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灵素

眼下看似不起眼,似乎是个死局。.一旦报警,这个工业园被锁定。自己现在的体力,逃不了多远,马上会陷入沈门天堂组的监视范围内。

沈门在幕后充当黑手,在成都被糊里糊涂下毒,害得敏感失去。对方那么快的速度得知自己的下落,除了沈门,没有别人可以办到。

现在的情况,也就是说,一旦冉灵素报警,就算是立刻逃走,也是死路一条。

陈凌心中骇然,澡也顾不得洗了,套上内 裤,穿上湿漉漉的衬衫以及裤子,赤着脚出了卫生间。必须得阻止冉灵素····

陈凌拖着疲惫身躯,快速下楼,在下到三楼时碰到了正上楼的冉灵素。

“你去哪儿?”冉灵素奇怪的看向陈凌。陈楚居高临下,正好看到冉灵素雪白的乳 沟,不过他那有这个欣赏春 光的心情。却是直接冷声问道:“你干嘛去了?”

冉灵素被陈凌这态度弄的非常不快,冷道:“我需要向你报告吗?”

“算了,算我打扰你了。”陈凌深吸一口气,他不想冒这个险了,最多去开了冉灵素的车,立刻跑掉,也许有一线生机。

说完话,陈凌收敛眸光,绕开冉灵素往下走。

“我去楼下超市给你买衣服了,你以为我干什么去了?报警?”冉灵素忽然说道。

陈凌回头,这才注意到冉灵素手上提的确实是衣服。内衣内 裤,还有衬衫。

陈凌知道误会了她,但看她冷傲的态度,道歉的话却也说不出口。

“上楼吧!”冉灵素淡淡说完,率先上楼。

陈凌犹豫半晌,暗暗告诫,陈凌,你现在并没有任性的资格。一念及此,便跟着上楼。

再次洗了一个澡,换上干净的内内,衬衫,裤子。陈凌整个人清爽了很多。身上的手机,基地的那部在旅馆里。自己用的已经被水浸透。不过卫星手机的质量是有保证的,晒一晒就会没事。

冉灵素给陈凌安排的房间是属于客房,被子,床单都很干净整洁。是冉灵素亲手铺的,她虽然冷傲一点,但心肠却很好。

陈凌背部中枪,只能扑着睡。那颗子弹,他能一清二楚的感受到,但现在却无法动用气血之力挤压出来。

很快,疲累不堪的陈凌便陷入了熟睡。而客厅之中的冉灵素却显得纠结无比。因为陈凌这么怕报警,跟江洋大盗似的,让她心中不安。但是看到陈凌,看到他的眼睛,又没来由的相信他。很矛盾,无比的矛盾。

这一夜,冉灵素都待在这个老旧的房子里。这个房子是奶奶给她留下的,她经常会来打扫,但却没住过。她整夜不安,想起陈凌说什么幸福旅馆的事,不由眼前一亮。

陈凌预估错误的就是,冉灵素住在那个富人区,却也不是一点信息都打探不到的。于是她给了一位关系很好的闺蜜电话。这位闺蜜的父亲在深圳却是有权势的高官。

冉灵素隐晦的问了今晚深圳有没有出什么大事情,比如幸福旅馆之类的。闺蜜吃了冉灵素的话,微微一惊,随即低声道:“你怎么也听说了?”不待冉灵素回答,又道:“倒也不奇怪,这件事惊动了附近好多居民,现在都在乱传。”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冉灵素的好奇心被调了起来。

“这件事是机密,我也是悄悄听我爸跟一位伯伯谈的时候听到的。灵素,我知道你嘴巴严,告诉你也无妨。幸福旅馆那边发生了大事,国安的人配合特种兵抓捕一群日本的恐怖份子。特种兵死伤惨重,几乎是全军覆没。不过好在国安这边也有一位超级高手,将这群恐怖份子全部给抓起来了。”

“那位超级高手人呢?”冉灵素最关心这个问题。

闺蜜奇怪道:“你怎么好像很关心这个事情?”

