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一:神临天下

鬼谷子,姓王名诩,又名王禅,道号玄微子。战国显赫人物,华夏族,额前四颗肉痣,成鬼宿之象,创建鬼谷门派。着名谋略家、道家代表人物、兵法集大成者、纵横家的鼻祖,精通百家学问,因隐居鬼谷,故自称鬼谷先生。

他是道家的代表,是兵甲的始祖,是纵横家的神话,他一人可以代表百家。

“怎么会,他要是还活着应该已经三百多岁了,难道世间真有长生吗?”人群中有人惊呼。

一时之间人群中所有人都把眼光看向了盖聂和卫庄。

毕竟这两个乃是正宗的鬼谷传人,对于鬼谷子应该是最了解的。

面对众人探寻的目光,即使是盖聂和卫庄,剑法超神,也很有压力,毕竟现在可不是儒生手无缚鸡之力的年代,即使是儒家诸子也有不错的修为,当年孔夫子更是能够力敌千军的存在。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当年孔子游走列国仍然活着,要知道周游列国的存在靠的都是自己的实力啊。

“恩”盖聂点点头。

“门中曾说过,第一代鬼谷子不知所踪可能还在人间,根据画像应该是他”卫庄看着鬼谷子王婵充满了兴趣。

“快看,近了”一声惊呼从墨家班大师口中发出,一旁的燕丹眼神复杂,看着光幕不知应该是希望成功还是不成功。

祭坛下,鬼谷子王婵扮演的小兵迅速接近了祭坛。

秦军的素质极高,瞬间一群兵丁结阵挡下了王婵,但是很可惜已经存世三百多年的王婵很显然不是这些普通士卒能够阻挡的。

剑气呼啸,王婵的剑术已经打了出神入化的阶段,剑气之下瞬间将军阵撕裂了一个口子。

王婵也不纠缠,直接冲了过去。

无名看着王婵的动作,挑了挑眉毛“这王婵可以啊,三百年已经进入了武道金丹的境界,可惜境界迟迟不能突破,寿元将近了”

看着王婵接近嬴政,无名嘴角漏出了轻微的笑意。

“刺秦”王婵甩开了身后的兵丁,向着祭坛顶端而去。

就在那里,秦王嬴政依然冷漠的站在那里,没有一点点的动作。

“杀”王婵化作一道流光瞬间冲动秦王面前。

手中的剑带着无尽的锋锐之气,直接向着秦王刺去。

“叮!”金属想击的声音传来。

“成功了?不对!”剑客的本能让王婵知道自己没有刺中。

马上就想要撤退。

手中的剑想要撤回,开始纹丝不动。

此时王婵才注意到,剑被嬴政抓在手中,嬴政的手很稳,所以王婵的剑丝毫不动。

“封”嬴政一语,头上的金龙咆哮着金龙甩尾,瞬间将王婵击飞。同时气运金龙也压制了王婵的金丹,让王婵的真气不能运行。

王婵落地,但是很快反应过来,鲤鱼打挺瞬间挡住攻来的长戈,下意识的催动真气就要逃走,可惜他的真气此时已经被气运金龙封印,真气纹丝不动,王婵来不及观察原因,瞬间落入秦军的包围之中。

“投降吧,放下武器,朕饶你一命”秦王嬴政威严的说道。

“我王婵老祖存世三百年,嬴政小儿今日我奉天神之命杀你,你若乖乖受死,我保你大秦百年,你若反抗大秦瞬间覆灭”王婵虽然被包围,但是气势丝毫不弱,拼命叫嚣。

“斩”嬴政一语,瞬间就决定了王婵的命运。

被封印了真气的王婵,虽然依然强劲,但是也仅仅比盖聂等人强大一些,击倒了数百秦军之后,还是被秦军围杀。

“嬴政,你敢杀我,天神降世,你大秦瞬间灰飞烟灭,你若识相,就改自尽而死,你大秦也能延续下去,若是逆天而行,神罚之下,大秦鸡犬不留,你就是天下的罪人!罪人”王婵拼命呼喊,但是被蒙恬一剑斩下头颅。

诸子之中,无数人心生震撼,不论是王婵的修为还是大秦的强大,都让诸子百家之人新生反思,自己这些人纠结这些事情到底有意义吗?

随着百家众人心生疑惑,在次有一些气运金光从百家身上飞入了金龙之中。

“朕乃嬴政,当为人皇”嬴政向着天空宣言。

“吼~”金龙咆哮‘

“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声音,金龙终于突破了五爪的限制,第六爪长了出来。

一时之间,无数的秦人清晰的感觉到气运金龙的存在。

长出了六爪,金龙终于突破了千丈的限制。

开始了生长,一千丈,两千丈,三千丈一直长到三千九百丈,秦国的气运金龙终于停止了增长。

此时金龙盘旋,已经可以覆盖整个咸阳。

金龙之下所有的道和法都被压制,一切的修行之人,除去肉身的力量之外,在咸阳之内,都被压制两个大境界。

“祖龙!”

“祖龙!”

不知是谁带头,祖龙的呼声从祭坛为中心,迅速向着周围蔓延。

一直到整个人间都充满了祖龙的呼声。

不过此刻,无名等人却没有放松的意思。

秦王嬴政此时抬头看天。

原本晴朗的天空,此时突然乌云密布。

密密的阴云,并没有带来一场降雨,只是越来越低,让整个人间充满了压抑。

“这是,神罚,是上天对于秦国的惩罚,逆天而行终究要死,嬴政你倒行逆施,赶紧退位,换天下与周,不然天罚之下,大秦将亡了”一个老头不知从何处走到了祭坛下面,指着嬴政喊道。

“没有人理会他,也没有人跟他说话”大秦的军士只听命与秦王,而秦王此刻没有任何的命令,但是老头仍然被军士们挡在祭坛下面。

“那是,天子?”孟仲子此刻有些激动,看着在祭坛下面不断呼喊的老头发出了不敢置信的判断。

'天子?

无数人疑惑。

“那是大周天子,乃是末代周天子周郝王的长子,按照继承制度乃是真正的周王室继承者,可为天子”孟仲子不愧是老古董,居然认出了这位存在。

也没有想到,秦军攻克雒邑之后,周天子的后裔居然没有被杀死,反而能够在咸阳自由行动。

于此同时,天空之中,阴云之中有一束光落下。

一个银甲神将降临下来。

“逆天者,违反天规,当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