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五:可怜的东海龙王

“师傅,你回来了”汉钟离惊喜的说。

“洞斌兄,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啊”蓝采和问道。

“没事,没事,放心好了,我很好”无名对着两人说道。

此时的春英没有傻乎乎的问教主哪里去了,眼看无名返回,自然知道通天教主肯定是战败了。

春英缓缓退回,就想要退走。

“你想到哪里去啊”忽然无名的声音传来,春英顿时一愣,但是马上反应过来。

运起真气就想要跑。

“让你走了可不行”无名一伸手,春英顿时被封锁了法力,掉了下来。

“你这个妖精啊,这次还不是落到我们手上,等我送你去斩妖台,让你永不超生”汉钟离对着春英恶狠狠的说道。

“哼!你们这群神仙我才不怕呢,有本事就杀了我,”春英非常的硬气,对着汉钟离骂道。

“你这个妖精啊,死到临头,居然还敢嚣张,钟离兄,送她去轮回,自有阎王会让其遭受无尽痛苦”蓝采和说道。

“够胆就现在杀了我,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春英眼中已经有了死志,落在神仙手中,自己注定不会有好结果。

“还敢嘴硬!”汉钟离作势要打。

“算了,毕竟也是一位可怜人,不要凌辱她了”无名开口阻止了汉钟离的动作。

“师傅啊,一个妖精,死有余辜,有什么可怜的”汉钟离习惯性的开始吐槽到。

“是啊,要说可怜也是东海龙王最可怜啊”无名挠挠头说道。

“假惺惺”春英那边刚刚想要大骂,但是听到东海龙王几个字瞬间忍住了,不在说话。

“东海龙王跟这有什么关系啊?”蓝采和疑问到。

春英一边紧张非常,作为一个妖精,早就对自己的结局有过预料,被人抓住,死在神仙手下,本就是可以预料的,但是对于东海龙王春英的内心总还是有些愧疚的。

当日春英怀着孩子,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假意嫁给了东海龙王,没过多久就剩下了龙三,其后自己假死遁逃,留下孩子和东海龙王凄惶度日。

对于东海龙王春英有愧、有憾,而今听到无名提起,虽然自己做的很隐秘应该没有人知道,但是总有万一。

更何况东海龙王如今还不知道真相,自己曾经偷偷返回过,东海龙王对待龙三甚好,宠爱至极,要是东海龙王知道了真相,事情不知道会发展到哪种境地。

蓝采和问了之后,无名沉默一下,看了春英一眼。春英虽然刻意隐瞒,但是看得出来还在偷听。

“东海龙王真是个好人啊,可是好人总是受伤的,想当年东海龙王大婚还曾邀请我前去,他那个王妃不是纯正的真龙血脉只能算是蛟龙,但是东海龙王当真是爱极了那女子,一心迎取,当时也是一时佳话”无名说完有些感叹,抬头向天不知在想什么。

“可惜啊,可惜那女子真是红颜薄命,没过几年生下一颗龙蛋,然后居然死了,你说东海龙王可怜不可怜”无名对着蓝采和说道。

“还可以吧”蓝采和被无名问的有些发懵说道。

“不是吧,师傅,我记得这个妖怪的丈夫就是被你杀死的,今日她被你捉住,夫妻两个都是死在你手上,她岂不是更可怜”汉钟离忽然舔着脸说道。

“恩?!”无名发现汉钟离真是个人才,总能聊天把人聊死。

“你说是不是,你比东海龙王是不是惨的多”汉钟离不算罢休,居然到春英旁边问春英。

要是春英原本的性格,肯定破口大骂了,可是现在春英满心都是担忧,哪有心思理会汉钟离的调侃。

“要只是这样,这个女子还真是惨,但是啊,要是你知道东海龙王的王妃嫁给他的时候怀着孩子,而且孩子还不是自己的,生了孩子之后,那王妃假死脱身,东海龙王伤痛之下,终生未娶,你说是不是最可怜”无名扯过汉钟离的脖子问道。

“这老龙王,平时看着一本正经,谁知道这么惨,我以后见到他一定对他好一点了”蓝采和说道。

“不对啊,洞斌,怎么好端端的提起东海龙王啊”蓝采和反应过来问道。

另外一边,春英传来“蹦蹦蹦的声音”

蓝采和转眼一看,“你在干什么!”