冉灵素道:“你先告诉我,我再说,很重要的事情。”

闺蜜道:“那位超级高手失踪了,好像是还有我们不知道的隐情。反正惊动了军分区,所有武警战士都出动了,就是为了营救那位超级高手。但是一直到现在,据说都还是没找到。最后失踪的地方,好像是····就是离你住的那儿很近。”顿了顿,她警醒道:“灵素,该不会被你碰到了吧?”

冉灵素咬唇,随即道:“我是碰到了一个年轻人,受了很重的伤。不过你不说那位超级高手把恐怖份子都给干掉了吗?怎么····他被谁追呀?”

闺蜜语音兴奋起来,道:“从电子眼里看,超级高手确实是被同样厉害的人在追。你快告诉我,超级高手在哪里,我去告诉我爸爸。”

“千万别!”冉灵素已经肯定了陈凌的身份,连忙道:“我脑子也有些乱,搞不清楚到底什么情况。不过他告诫我千万不要报警,说是对方会跟踪警察来击杀他,警察的力量根本保护不了他。”

闺蜜也是一怔,随即道:“好像警察还真保护不了,那么多特种兵高手都死了。”

“那我来看看这位超级高手?”闺蜜道。

“还是算了,人多万一引起注意不好。”冉灵素道。“他受了伤,等他伤好了,我再让你见见。”

闺蜜道:“那也好,我得控制下好奇心,好奇害死猫。”

“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讲。”冉灵素叮嘱道。

“知道了。”闺蜜道。

冉灵素挂了电话后松了口气,起码确定陈凌不是坏人了。其实她心底也有种感觉,陈凌不是坏人。这是属于她女人的第六感,不然怎么也不会这么贸然的带他回来。

夜色苍茫!

深圳犹如不夜城一般,夜景辉煌壮观。

田野农给楚向南打了电话,人追丢了。楚向南气急败坏,连向田教主问why?why?田野农不懂英语,干脆沉默下去,先让楚向南激动个够。楚向南激动完后,很郁闷的道:“田教主,我们这个计酝酿了这么久,天衣无缝。为什么还让他逃掉了,他难道是神仙不成?”

田野农低哑着声音道:“如果你不是心疼你的钱,我配合玄洋社的人一起出手,陈凌早死了。”

“田教主,话不能这么说,那是三亿港元,可以做很多事。再则,您说十拿九稳的。”

田野农道:“楚先生,现在我们互相责怪也无济于事。陈凌受了很严重的伤,要恢复至少要三天。只要你在三天之内帮我找到他的踪迹,他一样会死。”

楚向南也沉静下去,最后道:“他受了伤下落不明,最着急的应该是国安的人。国安会联合当地武警,公安局,可以从这方面入手。好,你先在那边藏起来,我立刻跟沈门联系。一旦有陈楚的消息,立刻将其击杀,这个人一天不死,我心难安。”

沈门的天堂组在深圳铺开大网,从蛛丝马迹开始找寻陈凌。而陈凌最终消失的香江,则成了重点追查对象。

以及武警部队,公安局那边,也全是被监视的对象。武警部队里,公安局里,自然都有沈门安插的奸细。一旦有风吹草动,沈门会在第一时间知晓。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了房间里,陈凌终于苏醒过来。他只觉浑身酸痛,而他的伤口处已经结痂。对于他这样变 态修为的人,身体愈合能力是恐怖的。

元气恢复了三成,三成的元气已经能够稳稳的击杀化劲巅峰的高手了。所以陈凌能够从床上一跃而起,背心里的子弹,被他劲力挤压,缓缓的,接着吧嗒一声。子弹便挤压出来。子弹落地的瞬间,陈凌伸手接住,这枚子弹的尖端设计非常高端,带着锥形。子弹上染着血,陈凌将其收藏好。这一枚子弹,他会还给田野农。

