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药可救

李成鑫看了鄢次山一眼,对他这样的提法明显是有点不满的。

他明显知道李成鑫偏重于林宇,如果是枝持林宇的话,那就改旗帜鲜明地提出林宇,而不是把陈同放在同一个位置同时提出来。

李成鑫想了想,说:“陈同是对省政府的工作比较熟悉,不过陈同的副秘书长一职任期还没到两年,不符合提拔的条件。林宇同志在信江市市长的位置上干了八年了,他是我们从省政府派下去的干部,也到了该回收的时候了——我认为把林宇调回到省政府,担任秘书长一职,是最好的安排。林宇同志的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都很适合这个位置。”

李成鑫说完,看了看余敏宏,又看了看吴硕林。

余敏宏当然是无条件枝持吴书纪的,他和李成鑫是从来都尿不到一壶里去的。

“干了八年的市长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余敏宏说道,“林宇在信江市的八年,并没有干出什么成绩,相反,倒是惹了不少的事情。比如说最近的余河强拆致死案件,这件事情的影响非常恶劣,虽然说这是余河的县长曾磊一手制造的事情,但是,林宇作为当地的最高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没有把事情处理在萌芽状态,导致了这起恶性事件的发生!这样的干部,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都值得怀疑,我认为不适合放到省政府秘书长这样的职位上来。相反,陈同对省政府的工作熟悉,而且工作能力也很优秀,很适合担任这个秘书长的职位,至于说提拔副秘书长的时间才两年,这一点,我想我们党任用干部的原则还有一条,那就是要让优秀的同志脱颖而出,适当是时候是可以破格提拔的!”

李成鑫就知道余敏宏会在这个人选是和他针锋相对的。陈同虽然说和余敏宏并不是铁杆,但是明显陈同不是李成鑫的嫡系,他自然是不愿意陈同来担任这个职位的。

而陈同貌似是吴硕林的嫡系,所以余敏宏自然是一百个去讨好省委书纪了。

吴书纪沉默了一会儿,看着他们几个人,说:“刚才大家都说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都比较客观,两位同志都有自身的优势,担任这个职位都不是问题,都能胜任工作。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谁更适合?我们用人的原则是,一切从工作大局出发,哪位同志更能胜任这个工作,我们就把哪位同志放在这个位置上。任人唯贤,是党提拔干部的原则之一。刚才大家都分析了,从工作的角度来说,陈同同志更适合担任这个职位,所以,我想我们应该以工作大局为出发点考虑——”

说完,吴硕林看了看李成鑫。

在人事安排上,李成鑫第一次面对了吴书纪的不同意见。

以前在省委副书纪的位置上,李成鑫和吴书纪的意见基本都是保持一致的。

但是,这次他不知道吴硕林为什么不同意让林宇回到省政府来?李成鑫为这个事情,也找吴书纪汇报过,当时吴书纪没说什么,就说到时候上书纪会来先讨论讨论。

李成鑫没想到讨论的结果居然是这样的。他是一心要让林宇回到省政府,现在有了这个职位当然是最好的时机了!林宇为了回到省城,早就在做工作了!李成鑫也默认过要给他寻找个机会。所以,他现在不想错过这个大好的时机。

李成鑫还想开口说几句,却在这个时候听到会议室外面响起了一阵声音——

“我要见吴书纪,我要见吴书纪——让我进去——”

声音很粗暴,整栋楼都听到了。

李成鑫仔细一听,惊愕了一下——

门外好像是雷斌的声音?

“让我进去——”

“对不起,吴书纪在开会——”这是吴书纪的秘书小田的声音。

“开会我也要见吴书纪——凭什么一下子把我给撸了!我干什么了?啊?你们这样欺人太甚!欺人太甚!”

雷斌说着说着就在外面咆哮了起来!

吴硕林听到这里,眉头皱了起来,脸色变得异常严肃——

“对不起,你不能进去,雷厅长——”小田拦着雷斌说道,“吴书纪正在召开重要会议——”

“开重要会议?什么是重要会议?一个会议你们就把我给全部撸到底了,有这么干的吗?有这么没有人性的事情吗?啊?我要找吴书纪评评理!”雷斌继续发飙着,那粗大的嗓门震得楼道里都有回音。

李成鑫看着吴书纪的脸色黑得像暴风雨就要来临的天空,阴沉得甚是可怕!

