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四:太乙频现,大神灭世

“吼~”敖广化身巨龙,忽然感受到身后的威胁。

龙身虽长,但是仍然是非的灵活。

非常灵活的一转,龙爪伸出,硬杠大刀。

“嗡~”两者相撞,居然有金属碰撞的声音传出。

“好胆!”敖广口中发出怒啸。

但是龙刀的主人并不纠缠,闪身就走。

敖广要追,忽然听到耳边“穷寇莫追”

无名及时拦住了冲动的敖广,贸然追击容易落入敌人的陷阱之中。

敖广整理了一下气息,落在无名身前。

“敖广拜谢帝君,若没有帝君的提点,就没有敖广的今天”敖广单膝跪地,样子非常的虔诚。

“你既然成就太乙,今后就不要再行大礼了”无名将敖广搀扶起来说道。

敖广还想再说什么,但是被无名伸手制止了。

“你就在我身边调息吧,如今世界突变,不知是好事坏”无名看向眼前,眼神透过无数的空间,看到了世界的本源。

世界本源在不断的壮大,同时一点本源化成一道流光,在人间闪烁着莹莹之光。

无数人在观望,无数的仙神为之心动。

世界本源,得知可成为世界之主,最不济也能掌控部分世界权柄,在三界之中占据一席之地。

“我的!那是我的”利令智昏,世界晋升,同时也是世界的大劫,隐藏无数年的仙人纷纷现世。

“既然你们都不想要,就让我收下吧”魔气森然,从三界缝隙之中诞生的邪魔,此时第一个冲向了世界本源。

“尓敢!”观望的金仙和太乙强者,此时因为忌惮没有及时出手,但是此时有人敢虎口夺食,瞬间受到围攻。

“我乃天庭战胜,杨戬当为玉帝陛下取得本源”杨戬出现了,一道将那名强者砍飞,同时向着本源抓取。

“阿弥陀佛,此物与我西方有缘,当入我佛如来佛国”佛号从四面八方传来,却是西天佛界不少佛陀联袂而来。

为首的乃是四大菩萨,身后更是有十八罗汉作为帮手。

四大菩萨,十八罗汉,绝不是一个杨戬能够对付,此时十八罗汉将向着杨戬围了上来,隐隐有包围之势。

“二哥莫慌,哪吒来也”眼见眼见十八罗汉逼近,确实很是棘手。但是忽然听到哪吒来援,顿时大喜过望,哪吒跟自己修为相仿,同样是一位战力惊人的金仙。

此时二对十八,虽然不能说胜,但是至少不会轻易落败了。

另外一旁,四大菩萨看了一圈。

无声的佛号,震慑着周围觊觎的眼神。

“收”观音拿出自己的玉净瓶,就想要收取。

就在此时龙刀再现,一柄黑色的大刀忽然出现在观音身后。

“小心!”另外三个菩萨察觉到观音有危险,瞬间施展法决,三道不同的佛光,顿时想要定住龙刀。

“你们想的太简单了”一个粗狂的声音忽然传来,龙刀震荡瞬间将三道法力劈开。

观音赶紧抵挡,但是手臂还是被划伤,鲜血淋漓落下。

“慈航!”文殊菩萨赶紧来救。但是龙刀主人出现,手持龙刀对付四大菩萨。

四大菩萨虽是四大金仙,观音更是金仙中的佼佼者,虽是有可能进入太乙的存在,但是在来人面前,宛若孩童。

“鳄神,没想到你还敢出来,敢对我们动手,小心我佛如来嫁到,将你彻底诛灭”普贤菩萨施展法相,暂时挡住了来人,凭借无数年的见识,瞬间认出了是谁。

鳄神,乃是天下鳄鱼之祖,那是龙族时代存留下来的远古人物,乃是天地间第一条鳄鱼,其修为虽然不如如来,但是同样是太乙境界的大能者,在太乙之中也是属于中期的人物。

“哈哈!!”鳄神大笑,粗狂的五官和光光的头顶,只有脑后的几根头发在跟着笑声发抖。

“如来_,等本座炼化本源,成就大罗,如来也只能是我的手下败将”鳄神嘴里虽然如此说,但还是抓紧了攻势,显然内心并不是对如来没有一丝的顾虑。

很快四大菩萨被鳄神打退,现在是太乙的天下,金仙修士十人以下根本插手都没有资格。

四大菩萨败退,鳄神抓身就要去拿世界本源。

“吃俺老孙一棒!”一只巨大的梆子从天边传来。

鳄神赶紧抵挡,但是棒子的攻击入疾风骤雨,并没有停下,一时间形成了焦灼。

“孙悟空?”他居然已经有了如此实力?