背心上的血洞马上也不再流血,肉眼看不真切,但内里已经开始在渐渐愈合。

肉体菩萨,就是这么神奇。

陈凌穿上了冉灵素买的衬衫,裤子。然后打开房门,客厅里一片明亮,阳光照射进来,这些老旧桌椅,沙发,让陈凌心中生出一种久违的感觉。

以前在东江,跟妹妹爷爷一起住的时候,好像就是这般情况。

现在与以前相比,一切都已经沧海桑田。

发愣间,陈凌看到了冉灵素的背影。她穿着黑色休闲衬衫,牛仔裤,正在阳台上晾衣服。难为这位美女,连陈凌的内 裤都给洗了。

黑色休闲衬衫,是属于低腰,紧身的。她稍微弯腰,就能看到她没有多余赘肉的美丽腰肢。

冉灵素很快晾好衣服,然后拿着洗衣桶转身进来。她这幅居家打扮,扎着马尾,真个动人至极。

陈凌不禁看的一呆。因为他能感觉的出冉灵素肯定是位老总之类的人物, 不然上位者气势不会这么浓。能让这样的女强人给自己洗衣服,是男人都会有些虚荣的。

“你的伤怎么样了?”冉灵素放下洗衣桶,在看到陈凌的一瞬,微微意外,随即微淡声问。

“还需要两天时间的修养。”陈凌回答后,再次真诚的道:“谢谢你。”

冉灵素淡淡一笑,又道:“你饿了吧,我去煮面。”顿了顿,道:“我只会方便面煮鸡蛋。”

陈凌也微微一笑,道:“有的吃我就很满足了。”冉灵素便向厨房走去。方便面和鸡蛋是早上在楼下超市买的。

陈凌来到阳台前,看了眼手机。手机还是不能开机。他想起胡慧欣,不觉皱起眉头。只觉得心好痛,她在那种情况下,一定已经爆体而亡了吧?如果自己不多事跟她相认,她何至于会落得这个下场?

当时急着逃命,没有想胡慧欣。这时候脱险,只要一想到胡慧欣已经爆体而亡,他就感到自责痛苦非常。

很快,厨房里传来香味儿。

不多时,冉灵素端着两碗康师傅方便面出来。“快来吃吧。”冉灵素招呼道。她说话之间显得很从容。

陈凌来到茶几前坐下,他确实饿坏了。方便面上面打的是水煮荷包蛋,由此也可见冉灵素确实不会厨艺。这年头,不能对女强人苛求太多,会蛋炒饭,会番茄炒鸡蛋和下方便面已经很不错了。

陈凌狼吞虎咽,第一次觉得方便面也是这般美味。他吃完后,冉灵素才吃了一口。冉灵素撩了下垂下来的一缕发丝到耳边,这个动作风情万种。她对陈凌吃东西的速度瞠目结舌,呆了呆,道:“我才吃了一口,你不嫌弃就把这碗也吃了吧。我自己再去煮。”

陈凌咽了口唾沫,想推辞来着,结果鬼使神差的把冉灵素的面拿了过去。

冉灵素转身又去煮了两碗,陈凌一连吃了三碗方便面,才觉得身子暖和了一些。主要是昨天消耗太恐怖了。

吃完后,陈凌深呼吸助消化。冉灵素将方便面盒子收拾,又将茶几收拾干净。

一切忙完后已是早上八点。阳光格外的明媚。冉灵素坐到陈凌侧面的单人沙发上。她是想和陈凌谈谈,多了解一下他。

怎知冉灵素还没开口,陈凌先道:“中午麻烦你帮我去买一只老母鸡回来,去药房买一些维生素片,钙片。”

冉灵素张了张檀口,道:“你做什么?”

