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回梦仙术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景天此刻被制住,眼见画卷上生灵涂炭,内心之中受到极大的震动,但是转眼之间,画卷在此恢复原样,没有生灵涂炭,也没有任何的变化。

听到无名的声音,连忙挣脱开黑衣人的手。

“大侠,救命啊”景天怪叫着冲向了无名。

“来吧,小兄弟,你的玉佩我出一千两,不知可否!”无名笑着说道。

此刻景天只想着尽快脱身,听闻有一千两银子可以拿,当即毫不犹豫。

“买了买了,买了,一千两银子拿来,这玉佩就是你的了”景天豪气的说。

“不可啊,三百天后,人间大劫,到时候还需要这玉佩的力量,到时候你就是人间的救世主啊,小兄弟,不能买啊”黑衣人大急说道。

“这劫难是给穷人的,现在我有了一千两,哪里会有什么劫难啊”景天没有丝毫犹豫的说道。

其实景天本质并不坏,如果劫难就在眼前,景天绝不会犹豫,将玉佩献出对抗劫难,可是黑衣人施展法术让景天看到的不一定是真想,在景天心理一直认为黑衣人乃是一个图谋自己玉佩的骗子而已。

痛快的拿走了一千两的银票,景天冲着黑衣人摆摆手,然后指了指无名“走了,玉佩已经给他了,想要找他吧”

“小兄弟”无名叫住了景天。

“干嘛,不会是想反悔吧,我可告诉你,钱已到手概不退货”景天顿时警觉起来,说道。

“这道不是,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还想要蓉玉佩,就要到东海蓬莱岛去找我,不过到时候代价可不是这一千两了”无名笑着说道。

“切,有当无悔,这是我永安当的规矩”景天放下了来,潇洒的挥了挥手,带着一千两消失了。

等到景天走远,无名和黑衣人四面相对。

“这位兄台,你要着玉佩干什么?要知道没有两个真心相爱的人许愿,是没有办法发挥玉佩的威力的”黑衣人如此说道。

“你要来干嘛,我自然就要来干嘛了”无名看着眼前的黑衣人说道。

“多说无益,不如我们手下见真章吧,得胜之人可以拿到玉佩”黑衣人如此说。

“好啊,我正想看看你李逍遥的剑法如何呢?”无名轻笑着说道

“你居然知道?”黑衣人身躯一抖,发出了惊讶的喊声。

“我虽然知道,但是也不全知道,我不知道你到底是真的李逍遥还是只有李逍遥的记忆啊”无名神色莫名的说道。

“废话少说,战过才知道”李逍遥撤下了身上的黑衣,率先动气手来。

李逍遥精通剑术,乃是蜀山的嫡系传承,剑气飘飘向着无名的身上笼罩而来。

无名本身也是剑术大家,当下以指坐剑,跟李逍遥乒乒乓乓打了起来。

李逍遥越打越惊,眼前之人,剑法高超入神,自己的一招一式仿佛都在对方的计算之中,自从修行以来,自己第一次体会到被全完压制的感觉。

“怎么了?难不成李逍遥李大侠就只有这么点功力吗?你那个师傅酒剑仙教徒弟的本事还真是不怎么样啊”无名一边打,一边刺激着李逍遥,希望能够从李逍遥的出手之中看出更多的东西。

李逍遥的能量层次并不算太高,现在也只有天仙的水平,跟天界相比也就是一般神将的能力。

李逍遥听到无名的调侃并没有愤怒,或者生气。

只是平静的出着剑,不只是多年的风霜让他可以压制自己的情绪,还是有别的原因在其中。

“七星剑诀”李逍遥忽然发起了攻击,脚踏七星,手中长剑挥舞,剑光相连瞬间成为了一个闪耀的六芒星,迅速向着无名而来。

一指点出,瞬间破灭了剑芒,无名风轻云淡仿佛根本没有遭遇到战斗一般。“花里胡哨”

“爱无限!”李逍遥拼命了,无尽的剑芒瞬间被接引而来。

手中的长剑分化,瞬间化作七道剑芒,有一种能够影响人心的力量瞬间被吸引而来,向着无名刺去。

“有点意思啊”无名看着李逍遥这一招笑了,这一招已经算是李逍遥的巅峰了,当然也确实是他一生的巅峰,相信在仙剑一之中,经历了两个心爱的女子离去,师傅朋友散尽,最后只剩下自己跟女儿相依为命的李逍遥,再也逍遥不起来了。

没有花里胡哨的招式,无名伸出了双手,轻轻挡住无尽的剑芒。

在无名双手面前,在厉害的剑芒也只能消散。

“说说吧,我对你的回梦仙诀很有兴趣?”战斗结束,无名对着李逍遥说道。

“回梦仙诀?”李逍遥挠了挠头。

“既然是梦,又怎么会是现实呢?”李逍遥神色莫名的说道。

“如果不是现实,你又是怎么回到这里的呢?”无名问道。

李逍遥没有回答,只是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瓶酒,狠狠的灌了一口。

“要是真能回到过去,月如!师傅!灵儿!我又怎么会见死不救呢,可是我不能啊,不能啊”李逍遥有些沮丧,有些颓废。

“那是?”无名问道。

李逍遥指了指天。

忽然天空一声雷响。

“我该走了,以后再见,希望你还能认识我”李逍遥洒脱的一笑。然后身形缓缓消散了。

无名定睛去看,并没有阻止事情的发生。

经过与李逍遥的交谈,无名想到了很多。

回梦仙术只是一场骗局,所谓的回梦根本就是一场梦?

那真实发生的事情又是因为什么?自己见到的李逍遥真的是真正的李逍遥吗?

还是说那只是天地间的一道投影。

无名抬头看着天空,虚空之中乌云密布,透过阴云天空之中,仿佛有一双眼睛不断的注视着世间的一切。

这个世间上,下棋的人实在是有点多了啊。

无名有些感叹。

这件事情最大的不合理之处,就是女娲死了。

而去死去的女娲总是在某些时候,莫名其妙的出现,给予正道的主角帮助。

按此来说的话,那神农是不是应该也没死,一样躺在暗处,等待着最后的机会?

无名稍微思考了一会儿,没有纠结,毕竟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还是要找点乐子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