

安小姐改用紫竹香,难道是看上君祁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