陈凌道:“我身体的元气流失的厉害,得靠外物补充,才能加快恢复。”

冉灵素恍然大悟,随即点头。点完头又蹙眉,觉得自己倒像这家伙的保姆了。

“对了,能跟我说说你的具体情况吗?”冉灵素道。顿了顿,又道:“我到现在为止,对你一无所知。”

陈凌不由头疼,他的世界复杂无比,一时半会说不清楚。但是什么都不跟冉灵素说也说不过去。当下道:“说来话长·····”

“话再长,一句一句也能说完。再短,一句不说也是说不完。”冉灵素虽然冷傲,不过陈凌太神秘,已经激起了她强烈的好奇心。

陈凌无奈,只得将昨晚之事,简单说出。诱捕玄洋社,并且重点讲了玄洋社的可恶之处。这一点倒让冉灵素义愤填膺。陈凌隐去了胡慧欣,胡慧欣的事情,是他永远的愧疚。只怕说出来,冉灵素也会说他畜生不如。

最后田野农的出现,陈凌到现在也都还不明白。说到底,这事还得怪单东阳。尼玛什么情报啊,里面有这么一位如来级别的高手也不说一声。差一点就把哥给坑死了。

陈凌再一次体会到国安的坑爹之处,觉得再合作下去,迟早都得被坑死。

冉灵素大致了解后,便也不再继续追问。只是对陈凌的功夫产生了好奇,问他是不是会什么内力,真气。陈凌略略解释,满足了她的好奇心,不过也没有说透。若不是因为现在还需要仰仗冉灵素,也感激她,陈凌是真不愿说的。

在交谈中,陈凌也对冉灵素有所了解。冉灵素的老家在江苏,家里在江苏颇有名望,经商上有很大的势力。冉灵素是为了逃避家里的逼婚,一个人一气之下跑到深圳来创业。之所以选择深圳,是因为深圳有她奶奶的住所。

冉灵素的父亲是入赘冉家,所以她的奶奶在深圳不过是普通平民。死后,也就留下了这个房子。在大家族里,冉灵素觉得没什么亲情可言,唯一记挂敬爱的就是这位奶奶。

在深圳,凭着闺蜜帮忙,以及她自己的才华,开了一家装修设计公司。经过三年多的打拼,已经累积了千万的资产。

有这份家业,并不是说深圳真就遍地是黄金。主要是冉灵素有人脉,能接到活儿,她人又聪明。自然可以干的风生水起。

不过冉灵素也有苦恼之处,家里逼婚越来越厉害。在跟陈凌谈话中不无沮丧,似乎她最终还是逃不掉那个家族所带给她的束缚。

中午的时候,陈凌喝了冉灵素煲的鸡汤。冉灵素微笑称,这是她第一次煲汤,陈凌算是有天大的福气。

陈凌只能报以感激的笑容。在喝了鸡汤,以及维生素片,钙片后。陈凌静坐吸收营养,他能感觉到元气正在逐渐恢复。

目前,陈凌还有一个更大的难题。那就是敏感,敏感莫名其妙的消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恢复。没有敏感,在跟田野农对战时,若是边上来个狙击手,陈凌还是逃不过一死。

也许龙玉有作用。一想到龙玉陈凌就恼火。这事也是国安干的好事,当初海蓝害他,还抢他龙玉。现在单东阳个狗日的拿了龙玉,要他归还,推三阻四。

多想无用,陈凌吸收了营养,便回房间睡觉。

一直睡到晚上六点方才起床。这次起床,又神清气爽了很多。只不过这种力量虽然强大,但是对决田野农,完全不够。在他手上一秒都撑不过去。

五月这个天气,已经接近盛夏。夜晚来的晚,现在六点钟,陈凌从老式窗户看外面的天空。残阳如血,彩霞满天,真个美丽至极。

想到胡慧欣,陈凌黯然神伤。想到昨夜被田野农那般追杀时,他就愤怒。沈默然对他的侮辱,他从没忘过,也没有服输过。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可是田野农这个不知从那儿冒出来的老头也可以如此侮辱他,叔叔可忍,婶婶也不能忍。

只要恢复元气,敏感,陈凌并不惧怕田野农。相反心中有很强的战意,迫切的想要撕碎田野农。

冉灵素还是那身家居装扮,美丽,娴静,高贵优雅。她再次给陈凌熬了营养汤,热气腾腾的。

陈凌也不客气,喝了个一干二净。

喝完汤后,夜色降临。已经是七点时分,冉灵素打开了电视,电视里正放着新闻联播。

祖国各地都很好,人民很幸福。外国的人民水深火热云云。陈凌拿起手机,这次终于顺利开机。

冉灵素安静的看着电视,新闻联播居然也看得津津有味。陈凌坐在沙发上也跟着看。心中却是茫然一片,不是对未来茫然,这种感觉很糟心。就算是被大部队包围了,他也是一无所知,只能等死。

