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一:遮天结局天路

形势对不死天皇极其不利,此刻不死天皇仍然心硬如铁,看不出情绪。

突然,一股莫名的气机出现了,吞噬万物,这天地竟然慢慢化成了一个鼎,要将所有人都炼化。

“是他,果然没有死!”无始大帝轻语道,但眸光睿智,依旧不变色。

“帝尊你还活着!”无名大喝。

这声音一出,震动了天地,所有人都哗然。

“是我,俯视万古,炼化一炉,这个世界都成为我的鼎,我带你们同去成仙。”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他要炼化掉所有人的道果,全部吞纳。

帝尊,竟然是帝尊再现,一个死去了万古的人,居然一直俯视苍茫大地,等在暗中。

“封神榜来!”

无始大帝喝道,天地中一张神图再现、重组,漫长岁月来早已摹刻下了这个世界的烙印,要干扰帝尊世界鼎的形成。

封神榜未真的毁在成仙路上,而今再现。

“没用的,我已经将整座人界都要熔炼了进来,那片宇宙要灭,成为我的鼎,将你们纳入洪炉中。”威严的声音显得无比冷漠。

“你好狠,不仅要将这里化成你的鼎,还要将人界都毁掉。”所有人都心惊肉跳。

“你想得美,我三人在此,你没有机会”无名大喝。

“该如何?我们准备的时间不足,帝尊此刻忽然袭击,我等能活,而众生将灭”无始大帝说道。

“我定住世界,两位寻找帝尊,斩杀他”无名说道。

“那他”狠人大帝一指不死天皇。

“我去也,不死天皇忽然转身,加入了战团,瞬间几个大帝受伤,险些陨落”

“不用管它,我们的后手不止如此,你二人先去,我化成神树支撑两界”无名说了一声。

一只神树忽然出现,然后疯狂的生长。

建木生根,扎入无尽虚空之中。

建木通天,有无数的星光道韵从树冠之中出现,瞬息之间,帝尊的鼎几乎停滞下来。

建木本就是世界之树,而今无名融入世界,依靠建木的特性,牢牢的讲两界本源固定住,帝尊的阵纹不断的破碎,最后直到没有了动作。

仙路悠悠,各个战场都战到狂暴。

太阳古皇一声大喝,一道身影从体内走出,带着无边的烈焰,瞬间两尊无缺大帝战力,碾压对面两位至尊。

此乃是金乌分身,当日无名寻到老金乌之后,抹灭神志,后来被太阳古皇炼成分身,平时不出,今日恶战连连,太阳古皇一人面对两位尊,不得不用处分身。

双日擎天,无边的光热瞬间将两位至尊焚化,太阳古皇出手,瞬间在次拦住三位至尊,今日乃是至尊的猎场,最后不知有多少大帝陨落。

“阿~~从岁月走归来吧,我的战友,昔年守护大帝,今日在众生的呼唤之中回归吧”护法神忽然发出了神通,这是从护法神出手以来,第一次用出神通,以前都是一拳破天下。

虚空之中有神魔低语,有大道之音响起,像祭祀的声音,像众生的哭诉。

“快拦住他”从战场之中走出了三位至尊,迅速向着护法神逼近。

可惜已经晚了。

虚空之中护法神金色的光辉暴涨,无尽的金光从宇宙各处汇聚而来。晃得围攻的至尊都睁不开眼睛。

至尊怒吼,道则向着金光而去,但是被金光牢牢挡住。

忽然金光散尽,虚空之中站立着九道身影。

“这是?”有至尊惊讶。

“那是神话时代的九大圣体,如今居然在今日归来了?”有至尊经历了漫长岁月,仍然记得这些熟悉的面孔。

“不对,这些圣体灵魂气息并不强盛,可能不是活人”有至尊如此说道。

“九九归一”护法神一声大喝,忽然一道身影融入了身躯。

护法神的气息瞬间强盛几分。

“传说圣体一脉有特殊法门,可以共同催动,而今这九大圣体如果合一,不知能强大到什么程度”宇宙中有生灵惊叹。

“杀,却是不死天皇忽然从背后而来,一掌向着护法神而去”

“轰~”又是一道身影融入,护法神跟不死天皇对了一掌,身躯退了几步。

“来得好”护法神一声大吼。

随后剩余的几道身影,一起融入身躯。

金光之中,护法神缓缓变化。

这是一尊完美的存在,有着令世间任何神魔都为之自惭形秽的容颜,完美到找不到任何一丝缺憾的程度!

