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六:其实复活个把人我还是可以的

云霆从外面捡了一个名叫“雪见”的娇俏女子,才算打破。雪见的到来,让太守府的一干人等,包括云垂野都是十分欣喜。

云霆自从新婚之夜的变故发生之后,就再也不肯与女子亲近了,便是房中侍候的侍女都被撤了出去。

众人都知道公子这是对当初的事怀有心结,可是那事也不是该他们劝解的,只能无奈的束手看着。但是公子不能不成亲啊,否则云家还如何传续下去。

太守府两代主家,都对下人极好,既没有什么怪异的癖好,又不拿下人出气,逢年过节赏下的节礼也是极为丰厚,从不短缺。即便是云霆,也是个外冷内热的性子,实际上也是很好侍候的。

这般仁厚的主家,当真是天下少有的啊。投桃报李,下人们也是极感念主家恩德的。

如今少主子突然领了个妙龄女子回家,莫非是想通了,终于走出来了?

无论如何,总是个好的苗头啊。

那些看着云霆长大的老人更是激动地眼睛都红了,直呼有生之年能看到云家第三代出生的希望终于出现了。

不用云霆招呼,太守府中好的物件都被小厮有默契的往雪见的房里送。在众人眼中,这便是云家新的女主人啊,便是云垂野都默认了,没有对雪见的来历不明发出一点质疑。

对于云霆的终身大事,作为云家家主,云霆老父亲的云垂野无疑是最着急的,儿子愿意带个姑娘回府,在他看来便是难能可贵,哪里还有传统的门户之见。毕竟比起优中选优,还是从无到有更重要一些。

这样的变故无名自然是知道的,但是无名并没有去管。

虽然雪见乃是夕瑶的转世,注定会爱上景天,但是情情爱爱什么的,作为师长确实不应该理会太多。

毕竟顾留芳的悲剧确实不应该在蜀山上演,不得不说,白眉这些人,修道还可以,脑子真不行啊。

既然雪见已经来了,那么景天等人还会远吗?自然不会。

现在的景天一行人确实就在雷州城里的一家客栈里。

此时,雪见因为景天为了骗过火鬼王,打了她一巴掌而误会,愤而出走,途中遭到赵无延要债暗算,被云霆救下,带到太守府。

景天一行人在拿到火灵珠后,回到酆都往生客栈,才知道雪见已经离开。

本来不怎么着急,可是听到老板说,雪见走时,赵无延在后面追,还说着要债的话,才担忧心急了起来。

景天看起来平日里不着调,对雪见也是一副抱怨的样子,但其实早已对雪见动了心,只不过后知后觉,自己始终没有发现罢了。

众人出去寻找,在郊外找到了被雷电击伤的赵无延和一片雷劈后的狼藉印记,才算是找到线索。徐长卿的师弟常胤以龙头拐杖翻阅蜀山藏经阁,推测雪见消失应该与雷州,特别是雷州太守府有关。

一行人急匆匆的赶到雷州城,便在街上遇上了雪见,雪见气还没消,加上景天说话也没个分寸,雪见被气个半死,两人不欢而散。

雪见被太守府的下人接回府中,景天一行人也就暂居客栈之中,准备寻找下一颗灵珠的下落。

与此同时,无名已经悄然到了雪见身边,将那只小小五毒兽取了出来。

这只五毒兽,天真善良,是世间罕见的仙兽。

看着长得像个土豆一样,飞在天上的五毒兽,有点萌。

花楹生有窥探人心的能力,能观善恶辨是非。当然这种能力是有限制的,便是千里眼顺风耳都会有探查不了的地方,小小的花楹,连这两位大神的一根脚趾头都比不上,如何会有那种超能。

