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血的GDP啊!

时间飞快,眨眼的功夫,就到了两点钟。

罗希到总管那里结算一天的工资。到下午两点为止,她已在蒙府整整呆了二十四小时。

“罗希小姐,你表现的非常好。请在这里签字。”女总管满面笑容的把个单子递给罗希,“你和少爷相处的还愉快吗?”

“挺愉快的……”罗希答话都没过脑子,她飞快的签上自己的名字,眸子亮闪闪的看着女总管,希望她能快点发工资。

女总管不紧不慢的点头,“嗯,我也觉得你们在一起应该很愉快。”说完,交给罗希两个信封。

应该很愉快?罗希感觉这句话有蹊跷,但是没心情去深究。因为,她终于拿到工资了!!哈哈哈……

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把窗帘拉紧,再猫进被窝里数钱,数到手抽筋为止……<( ̄︶ ̄)>

打开其中一个信封,里面包了一千块钱。

打开另一个,里面竟然有五千块钱!!

“这是什么意思?”罗希皱皱眉看女总管,满腹疑问。

“一千块是工资,五千块是夫人给你的奖金。”

“奖金?”罗希更迷糊了。“我又没做出什么特殊贡献,为什么要给我奖金?”

“是这样的,你没来之前,少爷的早餐没吃,午餐只吃了小半碗。自从你来了之后,少爷晚饭吃了一碗。第二天一早喝了一碗粥,中午吃了一碗半。夫人认为,这些都是罗小姐你的功劳。”

“我的功劳?”

“是呀,一个人只有心情好,才能吃得多。”

“即便是这样,这钱我也不能要,合同上没写要给奖金,我拿工资已经够了。何况我做的并不好。”

女总管摇摇头笑起来,没见过这么执拗的人。

罗希把五千块钱塞到管家的手里,转身便走。刚转身,却看到一位美妇人站在门口。

虽然那美妇人眼眶外围尽是被岁月打磨下来的细纹,却有着理直气壮的从容。

“夫人,这位就是罗希小姐。”

“夫人,您好。”

原本只是礼貌性的打了一个招呼,没想到蒙夫人却温和的笑起来:“你好,罗希小姐。你叫我夫人显得太生疏了,你喊我伯母吧。”

“伯母?……”罗希惊悚了,领个工资都惊动“圣母”了?蒙少爷是“圣上”,他母亲自然是“圣母”……

“嗯。”蒙夫人和善的笑着问,“天磊他没有为难你吧?”一边问,一边执起罗希的小手。那眼神充满怜爱……

罗希受宠若惊!以为有钱人家的夫人都很蛮横且势力眼的,没想到蒙夫人这么平易近人。

见蒙夫人这么“热情”罗希也不好驳她面子,只得昧着良心说:“其实……他性格挺温和的。很会体谅人……”说这话的时候,罗希的表情要多痛苦有多痛苦。

罗希想抽回手,但是又觉得不礼貌,只得任她握着。

蒙夫人慈爱的笑起来,鱼眉纹显得更深了,“我儿子的性格我知道……其实,他很难相处的。我听总管说,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有说有笑的,你一定是费了不少心。”

“哪里,其实我做的并不好,经常犯错误。”

虽然被夸奖,但是,罗希有点心虚,仅这一天时间,她让蒙少爷受了多少苦啊……这都是带血的GDP啊!

蒙夫人却不认同她谦虚的说法,“就算生活上有些照顾不到的地方,也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心情才最重要,不是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