他站在那里,无论从哪个方位看去,看到的都是他的正面,永远也看不到他的背面!

四面八手,金光无限,乃是一只神话之神。

“轰~”在此对战了一击,不死天皇和护法神各自退后,两人现今的境界已经相差无几。

创世神教有九大护法神,但是却只有一只护法神行走世间,就是因为只有一尊大成圣体诞生了神抵念,被无名净化之后,融入了神像。

其余的八人只能被动的吸收人间的信仰,缓缓凝聚。

不过因为同是圣体的缘故,护法神可以暂时借用其余几尊圣体的力量,暂时功力大增,这种秘法说是逆天也不为过。

原本只是大帝的护法神,如今九尊圣体融合,跟不死天皇想战不落下风。

不死天皇此刻也没有想到时间居然还有人能够匹敌自己,原本之中,不死天皇打算两不相帮,到时候坐收渔翁之力。

毕竟帝尊俯瞰万古,不只有多少的底盘,当年虽然被不死天皇暗算,但是不死天皇对帝尊忌惮之深,犹如梦魇。

虽好帝尊将无名等人打死,然后自己将帝尊打死,此后时间将由自己称尊,可惜的是,不死天皇不会想到,圣体一脉如今融合在一起,爆发出的力量,已经隐隐可以压制自己了。

杀,大战根本没有停歇的意思,无尽的血与火不断的流逝,巨大的能量波动,就连仙界都收到了波澜。

“噗”

终战,不死天皇的一只凤凰仙翅被撕下,仙雨飞洒。

“父亲!”其子大叫。

“轰!”

护法神无情镇杀,眸绽冷电,将天皇立劈为了两半,击败大敌。

“哈哈哈……”元神被撕裂的天皇惨笑,道:“我幼时误入万古难得一现的虚空裂缝,从仙域坠入凡尘,一直想回去,终于成为了红尘仙,连那个世界现在都没有这样的高手啊,不曾想却倒在了路上。”

天地宁静,血染红了大地,最后铿锵战剑碰撞声不绝于耳,人们大声欢呼。

另外一边,无名定住两界,虽然帝尊拼命催动秘法,但是仍然没有效果。这一站没有了悬念,帝尊最终还是被找到,岁月无情,血洒星空,最终含恨而亡。

大战结束了,宇宙之中大道停止了震颤,今日一战,对于天地的影响也是非常的巨大,数十位至尊大道的碰撞,几位红尘仙的大道痕迹,让宇宙的印记空前的丰富。

是的,宇宙也是可以进化的。

强者的数量正是宇宙进化的根源,此次之后,几十位至尊的陨落,加上三位红尘仙的消亡,对于宇宙本源的补充是非常的客观的。

为什么遮天宇宙,修行是越来越难的?

