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合奏

罗希推他在别墅里乱逛,他忽然指着一道门说:“到这个房间坐一会儿吧。”

“嗯,好的!”罗希笑嘻嘻的应承,把轮椅推过去。

蒙天磊把房门拧开,房间朝南宽敞明亮,落地窗两侧飘着淡紫色的纱帘,梦幻的感觉蔓延至整个房间。

窗帘下面摆着一架银白色的三角钢琴,更将房间的整体风格衬托得温馨雅致。

“这个房间,是我母亲设计的。她喜欢把房间设计得很漂亮。”

“是真的很漂亮……”

他指着钢琴说:“我弹琴给你听?”

“好啊!这钢琴好帅哦!!”罗希眼晴又泛起绿光,兴奋得下巴都快掉在地上,“石头先生,我特别喜欢那首《梦中的婚礼》,你会弹吗?”

“会!不仅会,我弹的比克莱德曼还好听!”

“吹牛!”

蒙天磊手撑着钢琴凳,罗希撑住他的腰,两个人齐齐用力,将他送到椅子上。

“这个……今天恐怕弹不了……”蒙天磊看着自己受伤的腿开始发愁,“我的腿受伤了,踩不了踏板。”

罗希冷秀的眉微微蹙起,失望之色顿时浮现在脸庞。

蒙天磊深邃的瞳眸扫过她拧起的眉心……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不得她失望的样子。

他抬手在琴键上敲了两下提议道:“要不这样吧,我来弹,你来踩踏板。”

“我?”罗希连忙摆手,“我可不会!我没学过钢琴。”

“没关系,我教你。来,你坐我右边。”

罗希鼓了鼓粉腮,将心一横,把腼腆、害羞这些装淑女时才用得上的词语全抛在脑后,她武力镇压住乱“扑腾”的小心脏,壮了壮胆子坐到他右边的位置。

蒙天磊低下头,很认真指了指她的脚边,“你现在就记住,右边的踏板叫‘延音踏板’用来延长琴弦震动的时间。你就帮我踩这个,明白?”

他弹了一个音,罗希把脚放上去,琴音立刻延长。

“哇C听……”她欣喜的拍手叫好!

“我把曲子弹一遍,你用心记,我说踩的时候,你就踩,我说松,你就把脚放开。”

“好!明白了!”

蒙天磊满意的点头,“现在开始啦,咱们来一个鸳鸯合奏!”

“太不要脸了……谁跟你鸳鸯合奏?!”罗希真恨不得在他的胳膊上狠狠的拧一把!

她对他做了个鬼脸,小声嘀咕:“长个乌龟样,还有脸说自己是鸳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