春英知道事情败露,跪倒在地,砰砰的磕头不止。

一边磕头,一边流泪,眼神充满恳求的看着无名。

“祈求上仙开恩”春英不断重复着一句话。

“这是怎么了?我怎么完全看不懂”蓝采和一脸懵逼。

“我记得这个妖怪,好像就是一只蛟龙来的吧”汉钟离扇着扇子,悠悠的说。

“嗯?!!”蓝采和猛地转身,看像了吕洞宾。

“嗯”吕洞宾点了点头。

“这么神奇的吗?”蓝采和发出不敢置信的感叹。

“完了”这是春英的第一个想法,有时候秘密被一个人知道,等于全部人都知道。春英瞬间丧失了生机,躺在地上,像是一条死狗一样。

“走吧,这个王妃将来可能会用的道”无名一伸手将春英收起来,春英没有反抗任由无名施法。

“故事也看完了,你们两个也应该前往地府投胎转世了”无名看着两人心中的八卦之火有些沸腾,不得不提醒两人,到了应该转世重修的时候了。

“师傅,通天最后怎么了?”汉钟离此时才想起问通天教主的事情。

“成佛了”无名淡淡的回答。

“啥?!”

另外一边,穿山甲已经陪伴何仙姑好几天了。

确切的说,不是陪伴好几天了,这几天时间,穿山甲每天定时给何仙姑送些灵药什么的,但是并不会跟何仙姑说太多的话。

何仙姑的伤势渐渐变好,但是心中的好奇火焰,却越来越高。

“这穿山甲到底是怎么了?变化如此之大?”

这一日,穿山甲在次送来了一只百年灵芝。

“穿山甲,谢谢你救了我”何仙姑眼看穿山甲放下灵芝就要走,赶紧说道。

“不用谢我,你只是命好,恰巧我从那里路过而已”穿山甲淡淡的说。

“穿山甲,你怎么了?为什么会变化这么大?”何仙姑问道。

“我变化大吗?我只是找回了自己而已”穿山甲没有正面回答,仍旧是淡淡的说道。

“你还是别管那么多了,早点养好了伤,我还有事情要办,因为你的事情我已经耽误很多日子了”穿山甲对着何仙姑说道。

“我!谁要你管了,我何仙姑就是饿死,从这里跳下去,也绝不接受你穿山甲做的饭!”何仙姑瞬间王境泽附体说道。

“来,灵芝!”穿山甲

“真香”

穿山甲的态度彻底勾起了何仙姑的战斗欲,要知道女神也是人,越是漂亮的女人对于自己越自信,原本的舔狗,忽然变身成为霸道总裁,而且对自己不屑一顾,是个女人都会瞬间暴走。

没过几天,何仙姑的伤基本好了。

穿山甲检查过后,说道“你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说着穿山甲骑上自己的龙马,就要向着远方而去。

“你去哪儿?”何仙姑大喊。

回应他的是越来越远的马蹄声。

“可恶”何仙姑气的跺脚,在穿山甲离开的方向和南海观音所在的方向,犹豫了一秒钟,向着穿山甲远去的方向追了过去。

云层之中,观音看着何仙姑皱了皱眉“孽障啊,孽障”

假期祥云,向着南海紫竹林而去了。

佛渡有缘人,不求佛佛上赶着渡你,佛教虽然不像道门那样高冷,但是倒贴这种事情还是做不出来的。

另外一边,无名带着汉钟离和蓝采和向着地府而去。

与阳世的时间比较,地狱是以人间的三千七百五十年为一年,在这里的众生必须在此生活一万年,想要早死一天都不行,而这一万岁就相当于阳间的一百三十五亿年。而由于地狱的时间和寿命都是依次倍增的,所以,到了第十八层地狱,便以亿亿亿年为单位,如此长期的受刑时间,可说是名副其实的万劫不复,痛苦和残酷的景象,是世人所难以想像和理解的。

