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成了个和尚了

“哦,有什么话你尽管说——”阮裴云不知道李成儒要说什么,而且是当着李成鑫的面儿。

“我想把我爱人接过来,总这么孤家寡人地在这儿呆着,都快成了个和尚了!”李成儒笑着说。

“哈哈哈——”阮裴云被李成儒说得笑了起来,李成鑫也笑了笑。

“成儒也是个实在人——”阮裴云说道,“这个想法好。我当时也想过让你把爱人接过来,只是怕你自己不太愿意,现在的花花世界,呵呵,男人愿意把老婆带在身边的可不多啊!你能这么想,我很开心。这个想法有利于保持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枝持!”

李成鑫听着阮裴云说这话,忍不住笑了起来,这阮裴云啊,还真是亦商亦官的感觉,这几句话说得很有领导的风范。

“呵呵,是的,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家的女人啊,没什么大出息,就愿意跟着我,早年呢,我没有这样的条件把她带在身边,孩子也小,需要人照顾,现在孩子长大了,到了全内宿的学校读书,还有两年就考大学,女人一个人呆在家里,确实也是比较闷的。她有这个要求,我当然也不能反对,是吧?”李成儒笑着说,“只是,这个女人过来了,也不能光呆着,还得给她找点事儿来做,不然她也受不了的!”

“呵呵,没问题——”阮裴云干脆地说道,“优先安排照顾家属,这是最起码的人本关怀。不过,为了避嫌,你爱人过来,就不要放到后勤部去,放到别的部门吧,这件事情我来考虑——”

“谢谢阮大哥——”李成儒说道,“还是阮哥想得周到——”

“呵呵,客气了,我们大家有这个缘分在一起,不是一家人,也胜似一家人了!”阮裴云笑着说,“老大,我们四兄弟干一杯吧!”

李成鑫笑着点点头,算是默认了阮裴云“四兄弟”的这个说法,举起杯子,大家一饮而尽。

阮裴云自然是高兴得无法言说,又接着和李成鑫单独喝了一杯:“老大,今后我们四兄弟在江南省齐心协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是我们的老大,就是我们的火车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们一定在你这个火车头的带领,为江南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成鑫听着阮裴云把话上升到了这个高度,瞬间愕然了!

他觉得阮裴云这话听着怎么那么一股子江湖气息?今儿个这顿饭,有点儿桃源四结义的味道啊!

李成鑫不喜欢这种江湖的感觉,他觉得他和阮裴云之间就是同学,朋友,也可以说是哥们儿,但是,却不是江湖的哥儿们。同学,朋友和哥们之间,可以推心置腹,可以割头换颈,可以生死与共,江湖上也可以。但是,李成鑫还是不喜欢这种江湖的义气之说,官人和商人之间,一旦有了江湖义气,那就是利用共享,风险共担。李成鑫并不想和阮裴云之间走到这种利益共享的局面下。

李成鑫从政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把自己卷入到那个利益集团之中,这是他做官的底线。对于平日里一些礼节上的迎来送往,他可以接受,毕竟水至清则无鱼,他要想在这个圈子里走下去,就必须遵循这里最起码的规则。

但是,他有自己的底线,他不会卷入到任何利益格局之中。现在,阮裴云的话,似乎是在暗示他,要把他拉进阮氏集团当中去。这个李成鑫是不会接受的。

李成鑫愣了一下,沉思了一会儿,说:“裴云,光伏产业基地终于如愿建立起来了,我相信你的能力,也相信你的魄力,能够带领这么大的一家企业在江南省崛起,所以,我不遗余力地枝持你发展这个项目。现在,前期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到位了,就看你这位阮总的能力如何去发挥了,一年后,希望你能让整个江南省甚至是全中国知道阮氏的光伏产业基地,这是我的期望!这个方面,我不是火车头,没办法带领你跑,全靠你自己!但是,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阮裴云听得李成鑫这么说,赶紧打哈哈道:“呵呵,老大放心,我们肯定努力干好,一定不让老大失望——对吧,成儒?”

“对对对,哥,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干好的!”李成儒马上说道。

“那就好!”李成鑫笑着说,“还有裴建,你现在是我们江南省旅游界的领头羊,火车头,我知道你对江南受多景点的运作推介是非常成功的,我希望你能把江南省的旅游打造成一条龙,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了江南省就想玩遍我们全省每一个景点,而且还能依依不舍地离开,这样的话,你的旅游就真的做成功了!”

