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四:收徒治病

“只是什么?”无名问道。

“只是小儿体内灵气不堪束缚,不能跟人有肢体接触,不然恐怕会被雷电击伤,甚至击杀也有可能”云垂野说道。

“这点不用你担心,我早知道此事,今日来就是要为你排忧解难来了”无名笑着说道。

择日不如撞日,让本座给他看看吧。

不多时,一个青年走了进来。

那人白面长身,文质彬彬的模样,却携着若有若无的杀气,有种沙场大将的气势。

无名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云霆。

雷州太守是正宗的文官,在他的官邸能占据这么大的练武场习武的人,也只有太守独子云霆了。

云霆虽然生而自带雷灵珠,资质非凡,实力强大,但是却没什么正经仙缘,只能算是身具异能的凡人。

他修行的也只是凡尘俗世的武功,强身健体有余,对于寻道长生却没什么用。

也就是说,单论攻击力,云霆可以秒杀许多修行者,但是寿命以及精神力就真的是普通人的水准了,他仍是凡人的体质,还是过不了百年大限,还是会生病,会老迈古朽。

雷灵珠带给了他超凡战力,却没有让他获得生命层次的蜕变。

他生来不凡,让他自幼孤独冷僻,特别是在新婚之夜雷力失控,意外劈死妻子雨舒之后,更是彻底沉默寡言,与世隔离了。

“霆儿,你来,这是我大秦国师乃是一位大神通者,赶紧前来拜见”云垂野对于独自十分宠爱,对着云霆介绍到。

“云霆参见国师”青年行了一礼说道。

“不错,不错”无名对于云霆是非常欣赏的,天生雷霆之体,虽然因为雷电遭受了很多的打击,但是并没有放弃自己,反而用自己的能力去守护雷州,对抗妖族,这种少年不可多得,乃是极好的。

“云霆啊,且让我来给你看看”无名伸手就要抓住云霆观察一下。

“不要!”云垂野喊道,他可是知道自己儿子伸手的灵力有多强,要是国师在我府上受伤,我云家上下恐怕要遭遇灭顶之灾啊。

“嗯!”云霆很快反应过来,看着无名的手伸过来就要躲开。

可惜的是云霆拼命闪躲,但是还是被无名一把抓住。

“完了”云垂野有些绝望。

但是下一颗他愣住了。

无名抓住云霆,毫无反应。云霆也愣住了,他可是知道自己的力量的。

不错,不错,天生雷电亲和力极高,要是修炼关于雷电的法决,一定可以迅速突破境界。

无名检查之后,发现雷灵珠确实在云霆体内,常年相伴,让云霆对于雷霆的适应能力远远超过一般人,要是这种体制,修炼太极玄清道,然后神剑御雷真诀,画面不要太美啊。

无名暗暗打算着。

“云公子,你怎么了?怎么一副不舒服的样子”不知何时茂茂来到云霆的身边,用手轻轻拍了拍云霆。

云霆愣住了,又一个?

云霆转过头看了看茂茂,然后转过头又看了看自己的老爹。那意思是刚才这两个人摸自己的了反而没事?

云垂野犹豫的点了点头。

云霆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灵力失效了。

犹豫之中,他脱下了手套,轻轻用手指点了一下自己老爹的手掌。

“嗷呜~”云垂野顿时被电的直抽抽。

“云霆啊,我想收你为徒,为你解决身上的问题?”无名检查过后,对着云霆说道。

“请前辈救我”云霆瞬间反应过来,眼前之人确实不是凡俗众人。修行中人自己这些年也见过不少,但是论及力量他们甚至还不如自己,在自己的雷电之下完全败下阵来,但是眼前的两人却不一样,对自己的力量完全没有反应,能力一定在自己之上。

“好”无名慨然大笑。若是一般人云霆肯定不会轻易相信,但是无名国师身份在前,展露不凡在后,轻易的折服了云霆。

第二天,刺史府一处安静的庭院之中。

无名跟云霆在谈话。

“你可知你为何生来异于常人,自带雷霆异能?”无名道。云霆摇摇头,他生而雷电护身,便是哺乳的奶娘也随意靠近不得,只能趁着每天雷力隐去的时候给他换衣喂奶。

小的时候还好,一天有一大半的时间他都是正常的。越长大,他身上的雷力就越强,持续在他身上的时间就越长。

到了成年之后,他身上的雷电几乎是须臾不得消退,再不能与人触碰,否则必定伤人。

独子身上如此异象,云垂野岂会无动于衷。只是寻遍了天下名医也检查不出病因,只能听之任之,徒呼奈何。

“请师傅赐教。”云霆恭敬地弓腰请教。

“云霆,你之所以会天生拥有雷电之力,乃是因为有一颗天地灵主与你相伴而生,因而你受到他的影响,浑身充满雷霆,你也可以借助他的力量,拥有无尽的杀伐之力,现在要想解决你的问题很简单,只要取出灵珠就可以了”无名说道。

“可以”云霆点点头。

“但是取出这颗灵珠,你就没有了超越凡俗的力量,以你的能力恐怕只能对付几个普通人了,你可愿意”无名在次确认到。

“我想知道师尊是怎么谋划的,灵珠取不取云霆其实并不知道优劣,但是云霆知道师尊见识高远,肯定可以给云霆规划一条合适的修行之道”云霆犹豫一会,忽然开口对无名说道。

“好,好,聪明”无名点了点头,这样的弟子着实让人欣喜,有心性有智慧,将来能成大器。

“为师有意,让你修行道法,提高修为,等你能够成长到能够控制灵珠的程度,自然可以解决身体的问题了”无名想也不想说道。

云霆的怪异体质的确如此,说到底就是雷灵珠太强势了,虽然在云霆体内待了那么多年,但是也只是稍微给他一些面子而已。这个面子也仅限不伤害他和能够暂时借到它的力量。

想要让霸道的雷灵珠收敛一些,那是不可能的。

而打破这种困局的办法也很简单,只要让作为弱势一方的云霆能够与强大起来,与雷灵珠形成两极互峙,自然就可以了。

甚至都不用到那种地步,只要云霆有能力能够撬动引导雷灵珠的灵力,他的身体自然就能恢复正常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