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熟睡美人

紫雨萱和韩雪儿在一旁偷乐,感情陆雪也有碰壁的时候,韩雪儿小声低语,道:“姐姐,依我看,那家伙准是喜欢上她了!”

“不……不会吧!”

紫雨萱吃惊,手中的筷子一下脱落,连忙否定自己的想法,连连摇头!

望着二人飞去,紫雨萱翘首过来,给韩雪儿打了个眼色,在桌子上放下酒钱。韩雪儿白光一闪,雪痕浮空而至,一个翻身,紫雨萱玉立而上‘嗖!’声,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下!

“哇,又一仙女下凡!”

“娘,天上那是什么C漂亮啊!”

……

城内的百姓纷纷扰扰,惊叹着天际之间飞驰的三道彩光。

窗边那位喝水的僧人并没有动作,一身的素装非常清淡,相貌看上去也不过二十来岁的样子,桌子边屹立的禅杖却透出他的不凡之处。

“前世因,今世果,来世又将因果循环,一切早已命中注定。阿弥陀佛!”看着离去的众人,僧人微微摇头,礼着佛号。

凤凰城外,七百里开外,一处鲜花满地的山坳之中,一座平静祥和的村庄怀抱其中!只见红,蓝,紫三道光束一前一后,如雷电般飞逝而下。

陈峰红光一闪,首先落入村中,一身灰衣,弯腰驼背,喘着大气!大喊:“喂,够了吧,追了我七百多里地!你累不累啊!”

待看,远处蓝光飞至,陆雪白衣长裙,长发飘飘,丝衫一摆,停在陈峰后面不远处,也喘着大气,开口道:“你……你不跑,我不就不追了!”

慌忙的疾速飞驰下,陈峰都快接不上气了,道:“大……大小姐,我哪得罪了你了,你非要追我几百里不可啊!你不会真看上我了吧?”

听了这话,陆雪气愤之极:“你!——可恶,看不卸了你这张臭嘴。”

还不等陈峰再次说话,待看空中又飞至一道紫光闪现,村子中又多了一位紫衫女子,女子倾城容貌,身上的紫纱星光点点甚是好看,微风拂过,手中玲珑轻巧的风铃叮铃作响,清脆的音色回荡山野。

玉手一点,一柄雪剑飞回剑鞘。吐了口长气,紫雨萱气喘吁吁,埋怨道:“丫的,这两个人飞的也太快了吧9好有雪儿在,要不非断气不可!”

“喂,你是谁,跟着我(我)做什么!”陈峰和陆雪出奇的默契,异口同声,面对紫雨萱就喊了出来!

“你干嘛学我(我)说话!”又是一口同声互望一眼。

“你!(你!)——”

双方说完之后,立刻瞪了彼此一眼,停止了言语,改成了怒目相视。

“噗!——”

看着眼前的情景,紫雨萱还真不知该如何应答他们,此时两人竟然有如此默契,连连说出的话都是一样的,看的紫雨萱哭笑不得。

“我……”紫雨萱刚想说什么,突然,面前的陈峰和陆雪神情极度紧张,手中法宝齐齐立与身前!

一刹那,山坳之中,雾气弥漫,小小的村庄不消片刻就被大雾裹住,方圆十里皆漫起了阴寒之气。

紫雨萱忽然感到一股冷意,立刻伸手放在雪痕之上,提防四周。

雾气悄然弥漫四野,三人明眸环顾村子,只见,硕大的村子静的出奇,连一只家狗的吼吠都听不到,别说是狗吠,就连虫鸣都没了。

村子内的房屋非常朴素,屋前的篱笆完好无损,门前的农具摆放的很整齐,犹如农夫刚从地里回来一般。

可是,怪事,就在这里!整个村子一个人都没有,安静无声,屋前的篱笆里空空荡荡,鸡舍里一只鸡鸭都没有,就连一根鸡毛都看不到踪迹!院子的泥土是新翻过的,潮湿的泥土里好似播种下了种子,可是却看不到蚯蚓的痕迹。

风,吹起屋前树叶,莎莎声听上去凄凉一阵。

叶,枯黄飘落,无声落点,手中叮铃之声,轻音山坳之间清明回荡!

凉,满地落叶,无人问津,随风飘满天际,飞舞而去!

眼前的景象太过诡异了,致使路过的三人不得不提起警觉之心。

“谁!——”

陈峰转身,大喊一声!

雾气依旧,村子不远处的一间房屋前出现了异常,院子里的两棵大树之间有一条白布,白布丝柔淡雅,两端绑在树干上,像是秋千一般,处于悬空之势。

只见,白布之上有一位白衫女子,女子身姿妖娆,容颜清丽脱俗,静静的仰卧在上面,好似睡着了。

这时,陆雪迈步向前,笑语道:“这位朋友,请问这村子发生什么事情了?”

那女子好像没听到,静睡的身姿没有丝毫反应。

放眼望去,紫雨萱发现,该女子面容甜美,粉嫩的肌肤玉白如雪,身姿妖娆触动人心,她的服饰显得活泼开朗,一点也看不出那人有邪恶之面!

白衫女子养神闭目,依然仰卧在绳索上,许久之后,扬声道:“快走吧,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现在不走,等下就没命走了!”

“你让我走就走,那多没面子,不走!”看清来人容貌后,陈峰收起兵器,干脆直接坐在地上,哼声不走了。

而陆雪本就和陈峰对着干,性子一下也倔了起来,竟然和陈峰赌气气来!刁蛮道:“哼!拽什么,我什么没见过,本小姐还能输给你这淫贼,我也不走了!”

远处的白衫女子没有再理睬,自己已经好心提醒,他人不领情,自己又何必操心,之后不在说话,好似又熟睡过去了!

村子门口的紫雨萱好奇,这一前一后的陈峰和陆雪倔的要死,而远处的白衫女子还一副神秘莫测的感觉,登时让她来了兴趣,想一睹接下来的事情,可她殊不知危险已经悄然临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