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现场

文哥纵身往下一跳,瞬间有种失重的感觉,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儿,他就跌坐在了地上!

屁股好一阵疼痛!只是为了逃命,也顾不得那么许多了!文哥爬起来,解掉绳子,看着彪子也掉下来了,两人先实施了一场迷魂术,然后再沿着逃命通道拼命往前跑。

彪子往下滑的时候,果然没有忘记把屋顶给盖上,那块板子也盖回去了,但是,他估计如果警察往楼上来查的话,指定能够找到这个通道的。

他们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快点逃走!

果然,邢敏杰把楼下控制了,马上就带人冲到了三楼!

只是,等他冲上来的时候,楼顶上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

怎么那么奇怪?刚才在楼下还看到这两个孙子在楼顶上抽烟呢?料他们插翅也难飞啊!可是,就这么前后不到一分钟的功夫,人就不翼而飞了?

邢敏杰几个人马上开始查看整个楼顶。

看了几遍没有发现什么异样。

“04,04,楼顶目标逃跑,马上搜查周围!”邢敏杰用对讲机指挥道。他担心两个孙子纵身从楼顶跳下去逃跑。

“04明白,04明白!”下面果然开始搜查了。

只是周围没有任何异样,根本没有看到那两个人的影子。

邢敏杰再次看了看周围,马上发现了楼顶最高点的烟囱!

他三步并做两步爬到了烟囱那儿,果然看到这儿有新鲜的脚印!

掀开那个盖子,再打开那块木板,他倒吸了一口气!两个人果然是从这儿逃跑的!

但是,那根粗大的钢条上面什么都没有啊!那个痕迹告诉他,那儿曾经绑着一根绳子!看来两人是靠绳子滑下去的,但是,滑下去之后他们把身子给切断了!

邢敏杰马上从袋子里掏出急救绳子,他麻利地一头钩在钢铁棍子上,然后系在身上,瞬间就滑到了下面。

跟着他一起下去的还有赵大军,马松烈。

三个人滑到了黑咕隆咚的地下室。

邢敏杰打开手电筒,却发现这个地下室有三个不同方向的通道!

襙!果然狡猾,这儿都有迷魂阵!

邢敏杰照亮了那三条通道,发现三条通道都有新鲜的脚印,说明这三条通道都有人走过。

但是,中间这条通道的脚印是唯一向前的,只是在附近有几步往返的脚印,然后顺着这个通道就是一直往前跑的脚印!

这三条通道,有两条是死路,是用来迷惑人的。只有中间这条通道是有出口的,那两个孙子一定是从中间这条通道逃跑的!

邢敏杰笑了笑,拿出罗盘,对着中间那条通道进行了定位。

过了一会儿,邢敏杰从口袋里拿出另外一套通讯设备,调试了一下,马上就接通了:“头儿,头儿,有重要情况——”邢敏杰说道。

“说——”对方很干脆地说道。

“两个目标已经通过别墅地下通道逃跑了,罗盘定位出口在城北方位,距离别墅大概两公里直线的地方——”邢敏杰汇报道。

“好,派两人从通道追出来——你控制好现场,迅速把现场所有的人都带回来——”

“是!”

邢敏杰让赵大军和马松烈顺着中间这个通道往前追,他返身上楼控制现场。

赵大军和马松烈得令快速追去,很快就消失在黑暗的通道里。

邢敏杰一人从地下室回到一楼的时候,大厅里的那群人已经全部被铐住了,带上了车。

“邢队,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摇头丸——”江新志拿着那袋摇头丸说。

“再仔细搜查,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邢敏杰看了看那袋摇头丸,再看了看这个别墅,命令道。

“是——”

于是大家再次对别墅进行了地毯式搜查。

过了一会儿,几个人在二楼书房的壁柜后面发现了一个隐藏在墙壁上的洞穴,打开一看,里面有六只手枪,和一支冲锋枪,还有大量的子弹——

“邢队,发现了他们私藏的枪支和弹药!”

“带走——”邢敏杰说道。

看着这个别墅的整体布局,邢敏杰发现这儿果然是个指挥部!枪支弹药有了,可以随时发动行动,而且他们连秘密逃跑的通道都挖好了,看来是早有预谋。

没过多久,又有重磅消息传来:“邢队,卧室榻底下的地板下发现了大量的现金——”

邢敏杰马上来到了二楼的卧室。

他看到被挪开的大榻下面,地板被掀起来了,整个榻底下都是钱!一踏踏的红红的老人头,整齐地叠放在那儿,甚是触目惊心!