研究省政府秘书长的事情才刚开始,就被雷斌给搅和了,这个会议看来是无法开下去了。

“先到这里吧,回头再议——”吴书纪阴着脸说道,然后起身往外走去。

他刚走到门口,秘书小田就推门进来了。

看到吴书纪黑着脸正往外走,小田额头上的汗珠子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雷斌要见吴书纪,小田不同意,没想到就说了两句话,雷斌就开始发飙了!小田觉得这是自己的工作没做好,心里未免也有点肝颤。

小田看了看吴书纪,又看了看会议室里的其他领导,欲言又止。

吴书纪径直往外走,脸色更加阴沉得可怕。

“吴书纪,雷厅长他——”小田在的后面说道。

吴硕林的右手轻轻一抬,示意小田不要说话了。他已经听到了,现在也看到雷斌站在那儿了。

楼道里,只见雷斌脸红脖子粗地站在那儿,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

他似乎正要再次高声发飙,却没想到突然转头看到了站在会议室门口的吴书纪,刚张开的嘴马上就闭上了,然后他有片刻的畏惧,不过,雷斌很快就恢复了原样,一扬手,大跨步走到了吴书纪面前——

“吴书纪,我要向您讨个说法——田秘书非拦着我。”说完,雷斌很不客气地看了小田一眼,那眼神里的意思是:你个小样,不是你拦着,老子也不会发飙!

“你想干什么?”吴硕林瞪了一眼雷斌,说话的声音不大,却是让人感觉到了十二分的威力,那声音听着都能结出冰来。

雷斌也下意识地颤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昂着脖子说道:“吴书纪,我就是想知道,省委为什么一声不吭把我的职务给免了,而且还没有给我一个着落!这太欺负人了!我是党培养多年的干部,党不应该这样对我!”

雷斌昨天被免职之后,回家后是越想越觉得他玛的委屈,窝囊,越想越觉得是有人故意在针对他!所以,他越想越不对劲儿,今天一上班他就跑来了想要讨一个说法!

“欺负人?谁欺负人?”吴书纪再次瞪了雷斌一眼,冷冷地说道,“你今天这个样子,像话吗?像一个党培养多年的干部吗?啊?”

说完,吴书纪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回到了他自己的办公室里。

吴书纪最后那个“啊”,听了让雷斌有些不寒而栗。他站在那儿楞了好一会儿,待他反应过来了,赶紧尾随着吴书纪,来到了吴书纪的办公室。

李成鑫,余敏宏,还有李雁球,站在那儿看到雷斌这幅模样,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复杂。

江南省委机关的人员,都知道雷斌有个绰号:雷大炮!说起话来像大炮,性格也像大炮,容易忡动,办事更忡动。但是,平时雷大炮也只是面对属下发火,从来不敢面对省委领导开炮。没想到今天雷大炮果然开到了省委大楼来了,而且是直接面对江南省的一号人物开炮。

这可是史无前例的事情啊!

今天这些省委领导算是真正领教了雷大炮的“大炮”风格了!

只是雷斌这样直接对吴书纪开炮,傻子都知道,吴书纪很生气,后果一定是很严重的。

吴书纪走进办公室,小田紧随其后,雷斌跟在他们的后面走了进去。

吴书纪一声不吭地坐在大班椅上,脸色严峻,目光冷冷地看着面前的雷斌。

小田赶紧给吴书纪倒了一杯水,把水杯放在吴书纪的右手边之后,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离开办公室,而是站在吴书纪的右侧边,也看着雷斌。

这架势,明显就是要忠心护主了。雷斌这么莽撞的人,还指不定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来呢?

雷斌被吴书纪这凌厉的目光看得有些害怕了。

刚才他也是一时激动,忡动了起来,说出了那样不理智的话,做出那样不理智的行为。现在突然间冷静下来了,面对着吴书纪那愣愣的眼神,他却不敢再咆哮了。

“吴书纪,我——我实在是太委屈了——”雷斌马上换了一副态度,由刚才的咆哮哥变成了一个可怜相,“我这突然间莫名其妙被撸了职,现在还没有了归属,我,我就像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一样,孤苦无依啊——”

雷斌说着说着居然要哭起来了。这样一幅表情,真是看了都让吴硕林有说不出的厌烦来。

吴硕林看着雷斌这前后截然不同的样子,心里真是恼火极了!

这雷斌看上去仪表堂堂,长得人高马大的,怎么大脑里的智慧就那么一点点,连这么一点情商都没有?这个时候,还敢到他这位省委书纪面前来咆哮,来装可怜!不好好去反思自己的工作,在家里静静地等着,却是这么急躁地就跳将出来,这不是自个儿找死吗?

整个江南省官彻有比雷斌更愚蠢的人吗?

吴硕林觉得雷斌简直就是个草包!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这个人是这么一个大草包?还在公咹厅厅长的位置上干了这么久,难怪整个出租车市场都搞得如此乌烟瘴气Z车横行!

吴硕林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雷斌,觉得此人真是无药可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