观战的仙佛惊讶了,原本只是金仙的孙悟空,此时俨然已经进入了太乙层次,

回归本性才是真,孙悟空舍去了佛躯,回归了本性,此刻晋级太乙,乃是一只惊天动地的大妖王。

“孙悟空,你我都是妖族,不如你我联手,炼化本源增强实力啊”鳄神此时跟孙悟空对战,虽然孙悟空英勇,但是毕竟刚刚进入太乙,并不是鳄神的对手。

但是鳄神却不敢怠慢,天地间最顶级的人物还没有出手,如果自己继续耽搁说不定会发生什么。

因此思考之后,鳄神开始拉拢孙悟空。

“呸!谁要跟你合作,我乃地府地藏王坐下弟子,齐天大圣孙悟空”孙悟空越战越勇,已经显出了巨侯之身,巨大的棒子打的鳄神连连退后。

“孙悟空,你该死,是你逼我的”此时鳄神也怒了,一转身显出了巨鳄真身,一只万丈巨鳄出现,龙刀入口,化成锋利的牙齿。

妖族最后的战斗,还是要看本体的,本体的形态也是妖族的最强形态。

“敖广!”

“在”

“帮助孙悟空击杀鳄神,将本源带回来”无名吩咐一声。

“是帝君”敖广连忙答应,他早已经认出了刚刚就是这个鳄神偷袭自己,今日乃是自己报仇的时候。

另外一旁,巨鳄和巨猿的战斗,山河破碎,幸好周围没有城池,否则不知要死多少人类。

巨鳄明显占据了上风,巨猿手臂已经遭受了重创。

但是此时一条黑龙悄然出现,巨大的龙尾一下子甩到巨鳄的头上。

“吼~”鳄神吃痛发出惨叫。

“老龙王,谢了”巨猿发出感谢。

“不必客气,击杀鳄神要紧”敖广此时心中杀气澎湃,龙族崛起的第一步,就用这只远古的鳄神当做典礼吧。

有了敖广的加入,鳄神落入了下风,不是说两个太乙初期就能战胜中期,只是这两个初期太过于不寻常而已。

巨鳄怒吼,发出无尽的咆哮。

但是面对同样的两只巨兽,只能无奈的败退,身上的伤越来越多,鲜血落地已经流成一条杏。

“百鳄丛生,万古不灭”鳄祖口中发出咆哮,无边的凶煞之气被接引而来。

孙悟空和敖广严阵以待,生死相搏,不到最后分不出胜负。

无尽煞气袭来,孙悟空和敖广运起真元抵挡,但是待到风烟散尽,鳄神早已经没有了身影。

“这老家伙,居然跑了?”孙悟空收起了真身,抓耳挠腮。“不过瘾啊,不过瘾”

