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凤凰的守望

【蓬莱仙岛】

“帝君,为什么流花谷的花匠先生总是给一只空空的白玉花盆浇水,那里面明明没有花呀?”蓬莱岛上刚刚修炼成形的仙鹤歪着头望向花谷中的白衣男子,一脸莫名。

东帝君淡淡一笑,都说天界无情,可眼前这个不是情痴么,“那只玉盆中有一颗花籽,只是很难开花罢了。”

“哪有花籽栽种了千年都不开花的,我都修炼成人形了,”仙鹤鼓鼓腮帮子,显然不相信东帝的话。

东帝轻轻摇头,思绪回到了千年之前,乾坤镜因为吸了阿璃的血认阿璃为主,没有乾坤镜庇护的青鸾很快就引起了他的注意,所以出关后他立马从人界抓回了青鸾,盗取乾坤镜偷下凡间,依照天规,当施以雷轰之刑,本来不过是依法处置一个罪仙,可之后发生的事却让他唏嘘不已。

雷震子施法降下灭神巨雷,就在锁链下的青鸾即将散魂之时,一朵红云紧紧得将青鸾包裹其中,东帝没想到凤凰为了保住青鸾一丝魂魄竟然愿意同受雷轰之行,即使被打扰施刑的雷震子及时收手却依旧毁了凤凰一支羽翼,重伤中的凤凰将青鸾的的一丝魂魄送入一粒花籽之中……

“即使那颗花籽不会开花,却也是那人永世的守望”,东帝轻轻的声音带着一丝伤感的风拂过花谷中的嫣红姹紫。

流花谷中失了一只手臂的白衣男子单手执起水壶,晨间甘露聚集着百花的芬芳,而这由无数甘露聚集而成的清泉正源源不断地像一只白玉盆倾注,千年来一直如此,看着瓷盆中五彩的鹅卵石,白衣男子眸间浸满了温柔的光彩,‘青鸾,你知道吗,我为你建造了世界上最美的花园。”

少顷壶中的甘露见底,白衣男子放下水壶,背靠着花架,回忆可能是他现在唯一可以做的事,“青鸾,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那一年凤凰如往常一般遨游四海,昆仑的莲池边那清唱的青鸾却让他再也移不开眼,她似乎沉醉在自己的歌声中,完全没有注意他的介入,向来风风火火的凤凰第一次尝到被忽视的感觉,轻声咳嗽,青鸾似乎受到惊吓,轻步移开,瞪了一眼凤凰。

凤凰脸红,回眸望了望一池莲花,“这的莲花很美……”

闻言青鸾却好像被什么触动了一般,“可惜,最美的一朵却不在这里”,再美的花也比不上她的小金莲,说话间望着云端的方向,眸间透出一抹伤感的神色。

凤凰望着青鸾的侧脸不明白她为了何事伤心,因为没有见到那朵最美的莲花吗?凤凰心中做了一个决定,如果是,那他会把世上最美的花都送给面前的女孩,“你……喜欢花吗?”

青鸾望着云端,此时妙音大概又在偷看银曦吧,为什么他们这三个人只能默然的偷看对方呢?不知道凤凰在对她说些什么,只是茫然点头,却不知道这个无意的点头却让对花卉一窍不通的凤凰从此成了惜花人……

白衣男子伸手摸了摸花盆里的五彩石,就如同抚摸着爱人的脸颊,“也许我从来没有在你的心中停留过,可是你却在我的心里建了一座城,从此这座城只等你来开启,一千年,你不来,我就等你一千年,一万年,你不来,我就等你一万年……”

一滴清泪顺着白衣男子的眼角落下,直直落到白玉花盆内的土中,这是多少滴眼泪了,明明以为泪已流干,怎会还有泪?嘴边扬起轻笑,“真是不争气的眼泪,青鸾,你总骂我没用,我好像真的很没用……”

抚触五彩石的手指微动,白衣男子凝眸望着自己的手指,心脏扑通扑通直跳,不为其他,只为手下石土的松动,颤抖地移开手指,淡淡的清香萦绕鼻尖,低头只见一株褐绿色的植被破土而出,圆润的肉叶对生,叶面上点缀着透明的小点好似一粒粒水晶,卵圆的三角形叶片好像欲飞的双翅……

“青鸾,青鸾,是你吗?”白衣男子话音间带着颤抖,生怕惊到玉盆中的楔,梧黄色的花朵在叶子包围间含羞轻点好似在做回应一般。

白衣男子单手环住玉盆中的一抹青影,“谢谢你,青鸾,谢谢你能给我一次机会。”

白云苍狗,瞬息间又过千年,流花谷的青鸾已经修炼成形,谷中伴着花瓣舞剑的女子,紧蹙的娥眉展现了她此时的不悦。

“青鸾,你又发什么疯呢,弄坏了好好的花”,仙鹤站在花树间看着满地乱红不由摇头叹息,原来他一直奇怪花匠先生为什么养着一朵不会开的花,直到青鸾开花,他才希望她永远都不要开,这女人简直就是蓬莱岛的魔星……

“凤凰哥哥不知道又跑到哪去找什么奇花异草了,这些花草有我好看吗,为什么他总要跑出去找什么花?”青鸾一剑砍倒仙鹤站着的那棵花树。

仙鹤险险避过剑锋,“青鸾,刀剑无眼,你要撒气找你的凤凰哥哥去呀……”以青鸾的破坏力,照目前的状况发展下去别说流花谷了,整个蓬莱都得被她拆了,如今东帝君云游,花匠先生又不知在哪寻花,守护蓬莱的大任就这么落在了他瘦小的肩上,可怜,可悲,可叹……

“住口,看剑”,轻喝间,青鸾的剑锋直指仙鹤,杀得仙鹤胡乱逃窜,流花谷中一片凄惨……

“青鸾……”温柔的男声传来听在仙鹤的耳中简直就是仙乐。

仙鹤堪堪避过青鸾杀来的剑,一头扑向背着竹篓的白衣男子怀中,“花匠先生,救命啊……”

白衣拍了拍仙鹤无奈的望向青鸾,不用出声,哀怨的神情足以让花丛间抓狂的青鸾丢盔卸甲。

青鸾丢下剑看着满地狼藉,谷中大概没有劫后余生的花树了,“对不起,凤凰哥哥……”,本来准备挨骂,却不想双手却被白衣男子执起。

白衣男子仔细打量女子的手,细微的刮痕也能让男子蹙眉,“怎么这么不小心弄伤自己的手?”

青鸾眼睛湿湿的,一把抱住白衣男子,“凤凰哥哥,以后不要把青鸾一个人丢在岛上好不好?”

闻言白衣男子一怔,伸手从竹篓中取出一朵金色的莲花,“青鸾,生日快乐。”

青鸾将莲花捧在怀中,小脸变得红扑扑的,原来凤凰哥哥寻找美丽的花是为了送她礼物,踮起脚尖,吻上那薄唇……

东帝君说青鸾虽然可以重生可是魂玉已碎,前尘尽忘,其实‘忘’又有什么不好呢,白衣男子单手环住女子的纤腰,望着怀中的女子,嘴角微翘,眸间满是温柔的水光,青鸾,我的青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