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们的孩子养好

李成鑫笑了笑,说:“傻丫头,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去照顾小动物啊!你现在都是成玉在照顾你,再养小动物,成玉就还得帮你照顾小动物,再说了,小动物容易得寄生虫,对孕妇和胎儿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你不能养小动物,明白吗?”

梁晓素噘着嘴,有些不高兴了。

“好了,傻丫头,先把自己养好吧,把我们的孩子养好,这才是正事儿是大事儿——”李成鑫说道,“其他的,都先放一边去——”

“好吧——”梁晓素勉强答应着。

“我先去洗澡了,今天有些困了,我们早点睡——”李成鑫说着起身往卧室走去,路过李成玉房间门口的时候,他朝里面看了一眼,发现李成玉在打电话,只是说话的声音很轻很轻,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李成玉看到李成鑫的身影,拿着手机站了起来,走过来,轻声说道:“哥,我给妈妈打电话,你也说几句吧——”

李成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李成玉就把电话放在了他的耳朵边上。

妈妈那慈祥的声音很快就传了过来:“成鑫啊,你妹妹在你那儿啊?”

李成鑫很不解地看着李成玉,怎么这样的事情要告诉老太太呢?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妈妈,成玉过来玩几天——”李成鑫说道。

“哦,玩几天啊?”妈妈问道。

“这个,这个,可能有几天——”李成鑫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他拿眼睛瞪着李成玉,吃饱了撑的!

“呵呵呵,好好好,成玉在你那儿,我放心,她去照顾照顾你,也是应该的——”妈妈说道,“你要注意身体啊,工作那么忙——”

“妈妈,你放心吧,我没事儿的,挺好的,你自己注意身体啊!”李成鑫说道,“我还有事儿,不和您说了,下次再给你打电话——”

李成鑫赶忙把电话给挂了。

“你跟老太太说什么了?”李成鑫问道。

“没说什么——”李成玉说道,“是妈打了我的电话,我一不小心给说漏了,就说这几天过来你这儿玩了,很快就要再去学习了——”

李成鑫松了口气,说:“你记得我交代你的话,什么都不能告诉家里人!”

“我知道,哥!”李成玉说道,“不过,我觉得,要是爸爸妈妈知道你又要添丁了,那肯定是特别高兴!哥,要不我们就让父母高兴高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吧?”

“胡闹!”李成鑫板着脸孔说道,“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说完李成鑫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李成玉笑了笑,她就是想逗逗大哥,没想到大哥真的急了!

就算是告诉父母也不会怎么样啊!父母还能出卖他啊!从父母的角度来说,这是多好的事情啊,如果生下来的果真是儿子,那可真是皆大欢喜啊!

“哥——你等等——”李成玉说道,“晓素说她明天要请人来家里吃饭,这能行吗?”

“这个没事儿,来的人是值得信任的,你好好招待人家,那是晓素最好的姐妹,其他人,晓素也不会带到家里来的——”李成鑫说道,“这位是余河县委书纪杜秀青,晓素和我的事情,她都清楚,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

“可是,哥,这样妥当吗?万一这个人要想使点坏,那可就麻烦了9是得小心一些吧?”李成玉担心地说道。

“没事儿,别担心,晓素做事儿有分寸的,秀青能来看她,她很开心,我们不能扫她的兴,你就做好你的事情吧,有事儿我来处理——”李成鑫说道。

李成玉还是觉得不妥,还想劝劝大哥,梁晓素这么做,没想到大哥却是没再说什么了,转身就走了。

李成鑫回到卧室里,梁晓素也跟着进来了,刚才他和李成玉的对话,梁晓素没有听到,但是,她看出来李王的脸色有点不太好,好像是生气了!

梁晓素想问,却又不敢问。

这时,李成鑫的手机响起来了。

他拿起来一看,是弟弟李成儒的。

这小子,有日子没和他联系了,李成鑫都差点要把他给忘记了。也不知道这段日子李成儒过得怎么样了。

“哥——”李成儒喊道,声音挺起来还比较兴奋的样子。

“老贰,你在哪儿?”李成鑫问道。

“哥,我在办公室呢——”李成儒笑呵呵地说道。

“这么晚你还在办公室干什么?”李成鑫不解地问道,似乎他的工作并不忙啊,在西冷山庄做总经理助理,听着是个职位,其实也没什么实际的事儿,就是给他个职务让他拿一份工资。

“呵呵,哥,我现在的工作很忙啊——”李成儒笑着说。

“你干什么去了?”李成鑫问道,他的工作要是很忙了,可能全世界人的工作都很忙了。

“哥,我已经离开西冷山庄,到光伏产业基地来了——”李成儒笑着说,“我现在是公司的副总了——”

“什么?”李成鑫大吃一惊,李成儒当副总?这怎么像天方夜谭似的。

“哥,你不能总以老眼光看人吧?”李成儒说道,“你弟弟我也在进步啊!我现在过来,和阮总一起负责公司的筹备工作,我主要是负责后勤这一块儿的,将来负责管理员工们的伙食啊,住宿啊,还有公司整个园区的环境,都归我管——摊子很大啊,哥!”