荒古后,甚至连圣人都诞生不了了,我们有大胆的推测,那就是至尊太多,让天地的负担空前的加重了,所有天地压制修行,让众生不能进步。

为什么每次动乱之后,都会迎来黄金大世,那就是因为生灵的寂灭,让宇宙的负担减小,因此放松了对修行的限制。

此次大战之后,宇宙之中开始了创世神教漫长的统治过程。

无名化身神树镇压当世,整个遮天宇宙都跟无名又了千丝袜缕的联系。

从某种意义上说,变身神树之后,无名可以感受到宇宙的天心变化,也算是另类的检测系统了。

至尊在遮天宇宙之中消亡了,即使逃走,即使隐匿不出,但是仍然在漫长的岁月之中被无名找到,一一打死。

霸体祖星,仍然沉睡着两名苍天霸体。

大成霸体跟圣体一样,可以叫板大帝。

无名并没有征伐霸体的意思,毕竟这个宇宙空间,因为自己的参与,霸体并没有参与到黑暗动乱之中去。

但是护法神却将叶凡叫走,交代了很久。

无名知道霸体祖星存在的时间不会太多了,圣霸之争总要有一方倒下去才算是彻底的结束。

果不其然,叶凡很快找上了大成霸体。

以一敌二,霸体并没有反抗的余地。

叶凡代表圣体一脉,彻底将两位大成霸体击杀,霸体祖星也被封印了精气,整个祖星之上,都不再适合修行。

创世神教统治之后的第五百年,狠人大帝找上了无名。

“我想进军仙域,不知你可愿意”狠人大帝如此问道。

“我与世间的意义不在仙域,大帝若是想入仙域,可以等叶凡红尘成仙或者段德九世轮回”无名如此说。

确实无名来此的目的并不是仙域,狠人进仙域有现实意义,唤醒叶凡的记忆,但是无名次来是要完全解决此方世界的危机才行。

时间流逝了,岁月无声无息,众生就像荒草一茬又一茬。

很多大帝年老了,很多大帝被岁月杀死,只有极小一部分,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活出一世又一世。

只有创世神教的神明仍然长春不老,毕竟神道跟仙道并不相同,不靠修行靠的是众生的敬仰。

这一日,创世神教又有了大动静。

仙路。

当宇宙不允许长生,那么只有进入仙域。

大帝进不了仙域,隐藏化身禁区残喘求生。

这就是禁区的来源。

无名要做的,就是固化出一条成仙之路来。

仙域和遮天世间相隔远吗?其实并不见得。

毕竟远古时代两者是在一起的,为什么众生进不来仙域,其实并不是众生进不了,乃是大帝进不了。

仙域之门对于众生是开放的,但是众生走不到仙域门前,大帝能够走到门前,但是大帝进不了仙域。

创世神教之中,通天建木依旧高高耸立。

此刻的建木并没有扎根在谋个星球,他是扎根在宇宙之中。

世间的不死药已经几乎被收集齐全,建木的进化在这方世界也几乎到了尽头。

在无人可见的虚空之中,建木的树干已经突破了遮天宇宙的界限,没入了一个仅仅相邻的大世界之中。

那个世间仙器弥漫,色彩缤纷,乃是一个有生灵的无上世界。

仙路不开,但是有天路。

“吾乃创世神帝,今日开天路,凡有圣人以上或寿元将近者,登天路,入仙域”无名的声音无悲无喜传遍宇宙。

“神帝慈悲”无数的生灵感叹。

天路开,代表着众生的一线生机,凡有寿元将近者,可以登天路,若是成功就可进入仙域之中,享无量寿元。

至尊有了希望,众生不会枉死。

当然从遮天世界走入仙域的机会仍然是很小的,但是总比征战仙路要容易的多。

就像狠人大帝,如果等天路,没有丝毫的难度。

天路之后五百年,有无始大帝,拾阶而上。

红尘成仙,世间也没有了牵挂,牵着一条大黑狗,溜溜达达的登上了天路。

无始钟悠悠而响,最后消失。

“我在仙域等你”无始留下最后一句话,让无数的生灵畅想,同时对于天路的真实性更加的相信。

天路之后两千年,狠人大帝踏上了仙路。

并不能说是完整的狠人,因为叶囡仍留在人间陪伴叶凡,叶凡功参造化,已经活了一世,但是并没有选择仙域,毕竟世间的高度决定了对修士的限制程度,仙域应该是不会允许仙的产生。

狠人大帝悠悠一叹,“我在仙域等你”

仍然是这样一句,随后消失在仙路尽头。

之后的很多年,太阳古皇、太阴人皇、护法神、宁飞、等先后登上天路而去,有人成功了,有人失败了。

不知多少年后,天路已经成了遮天世界的一个独特之地。

这里有无穷的故事流传,这里也有无穷的宝藏隐藏。

不知多少年后,创世神教都已经消亡了,但是创世神庙仍然存在,宇宙之中一直有创世神帝的传说,但是神帝早已经不再人间行走。

若干年后,巨大的黑暗来临,众生祈求。

创世神帝从域外归来,取走无沮暗,如当年一般拯救众生于水火,在此留下一段传说悄然而去,当然这是后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