到是敖广并没有停留,恢复真身之后,一伸手就要去抓本源。

“敖广退下”敖广要抓,但是瞬间一股巨大的危机感袭来。无名的声音适时出现。

天空之中,一道金光向着敖广落下。

仔细观之,乃是一只金刚镯。

“吼~”敖广此时激活了潜力,龙珠出现,硬拼一击。

金刚镯和龙珠相碰。

金刚镯没事,龙珠瞬间黯淡。

龙珠飞回敖广身边,被敖广收入体内。

但是瞬间敖广就吐出一口鲜血。

不愧是金刚镯,不愧是太上老君,仅仅一击就让太乙金仙初期的敖广收到了重伤。

“帝君,我败了”敖广脸色灰白,本以为进入太乙有跟至尊对抗的实力,没想到一招就受了重伤。

“悟空、敖广,你们带着牡丹返回地府,前去地藏王身边,地藏王在地府可以发挥出不弱于太乙的修为,你们三人一起可报平安”无名风轻云淡,对着两人吩咐到。

“我们都走了,那帝君你怎么办”孙悟空问道。

“不用管我,接下来的战斗你们插不上手”无名抬眼望天,神色凝重。

“是,帝君”两人躬身应是,迅速前往地府。

“来~”无名忽然盘膝而坐,身上无尽紫气散发而出,天地之间紫气升腾,手中诛仙剑化作一只龙头拐杖。世界本源仿佛受到了召唤,瞬息之间融入无名的身躯之中。

“今日之后,我为三界之首,当是世界无上新天帝”无名一语,对着三界宣告。

玉皇大帝站立在天穹之上,冷眼看着无天,似愤怒,似痛恨。

坐在大雷音寺里的如来佛祖,轻轻叹道:“孽障!”

随后,他在大雷音寺将手掌伸出。

掌中佛国,横击时空,将无名纳入无尽佛土之中。

三十三重天的太上老君,乃是轻轻摇头:“如此天骄,可惜了。”

说着,太上老君走到一旁的案牍边,拿起案上的金刚琢,随手抛下界。

他所抛的方向,人间,无名所在之地。

金刚琢降世,自天穹砸来,充满了让世界成椎空的败亡气息。

大地之上的凡人,看到那金刚琢降世,仿佛间看到了金刚琢之下,破灭的一段段时空,以及被毁灭的一个个世界。

这金刚琢若砸下,大地也可能毁灭。

许多凡人,乃至于修士,都自发的跪倒在地,祈求着上苍,道祖的宽恕。

无名站在虚空之中,无尽的紫气伴而来,化成一朵巨大的紫色莲花将无名护在其中。

手中的龙头拐杖之上也升腾起无数的龙气,形成了莫名的屏障。

金刚琢被迫停滞在天空中。

“罢了,我等亲自出手吧。”

站于天之上的玉皇大帝,此刻冷漠开口。

随后,一股难言的压力,出现在人间界。

那些凡俗生命,有面对天威,不愿下跪的,此时在那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压力之下,也被迫向天叩拜。

如来佛祖从大雷音寺离开,身坐金莲,真身出现在凡间。

三十三重天上的太上老君,也踏云而来。

“你们可知道如此大战,世界都可能会毁灭?”瑶池之中,王母没有出手,反而对着几位大神开口,希望几人能够减少争端。

佛道两教的教祖级大神,还有作为三界主宰的玉皇大帝,要共同出手,与无名大战,不管结果是胜是负,三界有很大的可能,会毁在这一场战斗之中。

“大不了重开地火风雷,重造世界。”三界缝隙之中,一朵黑莲悠悠而出,化成紧那罗的样子,出现在众生面前,冷漠的说着。

众仙惊恐,三界震撼,今日出现的几位至尊,各个都是通天彻地的大能者,他们五人如果对战,胜负之数不好说,但是三界和众生肯定会遭受无尽的劫难是真的,严重一点,众生绝灭,只能重开地水风火,创造世界了。

天地间有五位太乙巅峰的存在。

无名所化的紫阳帝君,玉皇大帝、太上老君、如来佛祖最后就是那曾化为通天教主的紧那罗,而今彻底弃佛入魔,成为无天了。

玉皇大帝召来无尽雷霆,令其降临尘世。

从他的出手上,可以看出,他一点都不在意,那些雷霆可能会毁灭人间。

如来佛祖和太上老君也全力出手,一道道神通,向着巍然不动的无名轰击过来。

不知为何,紧那罗并没有出手。

地火风雷四元素冲击,世界一点点破灭。

瑶池之中王母娘娘发出了叹息,如此级别的战斗,自己也只能说是尽力而为,摘下头上的玉簪,挥手划出一道银河,护住了在几位大神斗法之下,显得无比脆弱的凡间。

此时紧那罗身上黑莲显化,护住了人间。

别看有些人嘴上很凶,但是行动起来却很温柔,此时此刻,天庭的天帝要道门的始祖连通佛门的佛陀要灭世,反而是魔头在守护人间。

众生生灭,神威而至。

无名身前,紫阳之气化作紫莲和手中龙头拐杖形成的龙气屏障,瞬间受到冲击。

但是还好,先天化形而生,两件宝物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存在,面对三位大神的进攻,仍然显的游刃有余。

“东华,此时我三人联手,你凭什么跟我们斗!”玉皇大帝发出了冷冽的质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