花楹的能力在实力超出自己实力太多的人面前,其实就不好使了。

花楹本身的感应到无名身上有一种让人亲近的气息,那只感觉就像是亲人一样。

“花楹见过前辈”花楹飞在天空之中,向着无名行礼。

“小土豆,实力低微,又天真无邪,不在山中好生修炼,怎么敢闯入人类世界中,也不怕被人抓起来。”无名问道。

“回禀前辈,花楹爱慕人间繁华,所以下山,幸好遇到了主人,有主人保护,很安全”花楹很开心的说道。

“你那主人是个霍乱之源,不如留在我身边,我帮助你修行,将来也能够帮助你的主人呀”无名对着花楹说。

花楹很犹豫,无名乃是神树化生,本神就是世间一切草木之精的鼻祖,花楹自然是想要跟随无名修行的,但是又割舍不下雪见,所以很是犹豫。

“小家伙不用犹豫,我会跟那丫头说的,你留在此地,等到修行有成,再出山到时候不是主人保护你,而是你保护主人了”无名适时的说道。

无名一边忽悠五毒兽,雪见却为了景天的事情烦恼,暂时没有经历注意这些事情,无名暂时也。

五毒兽先天而生,但是本源并不算特别的高贵,比不上天神,但是比人间的修士不知强多少,妖族修炼并没有具体的传承,许多妖兽有了灵智之后,懵懵懂懂,根本不知如何修行。

现在有无名的指导,花楹的进步是可以预期的。

没过几点,果然景天和徐长卿以雪见朋友的身份来拜访了。

看着景天入席和云霆把酒言欢,并竭力推销雪见,雪见脸上表情都要裂开了的场景,无名在后院偷笑不已,年轻人不懂事啊,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以后有你好看的。

最后这场饭局还是在雪见的恼怒离席中截止,作为请客的主人家,云霆亲自送景天出府。在临别之际,景天下意识的拍下云霆的肩膀。

云霆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对自身的雷电之力已经极为克制了,但毕竟没有完全掌控,景天手一放上去,一股电流便顺着他的手流过来,穿过他的身体,电的他直打哆嗦。

刺激的电流在他的身上呼啸奔腾,最直观的就是他那束好的头发,已经嘭的炸开,变成非主流的大爆炸头。

景兄,你没事吧。”云霆有些担心的看着景天,他知道现在他身上的电流已经不足以将人电至重伤了,但是景天毕竟是上门的客人,如今若是被他所伤总是不好。

景天一张口,一缕黑烟从他嘴里逸散出来,“没事,没事......”

带着狼狈浮夸的造型,景天回到客栈,自然引发众人的围观。景天将事情全盘托出,众人的注意力都落到了云霆身上。

“如景兄弟所说,再加上那日我们在酆都城外发现的被烧焦的树和赵无延,大致可以推断,这云霆应该会一门闪电一般的武功,而且他还不能完全掌控这种力量,所以如果有人毫不知情的靠近接触他,就很有可能发生和景兄弟一样的事......甚至更严重......”

徐长卿不愧是蜀山五老看中的接班人,能力非同寻常,只是稍微一点推测,就把云霆的情况摸得八九不离十。

一行人特别是景天这才担心起雪见的安危来,火急火燎的赶回太守府救人。

看着这鸡飞狗跳的一群人,无名无语的扶额,就这么不靠谱的一群人,蜀山五老到底是有多大的心啊,赶把护送宝盒的任务全权放手的交给他们。

“这五个老东西,真是不行啊,要是这次任务搞砸了,非让这五个小子滚蛋不可”无名摸着下巴说道。

没错,徐长卿等人的行动都在无名的计划之中,蜀山五老身为棋子而不自知,反而以为自己是下棋之人,真是可悲。

要是凭借他们五个的邪念,就能创造出邪剑仙这种存在?他们也不想想他们自己的修为,凭借他们的修为如果就能滋生出这样的存在,那六界还不早就翻了天了。

蜀山的书都是历代掌门收集的,无名只是加了一点点的作料而已。

景天抱着无比崇高的信念闯到太守府后院,雪见的房间,打着一切都是为了你好的口号,可惜雪见不领这份情。

自己喜欢的男人拼命把自己推销给别人,是个女人都想不通,心里头都堵得慌。

最终景天没能把雪见带走,反而被雪见喊来的太守府侍卫惊得落荒而逃。

雪见为他们掩饰说是看错了,以为有贼,但其实是一只猫。落在云霆眼中却是漏洞百出,雪见对景天的心思其实根本掩饰不住,尤其是云霆这样玲珑透彻的人,早在之前请景天入府时就有所察觉了。

