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再度仙侠

南方,仙霞山上云雾缭绕,一座主峰直冲天际,更有六峰环绕其中;连绵百里,峰峦起伏,高耸入云,平日里只见白云环绕山腰,不识山顶真容。仙霞山山林密布,飞瀑奇岩,珍禽异兽,景色幽险奇峻,世间闻名。

紫雨萱带着韩雪儿来到仙霞山山底,对于叶星晨的去向,紫雨萱还真有些郁闷,心中暗自着急,要是他真的追到流星,那自己不就真要嫁他了!

把心一横,干脆逃回一千年后再说。

正要踏入山门之时,只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道雄厚的喊声:“仙霞山上岂可尚入,你们是何人!”

随着声音刚落,从山下出来两个身穿白衣背负宝剑的青年男子!

“素女峰紫雨萱,上山拜见玉鼎真人!”见两个守山的仙霞山弟子前来盘问,紫雨萱向前一步报出自己的主峰和身份!

可是这两位仙霞山弟子在远处上下打量了紫雨萱一翻,发现面前的女子容貌极其秀美犹如仙子,但仔细观察之后,厉声道:“在下凌霄峰大弟子紫宵,姑娘自称是素女峰弟子,恕我冒昧,素女峰之中在下并无‘紫雨萱’此人!姑娘请下山!”

“外公!”当紫雨萱听到对方的名字时,第一反应就想到自己的外公,还喊了出来!

“什么?”对面的紫宵听着不是很清楚,疑惑问道!

“呵呵!没——没什么!”韩雪儿立即在一旁打起了呵呵,一把将紫雨萱拉了过来,并再次严肃的跟她讲了一遍:“现在的你还没出生呢,别乱认亲戚!”

紫雨萱拍拍脸蛋,清楚的记下了之后,甩着裙摆缓缓转过身来,对着远处的仙霞山弟子微微一笑,柔声道:“那我以访客的身份,求见玉鼎真人,可以吗?”

山下的少年紫宵为难了,看了看身边的师弟,而身边的师弟也没办法;既然是访客,自然要去通报之后才能决定!

“姑娘请稍等!”紫宵语气平和,不失为一代掌门接班人,双手撩开长袍正准备山上请示掌门!

紫宵刚要起步,突然一位白衣老者迈步从山上走了下来;那老者一头白发,长长的胡须依稀能数出还有几个黑丝,一身道骨仙风透出他的豪气大方!

白衣老者缓缓迈步走了下来,口中更是笑声不绝:“呵呵!是雨萱来了吧!”

“师傅!”

山下的紫宵和另一弟子见到白衣老者立即拱手拜道!

紫雨萱看见他们的举动,马上反应过来,这不就是当日流坡之上御剑架在自己脖子上的老头吗?

紫雨萱完全没想到会在山下见到玉鼎真人,顿时然她感到十分惊讶!但又觉得郁闷,他怎么知道自己叫什么?

“呵呵!雨萱,来,随我上山!”玉鼎真人面容慈祥边走边笑的领着紫雨萱和雪儿往山上走去!此时的紫雨萱心里一阵迷糊,不知道玉鼎真人是如何知道自己的事的!

“诶!师兄,刚才的前辈是谁啊,尽然让掌门人亲自到山下迎接!”守门的弟子也犯迷糊了,对掌门人亲自接见的人深感好奇!

“你问我,我问谁啊,看她的修为之高,总之是前辈就对了!”紫宵一句话就直接把紫雨萱送上了前辈的位置上去了!旁边的师弟还连连称赞紫宵高明!

凌霄峰峰顶,云雾缭绕以是人间仙境。玉鼎真人领着紫雨萱二人来到峰顶石桌之上坐了下来,给紫雨萱倒了杯清茶之后,玉鼎真人面容和蔼的跟紫雨萱聊了起来,而雪儿则是在一旁欣赏着仙霞山的景色!

这时凌霄峰弟子一阵疑惑,抬头望着自己的掌门正在峰顶和两位年轻女子喝茶,看紫雨萱二人如此清丽却能与掌门平坐闲聊,众人皆以为是某位师伯级别的人物!

“呃!师祖,您好像什么都知道是吗?”紫雨萱从山下就开始疑惑玉鼎真人怎么会知道自己要来找他,还特意从山顶下来!

玉鼎真人面带微笑,道:“呵呵,有些事情你现在不知道为好,等时机到了,你自然会知道的!”

紫雨萱郁闷,是不是老头都爱打哑谜啊!

不明白的摇了摇脑袋,她完全听不懂玉鼎真人在说些什么!不过想不通的事紫雨萱可不会去撞破头去想,拉回自己的思路,直接讲出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声音有些向哄老人一样,眨着大眼睛道:“师祖,既然你都知道,那您是不是把‘时间回轮’借我用下呢!”

玉鼎真人拿起桌子上的茶杯,一缕茶香悠然升起,慢慢品尝了一下!出口道:

“呵呵!‘时间回轮’只是能让人回到过去,并没有反向效果,就算给了你,也没用啊!”

“啊!那不是没办法了吗!”紫雨萱听了他的话后一阵失望,看了看旁边的韩雪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