龙玉,一定要拿回龙玉。陈凌眼中精光一闪,随即拨通了单东阳的号码。

电话很快就通了,陈凌低沉的喂了一声。单东阳兴奋若狂的道:“太好了,陈凌,我就知道你没这么容易死掉,你在哪里,我立刻来找你。”

声音太大,陈凌将手机拿开了一些,让单东阳安静下来,方才开始道:“算了,我现在身上有伤,你千万别来接我。让沈门天堂组的人跟踪,你们那群人,我不太信得过。”

单东阳也是赧然,知道陈凌说的有道理。能够将陈凌都逼得逃跑的高手,实在是恐怖。不过他随即道:“我派上大部队来接你到军分区里住着养伤,这样就没有他们的可趁之机。”

“算了,东阳兄。”陈凌皱眉道:“你就敢担保你队伍里没有沈门的奸细。小心驶得万年船,我怕你大队伍没到,那个老头先到了。”

单东阳道:“······”还没说出,陈楚挂了电话。正自奇怪时,陈凌的电话打了过来。

“刚才怎么挂了?”单东阳道。

陈凌道:“我不确定你的电话有没有被窃听,如果被窃听,通话时间超过四十秒就会被知晓。所以我们四十秒之内挂断一次。你是想问我,追杀我的那老头是谁吧?”

单东阳道:“对!”

陈凌沉默一瞬,然后有些恼火的道:“你问我,我还想问你。那家伙至少是如来级别的高手,而且我事先在成都时,被他们用了奇怪的手段,让我失去了敏感。你不觉得,在你情报中,将一位如来级别的高手给遗漏掉了,有点离谱么?”

单东阳道:“·····”他也觉得确实有点不靠谱,太对不住陈凌了。

“我需要龙玉帮我恢复敏感,你一会用公用电话给我打过来,我们商量怎么取龙玉。”

“好!”单东阳这会不再含糊,他不敢坑陈楚了。坑死了陈凌,他这个国安局长将来的日子更难过。

陈凌挂了电话后,手指在沙发靠上轻轻的敲击,犹如马蹄奔跑一般。他心里开始勾勒出一个计划,这个计划的前提是,龙玉有效。

所以,一切都建立在龙玉拿到手的前提下。这枚龙玉的神奇,让陈凌充满了想象。似乎它的奥妙永远挖掘不完。

沙发上的冉灵素起身去切了一盘橙子过来。陈凌脑海里正在推敲一些计划的细节。冉灵素递上一瓣果肉丰盛的橙子,道:“补充点维生素C。”

陈凌下意识接过,吃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又连吃了几瓣。这时候,冉灵素又关了电视。陈凌奇怪道:“怎么不看了?”

冉灵素也吃了一瓣橙肉,吃的时候,檀口轻启,优雅至极。她道:“我刚听你说什么龙玉,还有如来级别什么的,差点以为我穿越了。龙玉是什么东西?里面有龙?”

女人再怎样,都有其天生的八卦因子在体内。

陈凌哑然失笑,道:“是一枚很特别的玉石,可以解毒。”

“什么毒都可以解?像武侠小说里那样?这么神奇?你拿到了可不可以给我看一下?”她一连串的问。

“当然可以。”陈凌说完,又顿了一顿,道:“若不是龙玉对我将来作用很大,送给你都是没有关系的。”

冉灵素微微一笑,她平素冷傲,这样一笑,顿时有种明艳不可方物的美丽。她随即说道:“这样的好东西给你们江湖中人用才好,我拿着干什么。”顿了顿,目光闪过一丝狡黠,道:“这么说来,你算是有大本事的人,对不对?”