“呵呵,我努力,一定按照大哥的意思去做,争取打造出一条龙的旅游模式,把江南省所有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包装,实现捆绑式消费旅游,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阮裴建笑着说。

“哈哈,好,要让游客来了不想走,但是,不能搞捆绑式,捆绑式让游客心里有抵触情绪,你看现在我们国家的垄断通讯企业,各种捆绑式消费,让消费者很是反感,而且投诉也很多,这样得来的经济效益,那是无法长久的,而且会遭到很多游客的反对,这样的事情,我们不干!你要打造的是特色,特色线路,特色服务,特色景点——以特色吸引人,用服务留住人,让游客爱上景点——”李成鑫说道。

“大哥真是真知灼见,一番话说得我如醐醍灌顶,豁然开朗啊!”阮裴建是说道,“我做旅游这么多年,一直想给自己一个总结,想突破一个瓶颈,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方向,今天大哥一席话,让我找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我的目标是打造江南省旅游的一艘航母,让每一个景点都在这艘航母上良性运行,实现一个整体的共同收益!”

“大哥,为了您的这番话,我再敬您一杯!”阮裴建举杯说道。

“好,我期待你的旅游航母早日打造出来——”李成鑫笑着说,和阮裴建碰了碰杯子,然后干了杯中的那点洋酒。

李成鑫是不胜酒力的,现在已经感觉喝得有点多了,今天高兴,再加上是自家的兄弟在一起,所以才多喝了一点,平时他都很有节制,点到为止。

饭后,李成鑫要回到阳光大酒店的套房里去休息,阮裴云提出送他去,因为李成鑫的司机已经回去了,阮裴云为了方便,也就顺道把李成鑫送过去得了。

李成鑫点点头,这样的顺风车他很愿意坐。他一贯是环保主义者,能搭顺风车,他一定不会另外叫专车的。

李成儒现在也有自己的专车了,他和阮裴建各自驾车回去了。

阮裴云把李成鑫送到阳光大酒店后,提出去李成鑫的房间里坐坐,喝喝茶,醒醒酒。

李成鑫点点头,他知道阮裴云可能还有什么话要说。

刚才在酒桌上,李成鑫等于是委婉地避开了阮裴云所谓的“火车头”的称呼,这个他不喜欢。所以,李成鑫知道,阮裴云可能还是不死心,或者说阮裴云另有什么新的打算。

商人都是精明的,何况是阮裴云这样从华尔街回来的金融大鳄呢?没有那个精明劲儿,他在华尔街能混这么久,而且成功地避开了华尔街的金融危机?

来到房间里,阮裴云主动开始泡茶。

一泡湖山的云雾,满屋飘香。

“来,老大,喝茶!”阮裴云把泡好的茶端放到了李成鑫的跟前。

李成鑫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好茶。

两人对饮了一杯,阮裴云看着李成鑫,说:“老大,我想成立一个新的公司——”

“哦?”李成鑫微笑着看着阮裴云,“什么公司?”

“东方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阮裴云说道。

“做哪方面的投资?”

“这个——我是想转向地产和路桥——”阮裴云看着李成鑫说。

好大的胃口啊!李成鑫盯着阮裴云看了好一会儿,没有吭声。

地产和路桥,都是现在最赚钱的行业。

地产是圈钱,只要能拿到地,那就是财源滚滚,就是盖房子,把土地一转,那都能获得巨额的利润!路和桥就更不用说了,金桥银路,都是钱铺起来的。国家现在在大力地搞基础建设,架桥铺路,每年投入的资金都是天文数字,这块的蛋糕,只要分到一小块儿,那都是能够让你赚个盆满钵满的。

只是,阮裴云刚刚把朝阳产业光伏产业基地收归了囊中,马上就要再成立一个新的公司,专门进去地产和路桥,这也太快了!

阮裴云是阮裴云,难怪今天你要说我李成鑫是火车头了O着是有这么大的一个野心啊!

“呵呵——”李成鑫沉默了一会儿笑道,“现在啊,有实力没实力的人,都想挤进地产界,争抢目前最好吃的蛋糕,路桥就更是财源滚滚了。只是,这样的企业,按照严格来说,都是要有一定的资质啊!这盖房子,修路建桥,都是百年以上的基业,来不得半点马虎。现在看着钱好挣,将来这块要规范起来,可能中标后就是一辈子的连带责任,也不是那么好赚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