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封天战印

第一百七十五 孟书明

祁竹脸色一变,看向孟书明的目光,无比惊骇。

第一招虽然只是试探,可他的修为毕竟是武宗五品,就算实力压制在先天以内,一分力也能发挥出十分的效果,眼前这个孟书明看着文质彬彬,弱不禁风,没想到实力居然如此强横,轻轻一掌,连他都被震得后退了三步。

慕天在峡谷边上仔细的看着,也不由一惊,他自信也能将祁竹震退三步,但却绝对做不到像孟书明那样举重若轻,轻松写意。

“这个孟书明究竟是哪里来的怪物,实力居然比我还强!”慕天盯着孟书明,不由起了好胜之心。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竞争才会有进步,看到孟书明比自己还强,慕天马上就把他当做了自己的对手。

“实力越强越好,这样才值得我去超越。”慕天目光灼灼。

中间的通道上。

祁竹迅速平定心绪,双臂一振,掌间聚气。

“第二招,散天华,小心了。”

祁竹双掌连推,登时十几道掌影漫天飞出,忽高忽下,忽左忽右,行迹不定的飞向孟书明,每一道掌影都蕴含着摧山裂石的强大威能。

慕天看见,脸色不由一变:“什么?居然第二招就使出了这一招,这可是考验牧远的第十招啊!”

慕天记得清楚,祁竹考验牧远时,直到第十招才使出“散天华”,没想到现在考验孟书明,第二招就用了出来。

其他的武者见到这一幕,也不由个个心惊,都把孟书明这个人物牢牢记在了心里。

呼ttt……

十几道掌影漫天击向孟书明,飘忽不定,行迹难测,叫人挡无可挡,避无可避。

孟书明嘴角却是一翘,似乎对这样的攻击十分不屑,只见他缓缓抬起右手,中指和食指并指成剑,指尖上顿时出现一道三寸剑气,吞吐不定,凝聚如同实质,极其凌厉,一突一吐,好似连周围的空间都要刺穿,慕天只是远远看着,双目都隐隐刺得疼。

“好纯粹的剑气,没想到他还是个剑道高手!”慕天瞳孔一缩,目光更是兴奋。

对手难觅,难得遇到一个用剑的高手,慕天顿时就有了和孟书明切磋一番的想法。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和他一较高下。”慕天右手猛然握紧。

通道上,十几道天华掌影已经将孟书明笼罩,呼呼呼呼呼……一道道掌影或快或慢、或左或右的攻击而下。

身处这样的攻击之中,孟书明却神色如常,就在掌影纷纷拍下的瞬间,他也跟着动了,只见他将左手背在身后,右手剑指随意点出,或上或下,或左或右,或前或后,简直就是瞎戳,毫无章法可言。

然而……就是这样的瞎戳,漫天落下的天华掌影却一个接一个的被击溃,孟书明的每一指都刚好击中一道掌影的手心,他指尖的剑气凌厉非常,天华掌影轻易就被击碎,那轻松的样子,就如同击碎一个个肥皂泡。

快,快的不及眨眼,只是瞬间,十几道天华掌影就被剑指全部击碎,而孟书明的两脚一步未动,动的,只是他的右手。

从祁竹发出攻击,到孟书明将所有的掌影击碎,整个过程还不到一息,快的让人窒息,孟书明就好像是在表演一般,面对威猛的掌力,剑指飞点,不但泰然自若,还给人一种美的享受,精彩绝伦,令人拍案称绝。

慕天都不由看呆了,反应、速度、功力、招式、手法,无一不让他惊叹,简直神乎其神,堪称绝技!

“这小子究竟什么来路,简直……简直神了!”慕天只看得目瞪口呆。

不光慕天,峡谷边上的武者们无一不为之心动,那唯美的手法,华丽的招式,流畅的动作,无一不赏心悦目,动人心魄,甚至让人有种余音绕梁,回味无穷的感觉。

那武王也看得目瞪口呆,他的眼界何等之高,孟书明方才的攻击手法虽然简单,轨迹却十分玄妙,甚至已经蕴含了一丝空间之道的意蕴。

如此人物,简直就是天才中的妖孽,百年也难遇到一个。

那武王眼中有着狂喜,就像发现了宝贝,心中连道:“这小子一定要弄到我剑泽峰去,有了他,我剑泽峰一定能力压另外三峰一头。”

通道上,祁竹怔怔的看着孟书明,震惊的半晌说不出话来,他甚至有种感觉,就算他拿出全力,也不见得能赢过眼前的少年,那剑指挥动的玄妙轨迹,他看了都觉奥妙无穷。

这个孟书明的境界,比他高出太多了。

“师兄,该第三招了。”孟书明淡然笑道。

祁竹深吸一口气,一抱拳:“师弟武功造诣不凡,你已经通过考验了,师弟,请。”说着,侧身让过一旁,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刚才的“散天华”之招,已经是他将实力压制在先天境界后的极限,连这一招都能轻松挡下,孟书明的实力毋庸置疑,后面的八招根本不用再试,试了也是浪费时间。

“承让。”孟书明淡淡一笑,从祁竹身边走了过去,笔直的走向对面。

继牧远之后,孟书明成了第二个成功通过三道考验的武者。

“什么?只两招就通过考验了?说好的十招呢?”一武者大叫。

“哼!你的实力若是比那个孟书明还强,一招都不用比试,也会让你通过考验。”旁边立时有人讥笑道。

那武者顿时不说话了。

“哈哈,这次该我闯关了。”一个武者大笑着,双臂一展,如雄鹰般落到了中间的通道上,几个起落,来到了守关弟子祁竹身前。

其他四条通道上的考验还都没结束,最快的也只是到了第六招。

“老大,那个孟书明好强的实力!”柳子风惊叹道。

慕天点头,目光灼灼:“确实很强,不过这样才更有挑战的价值。”

慕天已经将孟书明当成了对手,一个值得他全力以赴的对手。

“老大,你准备什么时候上场?”柳子风问。

“不急,我为你压阵,等你通过了考验,我再去闯关。”慕天道。

“等我通过了考验?”柳子风心头一震,猛然盯住了慕天,“老大,你说我能通过考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