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父子要同心

危机四伏!

安平良是安家的长子,父亲的耳提面命他不得不重视,“是,孩儿明白!”

安离见儿子总算开窍了,心绪平复了许多,“平良,爹知你心有不甘,爹答应你,以后你想纳谁为妾,纳多少,爹绝不过问。.听爹一句劝,现在正是锻炼厨艺的时候,那些儿女私情以后再说。”

“那……爹,今日太子爷和蓄爷……是什么意思?”

“咳,那些公子哥,大概是活得太无趣了,随他们去吧。”

一阵沉默之后。

“良儿,你最近厨艺进展如何?”安离问出了他内心的恐惧。

猛然抬头,安平良支支吾吾,“爹……我……”

“你是安家唯一的希望啊——”安离意味深长道,“若是连一个傻子也比不过……哎!”

想起莫家那个孩子初来那日,她所展现出来的刀工,论敏捷论沉稳论熟练,一般人没有十年的韬光养晦根本达不到那种程度,但是莫家可以,即便是个傻子,即便只是七年前才开始,偏偏莫家可以。

就像莫度,永远留给别人那个清瘦而专注的背影,让人望其项背!

所以他恨,恨自己无法做到心无旁骛,恨莫家人的优秀!

“爹,儿子,对不住您……”

“啪!”一个砚台砸过去,“为父不要什么该死的对不住,为父只要你争气!”

墨水混着血水,自额际簌簌留下……

哎,他竟躲也不躲。

安离气恼自己又因为那个人的事而迁怒于人,自己都技不如人,又怎么怨得了良儿?

他不是不努力,只是天赋不足,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因子比不了别人。

想到此,安离又责怪起自己的冲动来,“良儿,你怎么也不知道躲啊,为父不是气你……哎!”

“儿子明白,父子同心。只是倘若这样能令爹气消一些,儿子甘愿如此。”

安离冰冷的心稍稍触动,是啊,父子同心,只有儿子才是最亲的!

一个莫家又如何?薛席那两个老狐狸背地里使暗招又如何?

他又怎会轻言放弃?

“好儿子!”他离开座椅,给儿子递了一块帕子,“你只需记住,千万别让莫家抢了你的风头,不惜任何代价,否则……”他觉得应该给儿子施压一下危机感,“安离庭会不会拱手让人,为父可不敢保证!”

安平良默默接过手帕,并未擦拭汁水,赫然抬头,眼神里有惊恐,而后坚定,“儿子记住了。”

“嗯,回去吧,记得告诉薛家和席家的公子,等中旬归家告知令堂,务必在廿四日来一趟安府,就说有要事相商!”

“嗯,父亲也早点歇息吧。”

独留安离一人,环视一地的破碎,得意地笑了。

哼,那个黑衣人逃脱,算他侥幸!

可即便那人真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进来又如何?

谁说最隐秘的地方必须帮着秘密呢?

哈哈哈……

安平良躬身而退,出了藏书阁,额上仍在流血,脸色也不好,模样相当可怕。

回到院子,只有那个粉衣丫鬟在等着他。

“少爷,您流血了,奴婢这就给您请大夫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