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接任大典

岁月如歌,转瞬即逝,匆匆的一千年过去了。

一千年后的时光里,一转眼离紫雨萱下山历练已经过了二十多个年头了;在这期间,素女峰陆雪和掌门紫宵先后飞升仙界!

而这时的仙霞山热闹非凡,正是李逍遥接任掌门的大典。

仙霞山凌霄峰玉清殿内,各大首座齐聚一堂,梵音寺方丈普智带领弟子悟悔也在殿中;绝情谷谷主龙霸更是提前一天就赶到仙霞山,其门下弟子郭子明、林丽雅紧跟其后!

站在大殿之上的李逍遥是今天的亮点,此时他头戴紫冠,满脸笑意,身上一件淡淡的深色长袍显出他现在身份的象征;

而在他的身旁,王雪莲笑颜端着,一身粉红的连衣长裙显出婀娜多姿的曲线!

“呵呵!恭喜李掌门荣登大宝啊!”绝情谷谷主傲不归豪迈大笑,走向前去恭贺李逍遥接管仙侠山!

“傲谷主能来,李某真是三生有幸啊!请坐,请坐!”李逍遥看到傲不归起身道喜,自己本是晚辈,自然要恭敬对待!

此时李逍遥身为新掌门心情已然是大好,对着每一位宾客皆是笑脸道谢!

“普智大师,李某常听家师讲起与您参禅悟道,家师受益匪浅啊,以后还请大师给晚辈也指点指点啊!”见到梵音寺方丈,李逍遥笑脸迎上。仙霞山与梵音寺素有来往,两派掌门更是常常一起说法讲道,乐在其中!

普智方丈口称佛号,容颜焕发,道:“阿弥陀佛,李掌门客气了!佛门真谛,贫僧也只是略懂一二。”

……

傲不归见李逍遥与普智聊的投机却和自己不怎么搭意,只好扫兴的坐在一旁!

王雪莲看出了傲不归的不满,端庄的迈着步子走下台来,含笑道“常听绝情谷弟子个个出类拔萃,今日一见果不其然啊!傲谷主真是教徒有方啊!”

王雪莲说话间看了看他身后的郭子明和林丽雅,此二人虽然年纪轻轻,但却有六重中期修为!

“呵呵!掌门夫人见笑了!他们那点修为哪能和掌门夫人比!你们还没恭喜掌门夫人接管素女峰首座之位呢,别失礼啊!”傲不归赔笑,转头对着身后的两人就教导着!

身后的两个人连忙道贺。

王雪莲立即含蓄道:“家师厚爱而已!谷主身边不是也有这两位贤徒吗!”

……

“龙师兄,你好像很不高兴的样子啊!出什么事了吗?”首座席上,上官雷云见身旁的龙啸天一脸不悦的样子,还以为是发生什么事了呢!

“呵呵!没事!只是这几天没睡好,师弟挂心了!”龙啸天的语气间似乎夹杂着很多的不满,但碍于面子还是强颜欢笑!

“陆师姐这么一走,仙霞山安静太多了,我都不习惯了!”首座席上的风之恒单手撑着脑袋,一脸无趣,似乎还在怀念有陆雪在的日子。

同样是首座席上面,田大海看着他的样子,打趣道:“怎么,你想追去啊!那你的速度要快点咯!等你再老点,可就没希望咯!”

“呵呵呵呵……”听了田大海的话后,首座席上的众人一阵欢笑!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