李成鑫听李成儒这么一说,倒是想起来了,阮裴云曾经跟他说过,将来光伏基地建成后,让李成儒过去担任副总,当时李成鑫就觉得不太妥当,因为李成儒从来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一个好好的公司,不要让李成儒给搅和了。

没想到阮裴云还真的是把李成儒安排进去了,果真还做了副总!这太让李成鑫感到意外了!

不过,管后勤什么的,可能问题不大,不至于把公司弄垮。只是,李成儒这样的性格,怕是连后勤是事情都管不好啊!

“你能胜任吗?”李成鑫问道,“这可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公司,后勤是保障,不可掉以轻心啊!”

“哥,你放心吧,我指定能胜任!干不了技术方面的工作,做做后勤保障我还是可以的!”李成儒说道,“我已经开始进入角色了,要安排好公司的后勤工作,要学习的东西还真不少啊,哥,我现在真是感觉到自己所学不够用了,必须得好好学习了!”

“那就好,现在能意识到这一点,也不晚。好好学习,配合阮总的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李成鑫说道。

“哥,有个事情,我想跟你商量商量——”李成儒说道。

“什么事儿,你说——”李成鑫说道,不知道李成儒要跟他说什么。

“哥,我想把我家女人接来,她自己也很想来,家里的工作也不是很好,儿子也上高中住校了,她一个人在家里挺没意思的,就想着和我在一起,也有个照应——哥,你看成么?”李成儒说道。

把老婆接来?李成儒什么时候这么懂事儿了?李成鑫心里真是很惊诧!

李成儒在外飘泊了这么些年,也确实冷落了他家里的女人,要是他真有这个心,把老婆带到身边来,也是件好事儿。

不过这下子可就热闹了,要是让李成儒知道李成玉也来到了省城,那真是李家人在这儿就有四个了!聚在一起都可以打麻将了!当然,李成玉过来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让李成儒知道的。

“你怎么安排她呢?”李成鑫问道,来了不能干呆着吧,还得有点事儿做。

“现在好安排啊,哥——”李成儒说道,“公司刚刚筹备,需要很多人手,她过来了,不愁没有活儿干——”

李成鑫点点头,说:“这个事情也是件好事儿,不过,你不能想当然,你家女人要在公司里干事儿,得和阮总商量商量,这可是一家大型的正规企业,不能坏了规矩!”

“是的,我知道,只要大哥答应了,我明天就和阮总商量——”李成儒笑着说,“阮总会答应的!”

“先和阮总汇报汇报吧——”李成鑫说道,“你在阮总那儿干事儿,现在人家委以重任,切不可掉以轻心——”

“大哥放心吧——”李成儒说,“我们好久也没见面了,大哥,明天一起聚聚吧!”

李成鑫想了想,看了看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梁晓素,说:“行!”

李成儒很高兴,说:“那就明天中午吧,我跟阮总说说,咱们三个人聚聚——”

“行!”李成鑫很干脆地说道。

正好他明天中午也不想在家里呆着,和阮裴云见个面也好,确实好久没有见面了。

挂了电话,李成鑫看到梁晓素的表情有些怪怪的,不知道丫头今晚的心情为什么这么不好?

“丫头,你怎么了?”李成鑫来到她身边问道。

“没什么——”梁晓素说道,神情却是有些恹恹的,提不起劲儿。

“丫头,李王讲个故事给你听吧——”李成鑫说着,疼爱地捏了捏梁晓素的鼻子。

梁晓素天真地看着他,点点头,说:“好——”

李成鑫想了想,说:“从前,有一位夫人,与丈夫时常意见不合,为此闷闷不乐而造成心病。因此性情变得更加古怪且不讲道理,夫妻间相处愈来愈不和谐。有一次,正巧有一位具有德行的比丘尼来到此地,夫人便前去拜见尼师,向她请教与丈夫的因缘,及家庭生活的种种问题。尼师说:‘我不是掌管阴曹地府的官吏,不能稽查你们夫妻的姻缘簿。我也不是佛菩萨,不能完全洞悉你们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世的因果。然而,对于世间因缘果报的道理,我是知道的,不妨讲给你听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