邢敏杰慢慢地蹲下来,看着这些红红的老人头,他戴上手套,拿出了其中一摞,看了看,这一摞放了十扎老人头。这些钱看上去都是崭新的,再翻动一下,果然全部都是对号的!这是从银行提出来,还没有用过的钱,就被藏进了这个地板下面——

他目测了一下,整张榻的位置大概也就是六个平方左右,下面全部放满了钱!

他数了数,横的二十,竖的二十五,那就是五百摞,每摞十万,这儿就是五千万——

卧槽!这孙子居然在榻底下就放了五千万!邢敏杰心里骂道,这么多的钱,是不是他老子私藏在这儿的?还是这孙子利用他老子的资源狂揽来的?单凭他的那个出租车公司,能赚来这么多钱?而且,这些钱如果真是他的公司赚来的,为什么没有放进银行,而是藏在了这个榻底下?正当收益的钱,应该放进正当的地方,只有歪门邪道来的钱,才要如此的藏着掖着!

邢敏杰想到曾经搜查过一些贪官的家里,这些人把钱藏哪儿的都有。

有藏天花板上的,也有藏地下室的,还有藏卫生间的,甚至有的藏在别墅的泳池下面、花圃下面的泥土里的,总之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啊!只是,这么巨额的钱藏起来不用,又有什么价值呢?

现在这孙子居然把钱就这么藏在了榻底下,可能是为了找到那种睡在钱堆上的快感吧!睡在钱堆上是什么感觉?邢敏杰不知道,因为他就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更不可能个人拥有这么多的钱。现场的这些干警也是第一次一次性看到这么多的钱,个个都惊呆了!

但是,邢敏杰和在场的每个干警都知道的是,这孙子要是不犯事儿,这些钱要是不被查出来,足够这孙子这辈子甚至是下辈子花的了。只是,现在这孙子已经没有花这钱的命了!

估计这辈子他都得在牢里呆着吧,保不齐他老爹也要很快被他给拉下水!

这世上又多了一个坑爹的逆子啊!

邢敏杰有些无法理解。钱多到这个份上,其实就是个数字。但是,这些人最后却都是被这些钱给毁了!

人往往为了钱不择手段,最后却被钱给奴役了!彻底沦为了阶下囚!

大家把别墅的每个角落又反复搜查了几遍,没有发现其他的东西。

于是邢敏杰带着大部分人押着那群人回到局里,留下四个留守现场。

就在邢敏杰发现了别墅里的枪支和钱堆的时候,赵大军和马松烈顺着通道一直往前追,一直追了半个多小时。当他们顺着这个出口爬出来,他们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已经废弃的老房子里!这个出口正好是在老房子后面厢房的一个大粮仓的下面!如此的隐秘,果然是经过精心的设计的。

赵大军和马松烈狐疑地看了看房子的每个角落。这个房子应该是早年富贵人家的房子,前后都有院子,还有厢房,是江南省比较传统的民居——四马拖车,上下三进的大宅子。房子的梁栋上还依稀能看到雕龙画凤的痕迹。

但是,看这个样子这儿已经废弃多年了,这个曾经的大户豪宅,早已没有人气。屋顶的瓦片甚至都出现了多处漏洞,房子的正中间是大厅,由于屋漏积水,这儿已经长出了杂草——

他们查看了房子的每个角落,没有发现人影!那两个人估计早就逃出来又藏到了别的地方了!

“这是哪儿?”两人几乎是同时问道。

“不知道!”两人又几乎是同时摇头。

这怎么感觉有点穿越的味道啊!从那么豪华的山庄别墅,穿过一个时空隧道,来到了这个古老的破落的大宅子里。好像回到了一百年前啊!

借着月光,这个老房子影影绰绰,偶尔一两只老鼠穿过,一些怪异的声音响起,不禁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当然,他们两个对这些是丝毫不会畏惧的。

只是,这是哪儿?他们现在必须马上确定自己的位置,否则如何向头儿汇报?

有道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赵大军和马松烈从来没有来这个房子,又是朦胧的月夜,就算是方向感再好的人,也一时无法辨清方向,找准定位。

好在他们身上都有G定位系统,在家里指挥的徐生态早就确定了他们的位置。

就在赵大军和马松烈疑惑的时候,他们的对讲机响了:“你们正在城北郊区的龙口村,我们已经锁定了你们的位置,但是,目标的位置无法确定,估计他们在地下通道逃跑的过程中已经把手机丢弃,现在无法通过仪器监测到他们的具体位置——但是,我们的布控人员没有发现目标在城北任何一个地方出现过,初步判断,目标应该还藏匿在龙口村!所以,接下来,你们要重点的地毯式搜查龙口村,不放过一寸地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