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一:扶桑树枝和被针对的太阴教(有票的观众大大支持一下哈)

随着太阳圣皇的宣言,宇宙之中海量的信仰之力喷涌而来。

太阳圣皇证道千万年,宇宙之中不知多少人曾虔诚信仰,那些信仰之力如今被全部汇聚而来。

犹如光瀑,无边的信仰之力比之须弥山的积累丝毫不差。

信仰如海,全部融入到太阳圣皇手中所持的石塔之中。

原本只有手指大小的石塔,开始变大。

一层又一层。

一直长大变成十二层。

每一层都有神抵盘膝而坐,每一层都有无数的生灵熙熙攘攘。

无名知道那不是真正的生灵,而是众生念头的一种演化。

石塔越来越大,千万年沉淀的信仰之力,让石塔的颜色都浸染成金色。

石塔横空,已经遮天蔽日。

变大的速度仍然在继续,并且速度一点也没有减少。

紫薇星上,无数的天骄、仙子、掌教门徒顿时都被天空之中巨大的石塔所吸引。

巨大的阴影遮蔽了太阳,惶惶帝威,让紫薇星上所有的生灵都瑟瑟发抖。

不少人开始虔诚叩首“拜见大帝”

“拜见大帝”

帝级的气息瞬间传遍整个宇宙,无数的生灵虔诚叩首,“拜见大帝”

生灵的信仰伴随着叩首传进石塔。

“吾乃太一,今日归来,为太阳古皇”青衣老者转变形象,衰老的形象完全舍去,一道年轻的身姿从旧躯之中出生,星眸剑眉,英姿苍莽。

化作一参天巨人,手持石塔。

“太阳古皇今日归来”随后一挥手,石塔之中顺着众生的信仰线反馈众生,无数叩拜太阳古皇的修士和凡人忽然脑海中出现了伟岸的身影,一巨人手持十二层宝塔,俯瞰世间。

北斗生命禁区内,此时静静悄悄。

“太一!,乃是太阳古皇的名字,此命震慑万古,比之无始有过之无不及。

“不论是谁,阻挡我等成仙,必杀之”轮回海之中石皇一语。

“必杀之”

“必杀之”

虽然太阳古皇让至尊忌惮不已,但是能成道者,都是天骄,天骄都有一个特点,自信。

成仙路之前,自己的父母妻儿都可杀,更别说古皇了。

紫薇星上,太阳圣皇一语之后,重新化为青衣老者,石塔也缓缓落下,最终变成巴掌大小,被收入掌中。

“我能归来,全靠小友帮助”太阳古皇对着无名行了一礼。

无名赶紧转身躲开,不肯受此一礼。“前辈客气,身为人族当如此”

太阳古皇也不坚持,拉着无名进入了神域之中。

说是神域其实就是石塔之中,太阳古皇将自己的帝兵,演化成属于自己的神域。借着帝兵吸收信仰之力,同时也是借着帝兵纯化信仰。减少信仰之力对于神魂的冲击。

“不知前辈现今实力如何?”无名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话题。

“勉强可以进入帝的层次”

就在无名跟太阳古皇交流的几日,紫薇星域各大势力已经接近疯狂。

太阳古皇逆天归来,紫薇星域有帝,这让各家势力都如履薄冰。

毕竟圣皇血脉近些年来遭遇不可能完全没有这些势力的影子,当今之际各大势力纷纷畏惧,深怕太阳古皇归来清算这些年的行为。

虽然太阳古皇身为人族先辈,心胸宽广,圣皇一脉这些年对待其他势力也是非常友善。

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太阳古皇还会不会一如往昔很难讲了。

当天晚上,各大势力之主,纷纷备上厚礼,前往圣皇庙,前来的最次的也是圣人层次。

没有圣人的势力连获得圣皇接见的资格都没有。

太阳古皇并没有责备众人,只是让各派日日祭拜,不要妨碍传播信仰就好。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教派都得到了觐见,太阴教的一位圣人,就被太阳古皇挡在外面,始终没有得到接见。

这个信号很明显,紫薇星上的大教之主也都是人精,回去之后纷纷调整策略,针对起太阴教来。

估计不需要太长时间,这个大教就会衰落,甚至消失。

汤谷,太阳圣皇在神庙之中显圣之后,就带着无名来到了这里,此处本来被封印在无尽北海冥渊之中,但是这里在太阳圣皇眼里不存在秘密。

这个世界之中,四周全是黑暗,只有中心地区乃是一片净土,汤谷也可称为肠谷,在古中国有很多传说,为太阳升起之处,很有神秘的色彩。

它与另一处密地“虞渊”相对立,为日落之处,于大荒北经中曾有提到。

太阳圣皇演化神域,其实太阳圣庙并不是最合适的地方,最合适的地方就是汤谷,那里本就是太阳圣皇做关之所,同样是太阳圣皇的寝宫。

一株黄金古木茸立,神霞撩绕,满树黄金叶片耀眼,密集堆叠,轻蒂摇曳,如满天星辰落下。这是扶桑。

扶桑古神树与不死药一样,若是得到足以让一位大帝活上两世,就更不要说对普通人的柞用了。

“每一位大帝都有一株不死药,它相伴太阳古皇一生,人族的皇早已坐化太古年间,而它却还长存于世。”很多大帝面临的悲哀,人去药存,不过今日乃是太阳古皇和扶桑树重逢的日子。

青衣老人独立神树下,扶桑古树哗啦啦作响,像是在为其而鸣动,摇曳下满树金光,垂落在他的身上,如果是其他人一定成劫灰了,而老人却沐浴当中,更为神圣。

“老朋友,你还在,我也还在”太阳古皇对着扶桑树笑着。

“扶桑树哗哗作响,回应着古皇的问题”

那一日,汤谷重开,太阳古皇的神殿重新开放,太阳圣皇重新出现,汤谷被演化成一方神国。紫薇星上帝威浩荡,一个名叫太阳神教的组织开始在宇宙各地传播起信仰。

这一日,无名走出了汤谷,继续在紫薇星上游荡。

无名走了,走的时候带着一颗扶桑树的神药。

传闻扶桑树上孕育有十日,其实并不准确。

扶桑神树在汤谷数十万年,神药成熟了不止一次。

扶桑树上孕育的乃是十颗神药。

无名走了,带走了一段枝丫和一颗神药。

神药可以让一个人活出第二世,枝丫之中蕴藏着生命的道里。

无名很满意的看着扶桑神药,里面流光溢彩,好像有一只小小的金乌在流转飞舞。

或许一直成长下去,真的会诞生金乌这样的神族?

无名并没有深究,收起了不死神药,无名并不打算吞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