“看吧,你的傻瓜主人,喜欢这种木头人,真是惨啊”无名在后院喝了一口美酒,对着小土豆说道。

此刻茂茂跟花楹正在嬉闹,两人都是心地纯良之辈,原着之中两人就比较投缘,现在在无名这里修行,两人的关系也很好。

花楹,听了之后,狠狠的捶了一下地面。情绪的力量,带动花楹的力量大了不少,地面震动之下,茂茂有些站不稳了都,幸好无名维持住了地面的平静,否则太守府可能要重修了。

景天几人终于确定了雷灵珠就在云霆的身上,谋划着想要取珠,可惜啊,他们无论如何都绕不过云霆这个槛。

硬抢吧,不太合适,蜀山虽然是正道门派,但是五行灵珠并不是蜀山的专属,要是紫萱去抢还有些说法。

巧取吧,木有办法啊。

最后徐长卿提出了一个办法,色诱。

当然实施的对象就是雪见了。

景天自然不同意,但是形势比人强,最终还是敲定了这个计划。

无名神念覆盖天下,自然知道景天几人的计划,但是无名对这个计划简直是嗤之以鼻。

。虽然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是想想他们是如何从火鬼王手里获瑞灵珠的,不也是景天出卖色相,骗人家成亲,趁机拿到手的吗。火鬼王失去了火灵珠,法力全失,就连人形都维持不下去了。

现在又故技重施用到云霆的身上,你们这群人还真的是拯救苍生小分队吗,改换主业成拉皮条的了吧。

或者就是新型玩弄人家感情的特殊骗婚团伙。这种手段也太过于下流,不要脸面了,这是指着老实人使劲欺负呢。

也是他们天命在身,否则这般作为,名声早臭大街了。

无名虽然对于他们的作为有些不满,但是并没有太多的表示,捉贼拿赃,只是一个计划,但是没有实行之前并不构成犯罪。

这一日,无名将云霆叫来了。

“徒儿,拜见师傅”云霆来了先给无名行礼。

“徒儿,不用客气,为师今日叫你来,是有些问题想要问你?”无名说道。

“师傅,请问,徒儿知无不言”云霆说道。

“也不是什么大事,为师想问的是,那位雪见姑娘你喜欢吗?”无名没有搞迂回,直接问道。

“雪见姑娘,天真可爱,弟子很是喜欢”云霆说道。

“你应该知道这位姑娘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无名问道。

“是的,所以弟子虽然喜欢,但是并没有跟他有继续发展的想法”云霆说道。

“可我看今天来的两个小子,看你的眼光有些异样,如果不出所料的话,他们对你的雷灵珠可能有些想法”无名说道。

“是吗?弟子已经很久没有动手了,如果他们敢来,弟子一定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云霆常年诛杀妖兽,自然有一些非常的霸气。

“云霆啊,自从雨舒死后,你一直没有想过再找一个吗?”无名问道。

“雨舒之后,弟子心如死灰,并没有过多的考虑过这些问题,不过而今弟子已经基本可以控制灵力了波动,到时候要是遇到合适的,弟子自然不会错过”云霆说道。

“其实,在为师看来,死亡并不是终点,你要是有想法,复活个把人,为师还是可以想象办法的”无名开口,语不惊人死不休。

仙剑世界复活死去的人类,其实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能力,六界之中至少有两人可做到。

一个是高高在上的天帝,另一个是魔界的至尊。

两界之主都拥有超乎想象的神力、

云霆走了,无名也悄悄的出门而去,此行要是不给魔气加点料,恐怕是达不到搅乱三界的目的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