陈凌怔了一下,摸了摸鼻子,谦虚的道:“应该算吧。”

“那我算是对你有救命之恩是吧?你可别说应该算是。”冉灵素道。

陈凌闻言,正色道:“没有你的相助,我现在已经死了。你对我确是有救命大恩,你说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一定去办。”

他这么严肃,倒让冉灵素有些赧然,道:“你别误会,我不是挟恩图报。我是在想,你这么有本事,能不能在你的事情解决后,帮我把我家里逼婚的事情解决一下。我这点家业,根部不入我们家老爷子的法眼,我们家老爷子就是家里的太上皇,他说要怎样,没人敢不听。”

“你家老爷子让你嫁给谁?为什么你这么不愿意?”陈凌听后释然,随即又有些奇怪。问完后继续道:“按理说,你家老爷子一定是位了不得的人物,他给你找的一定是门当户对的。”

冉灵素自嘲一笑,道:“那倒是,老爷子想让我嫁的是江苏四大家族中的韩家公子,韩北宫。”顿了顿,道:“韩北宫这个人,其实我见过他的照片。长得一表人才,据说能力也很强。是从剑桥留学归来的博士后。”

陈凌道:“既然是这样,与你倒是匹配。难道是他很风 流?”

冉灵素点头,道:“现在的男人,有才,有貌,有气度,有学识,有钱,难道还能指望他能够从一而终吗?若真是从一而终,恐怕他身边的朋友都要将他当做异类。就连我的哥哥,以及堂哥他们,那个不是在外面女人一大堆,但在家中,依然还是做着好丈夫。而我的嫂子们,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很多女孩子都想嫁入豪门,我倒是不鄙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无所谓对错。只不过,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陈凌道:“门当户对这四个字眼,上下五千年都遵循这个道理。有时候,也不是家长嫌贫爱富,而是只有相同的层次,才会有相同的认知。若果你找一个普通专一的男人,只怕你又会瞧不起。又或者,你需要一辈子来迁就。”

冉灵素点头,道:“你说的话很有道理,我都想过。”说着站了起来,随即又摸了摸脑袋,坐了下去,苦笑道:“人逢知己千杯少,突然想喝酒。可惜这儿不是我在江边的别墅,不然一定把那瓶珍藏的轩尼诗拿来跟你喝了。”

陈凌一笑,道:“喝酒,只要人对了,不一定要好酒。这样,你去楼下买些冰啤酒上来,我们对饮。”

“又让我跑腿?”冉灵素颇郁闷,因为这楼层有点高。不过她还是欣然下楼去了。

不多时,十听蓝带冰啤提了上来。另外还有几袋老酒花生。冰啤打开,冒着丝丝寒气,喝到肚子里,凉气飕飕,却痛快无比。

“那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男朋友?”陈凌不免好奇,问。

冉灵素喝了一大口啤酒,喝的呛出眼泪,却直呼痛快。她道:“我也不知道,反正那些器宇轩昂,文质彬彬的成功人士,我看见了就觉得他们内里肮脏。”

陈凌吃了两颗花生,道:“太以偏概全了。中国十三亿人口,那么多男人。不可否认的,好男人还是很多的。”

“比如你吗?”冉灵素吃吃一笑,她喝了酒,倒是放开了很多。不再带着那层冷傲的面具。

“我是个花心大萝卜,好se 如命。”陈凌笑了笑,道。

冉灵素哈哈一笑,道:“其实好 se的也不止是男人,女人也好 se。不过这是男权社会,男人好se是风 流。女人如果真的将好 se付诸行动,那就是道德败坏了。”

陈凌喝了一大口啤酒,正要继续说时电话响了。是陌生电话。陈凌知道,是单东阳打过来的,当下接通。

夜色中,冉灵素开了她的帕萨特离开了工业园。陈凌坐在她的旁边。

喝了一听啤酒的冉灵素,脸蛋酡红,煞是可爱。她对陈凌道:“该不会被交警抓到我酒驾吧?”

陈凌淡声道:“我还没这么倒霉。”

龙玉在单东阳手上,单东阳说定了地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