人都说幽冥地府,其实地府并不是在大地的下面,他属于另外一个空间。

无名带着二仙,向着幽冥所在之地而去。

一路上阳气减弱,阴气恒生。

天空之中原本金色的烈日,渐渐变成了紫色的冥月。

阴阳相交之地,有一高台,名叫望乡台。

无名带着两人一步步走来,站在望乡台上,让二人停下。

“这望乡台有无边的伟力,在此地回头可以看到阳间想看的一切”无名对着两人说道。

地府在前,转世在即,两人不免有些惆怅,回头。

一瞬间,在次转头回来。

两人变的有些低沉。

“要想回头,现在还来的及”无名对着两人说道。

没有回答,两人对视一眼,一起向前走去。

穿过奈何桥,无名三人并没有继续向前了。

因为已经有人等候在哪里了。

“地府秦广王,见过上仙”一位身穿龙袍的王者对着无名行礼。

“秦广王有礼了”无名回礼。

两方寒暄之后,“不知上仙来此有何事吩咐?”秦广王的姿态很低,十殿阎罗虽然是地府的掌控者但是修为并不高,当年孙悟空能够大闹地府,地府并没有办法阻挡,十殿阎罗也不过是金仙修为,对于无名来说算不上什么。

“我来此地,其实有两件事,我有两位仙友想要转世重修,还得麻烦秦广王给安排一下轮回事宜”无名对秦广王说道。

“麻烦,秦广王”*2

“这个好办,我一定给两位仙友安排的妥妥当当的,一定挑选那种一生下来就父母双亡,有车有房那种人家,给两位安排好”秦广王拍着胸膛说道。

“咳咳!”无名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

“我说秦广王啊,我们找你转世,不说给安排个长寿安乐之家,怎么还安排这种双亲俱丧的人家啊,你够不够朋友啊”蓝采和对着秦广王说道。

“就是啊,不求当个太子吧,至少也是富贵人家吧”汉钟离一样说道。

“两位仙友误会了,误会了”秦广王赶紧安抚两人。

“我给两位如此安排,实在是有深意的,我们修行之人,就惧怕的就是因果了,要是你生在富足人家,双亲惧在,幸福美好,那哪里还有心思修道呢?更别说位列仙班了,只有这种父母双亡之人,家庭出生之后举目无亲那种,最适合修道,因为没有什么牵挂,可以一心修行”秦广王娓娓道来。

“原来如此啊,秦广王高明啊,高明”汉钟离想了想真是那么回事,要是生在费长房那种家庭,有个对自己极好的母亲,那还修什么道,侍奉完双亲再说吧。

“不愧是地府的代表啊,真是想的周到”蓝采和同样感叹。

“哪里,哪里,”秦广王假意谦虚一下,但是脸上的得意之色却出卖了自己。

“不是我吹啊,无数年来,我地府迎接过不少转世的仙神,这都是我地府先辈一点点总结出来的经验”秦广王胡子一翘一翘的,得意非凡。

“那什么,秦广王还是安排他们投胎正常人家吧,这种父母皆亡的虽好,但是对于仙神来说却缺少了历练,你们去吧,我自会渡你们”无名对着秦广王吩咐一声,然后就打算让两人转世而去。

“是上仙”秦广王自然不敢违背。

“师傅,我走了”汉钟离对着无名行礼后,离开了。

“洞斌,别忘了找我啊”蓝采和一样的乐观。

不多时,无名的感应之中,两人已经通过轮回,转世而去了。

不过时,秦广王也回来了。

“秦广王,今日多谢了”无名对秦广王一拱手说道。

'“客气,客气,本就是分内之事啊”秦广王说道。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要有一件事麻烦秦广王你”无名在次说道。

“哪里,哪里,能为上仙效力是我的荣幸”秦广王说道。

“那好,请秦广王召集十殿阎罗,今日我要一统地府,成为地府至尊”无名笑着对秦广王说。

“啥?”秦广王如遭雷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