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仙魔同桌

凌霄峰上,玉清殿内,玉清真人望着堂下的紫宵,神情严肃道:“宵儿,为师登去仙界之后,你记住藏书阁内有一仙霞门人正在闭关,门下弟子皆不可去打扰!需要的法诀秘笈你就亲自取出后带回来修炼,以免打扰到她!”

“是!”

紫宵纳闷了,藏书阁可是仙霞山掌门闭关之地,师傅尽然会让一位神秘的仙霞山门人进去,看来这位门人非同小可,不是师叔级别的还真说不过去!

“什么!登仙?”

紫宵后知后觉,大感意外,师傅可是数千年从不曾想过去仙界的啊!怎么今日突然要走了。

玉鼎真人可懒的去猜他的想法,神情舒展了下,又朝着紫宵身边的另一名弟子招了下手,暗示那人上前去,从袖子中取出一面玉白的古铜镜,镜子表面刻饰着怪异的纹理,整个镜子通体玉白散发着阵阵仙气!

“师傅,这是……”那名弟子不明玉鼎真人的寓意!

将那面镜子递给那名弟子之后,玉鼎真人叹息道:“这是时间回轮,之恒,师傅有件事交给你去办!”

面前这名弟子正是后来落雁峰首座风之恒,此时他一身正气,少年有为,忠厚诚恳,虽然有些冲动,但对师长和紫宵那是敬重有嘉!

风之恒接过时间回轮,恭敬道:“师傅吩咐,弟子一定照办!”

玉鼎真人满意的点点头,道:“时间回轮,不单单可以会到过去,也可以预知未来。我要你做的事很简单,也很困难!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请师傅吩咐!”风之恒丝毫都没有犹豫!

“这件事情不用你马上去办,也许百年,也许千年之后,时间回轮破裂之时,我要你带领一部分仙霞山弟子离开师门,守住东方翠云山。”说话间,玉鼎真人已经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好似那东方翠云有什么让他非常在意的东西似地!

“什么!离开仙霞山?”

风之恒有些诧异,不明白师傅为何要让自己带仙霞山弟子去守其他山峰,不解的问:“师傅,为何要守翠云,要守多久?”

玉鼎真人言语真确:“守到该到的人都到了为止!时间回轮破裂之时,翠云山寒玉池千万不能让人进入,否者,天地巨变。”

“这么严重!”

紫宵和风之恒一惊,这不是代表风之恒要在翠云山长期驻守。

数年之后,一个神秘的地方,一座宏伟的宫殿里,魔尊陈景山身穿一身黑色袍子正在大殿之内举杯畅饮。突然,宫殿内狂风大作,桌子椅子被吹的东倒西歪,还好陈景山手脚利索,一手一个酒壶被子筷子佳肴一样不少!

放下安全救下的酒菜,陈景山对着门口就是一阵大骂:“陆玉鼎,你这老家伙,你有完没完,来就来了,就不能轻点,吃顿饭,也吹大风!上次打的不够,这次还想找老子打过是吧!”

只听宫殿外一阵苍老的笑声:“呵呵!陈老怪啊陈老怪,今天老头我可不是来找你打架的!”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道人走了进来,那人身穿道服,手中拂尘挂与臂腕之间,一条长长的白色胡须随风飘起,道人伸手一梳却又再度变的流畅。此人正是玉鼎真人!

咦!——

奇怪的是,今日两大死对头,竟然聚首一堂却没大打出手。

望着玉鼎真人迈着沉重的步子走了进来,陈景山放下手中的筷子,脸上的神情有些异样!

此时二人的举动极其反常,魔尊陈景山给玉鼎真人的碗里倒了一大碗烈酒,豪迈的递了过去,喝道:“喝!——”

玉鼎真人二话不说,一口就干了下去,喝完之后还大喊一声:“好酒!不愧是封藏九千年的美味!”

魔尊陈景山大笑不已,丝毫都没有谦虚的样子,将玉鼎真人的美言统统收下!二人喝的激烈之时,直接躺在楼梯上,动不动就是一坛一坛的干!

可是,二人在尽情的一直喝到深夜,魔尊陈景山脸色变的有些凝重,闷了口坛中的酒,说道:“怎么,她出现啦?”

“嗯!”

玉鼎真人没有多说话,手中的一坛美酒猛的往头上淋去。

半响之后,玉鼎真人抬头仰望星空,感慨道:“你我斗了不下万年了吧!这回,我可要比你先走一步了!”

魔尊陈景山漫不经心的边喝酒边说道:“怎么,你想一个人去!”

“该等到的人已经等来了,我也该上去了,都九千年没有见过我们这个大师兄了!该去砍看了。”玉鼎真人寓意深长,仰天看了许久,眼神充斥着一丝仇恨,一丝愤怒!

魔尊陈景山站起身来,双手举天,手中酒壶自由落地,高声道:“是啊!九千年了,你我将仙力也封印了九千年,今日也该解封了,这次就让你我去大闹一场仙界,看看我们这大师兄修为增长了多少!”

“呃!你也要去?”玉鼎真人没有太大的惊讶,似乎有点不想让他去,好似去了就回不来似地!

魔尊陈景山豪迈万千,笑声道:“呵呵!剑灵阁就剩我们两人,我不陪你去,谁给你收尸啊!”

“呵呵呵C,来,再喝!”

在他们对话中,似乎在他们的记忆深处,沉封了一段悲伤的往事!

玉鼎真人哀叹一声:“哎!最后一次喝酒了!”

而魔尊陈景山突然酒意大胜,对着天空,道:“他在上面也辛苦了九千年了,至少我让他轻松一千年。”

“好!也算是我们还了他一个人情!”

二人对视一眼,豪迈的放声大笑,扬起酒壶,就是一口闷干。

突然,天际之间‘轰隆隆!——!’一阵巨响,魔族宫殿剧烈椅,苍茫大地随即震动,宏伟的宫殿石柱出现大量裂痕,地上的石板颤动不已。

此时玉鼎真人和陈景山周身散发出大量的仙气,方圆百里内的空气都为之波动,树林中的鸟儿纷纷被惊醒飞舞,二人的修为提升了不下数百倍,漫天星斗犹如活了一般以地上的二人为中心开始慢慢旋转!

刹那间,玉鼎真人和陈景山被一阵白光包裹在其中,随着漫天星斗越转越快,二人白光一闪,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了原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