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强扭的瓜

分卷阅读60



他后腰,焦急重复道,“慢点,走慢点”。

他抬起眼,两人正朝着一间美术馆迈进,大抵是要举办某个展览,美术馆的门口拉起一道警戒线,堆了大量亟需清理的泡沫箱,建筑外部也摆着不少宣传展牌。

宋琏之给安保人员验了自己的工作证,带着骆阑笙一路畅行。

“宝宝,你想让我看什么?”

两人进了展馆,宋琏之才放慢了脚步,又转过身,两手握着骆阑笙的一只手,望着他笑,大胆地向后倒行。

这是全然信任的姿势,袒露出后背,把所有潜藏的危险都交给对方去规避。

可骆阑笙牵紧了他,将他轻轻拉入怀中,扣着肩膀转了个方向,才肯随他继续前行。

因为他不允许宋琏之为自己冒一点的险。

展馆内的画都罩着一层绒布,无法窥见具体,宋琏之凭着记忆,弯弯绕绕,最后走到了其中一幅面前。

他把绒布的一角交到骆阑笙手中,认真道,“阑笙,这是我想送给你的第二样礼物。”

“应该由你来拆。”

骆阑笙将目光移到画上,凝视了片刻,缓缓落下手腕,亲自揭开了它的面纱。

绒布坠地的一刹那,骆阑笙不由定住了神,连呼吸都放轻了。

金属画框中,展铺开一朵朵盛放的蓝色矢车菊,工笔细琢,纤毫毕现,浓郁的宝蓝色漫天席地,以致溢出了现实,摄人心魄。

“当时丢掉了你的花,现在我加倍赔给你。”

宋琏之站在他跟前,倾过身,抱住了他,像涸流抱住绿洲,盛夏抱住冬阳。

“永远灿烂,永不零落的矢车菊。”

“再压上,我的一辈子。”

“阑笙哥哥,我来当你的新娘子了。”

画作的下方,贴了一张誊写工整的小卡———

作者:宋琏之

作品:《阑生》

宋琏之爱骆阑笙,生生牵绊,至死方休。

骆阑笙圈紧了他,眼眶濡湿,心潮热涌。

这样漫长的一生,他们终于无需再告别。

作者有话说:

赶在封站前写出结局

谢谢一直以来追更的小可爱,谢谢你们的喜欢,虽然没有一一回复,但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在看,写这篇文的过程常常有坑掉的想法,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谢谢大家的鼓励,啵啵大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