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意

“李省长,是这样的——”祁腾飞看了李成鑫,抚了抚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儿,心中难免还是有点慌的,这是他第一次以这样的身份直接来向李成鑫汇报工作。

他这是越权汇报,如果被雷斌知道,那一定是吃不了兜着走的。当然,他这是秘密任务,所以,这又让他内心感觉自己有点说不出的自豪来,能得到省长的特殊任务,那说明自己在省长的心里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只要抓住这一点,祁腾飞觉得自己就有翻身的希望。

他仔细想了想,接着说:“从事故现场的记录来看,孟三勇是被钝器击中头部致死,他衣服里的钱被也抢走,表面上看是劫财致命。但是,从凶手的作案手段来看,却是非常娴熟的,一招致命!而且凶手随身携带作案工具,如果不是蓄意谋害,也是老手所为。根据现场留下来的鞋油凶手惯用的作案手段,我们经过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志军。据调查了解,张志军曾经也是个司机,在北江市开过一年多的出租车,后来就退出这个行业了,到了一家小的物流公司当货运司机,两年后,他自己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开始单干做零散的货运,一直到现在,他都在开他那辆面包车,不过,后来他由货运转成了客运,也就是我们说的‘黑车’。”

李成鑫听祁腾飞说着,眉头不知不觉就蹙起来了。

“黑车?”又是黑车?不过,他并没有吭声,而是让祁腾飞继续说下去。

“张志军在案发当天没有驾驶他的面包车车门,而是守在他家附近的一个路口,等了很久才上了孟三勇的车子。按理,孟三勇是否认识张志军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从路口的监控录像来看,张志军是刻意选中孟三勇的车子的,因为此前好多辆出租车经过,张志军都没有招手,等他看到孟三勇的车子开过来的时候,他远远地招手,正好孟三勇那时候是空车,所以就顺路边停下,张志军上了副驾驶的位置,而不是在后座。然后车子一直开到了郊外,后面就发生了孟三勇被杀的事件——”祁腾飞说。

“张志军为什么要杀害孟三勇?首先绝对不会为了劫财而杀死孟三勇,因为出租车司机的身上一般没有多少现金,就是把司机杀了,也抢不到多少钱。那么,据初步分析,张志军作为‘黑车’司机代表,对孟三勇发起的出租车罢运事件非常恼火,因为这可能直接威胁到他们这些黑车司机的生存,一旦政府下大力气打击黑车,他们就无法在这个城市继续开黑车了!所以,目前分析,张志军对孟三勇下狠手,可能是受黑车组织的指使,目的就是给出租车司机一个严厉的教训,显示他们黑车司机的霸气和张狂!”祁腾飞接着说。

“岂有此理!”李成鑫听得几乎要暴跳起来!无法自控地边说边用力拍了一下桌子。

祁腾飞被李成鑫突然的暴怒吓了一跳。

“查到张志军的下落了没有?”李成鑫问道。

“案发后张志军就潜逃了,目前还没有正式进行定位跟踪——”祁腾飞说道。

“即刻查实张志军的下落,尽快把此人抓捕归案!”李成鑫说道。

“李省长,我这是秘密调查的,如果要抓捕张志军的话,那就要调动更多的人员,不可能在秘密行动了!”祁腾飞说道,“目前,厅里关于张志军的案子不是我负责——”

“你做好充分准备,即刻着手正式负责调查孟三勇的死因!”李成鑫说道,“一定要把凶手早日抓捕归案,否则如何向受害人的家属交代,如何向社会交代?”

“是的,我听从李省长的调遣!”祁腾飞说道。

李成鑫心里想,正好借着蒋庆连的死,让祁腾飞来负责孟三勇死亡的调查,让雷斌负责查明蒋庆连的死因。

“那你回去准备吧,马上就可以开始着手了,任务很快就会重新分配!”李成鑫说道。

“好的,那我先告辞了!”祁腾飞说道起身告辞。

祁腾飞离开后,李成鑫把省政法委书纪权纪德叫来,直接让权纪德去省公咹负责督促孟三勇遇害案和蒋庆连死亡案的侦破工作,并且明确指出,孟三勇遇害一案,由副厅长祁腾飞直接负责。

权纪德对李成鑫这个安排感到很是诧异,祁腾飞怎么一下子这么受重视了?直接进入了李成鑫的视线内?李成鑫如此指示,看来雷斌的工作是让他很不满意了!

权纪德对于自己分管的这块接二连三出事儿,也是感到非常懊恼!

没想到这个夏天是如此的不平静啊!

虽然他心里对李成鑫在他的地盘如此直接横插一杆子的做法有点不太满意,但是,他也只有执行李成鑫的命令,因为这些事情实在是影响太恶劣了!

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莫名其妙死了两位厅级干部,这江南省官场也真是活见鬼了!

权纪德领命而去。

下午,李成鑫开始进行走基层的活动。越是这个时候,他越应该保持正常平稳的曝光率,不然民众对政府以及对他这位省长的议论就会更多了。

按照前期的计划,李成鑫从北江市开始,第一个要去走访的基层单位就是城市管理局,也就是坊间所说的城管部门。

实际上,如今的城管远比以前所担负的职能多多了!现在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城管局”、“城管”,是中国内地城市管理中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的部门。其前身“城管办”等属国家事业单位。后来,城管部门逐渐纳入各个地方的行政编制,成为行政机构“城管局”,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职权。现在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不仅和其他党政机关一样设有党委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综合协调处等等行政科室,还兼管市政处、园林绿化处、环境卫生等等,总之就是现在的城管摊子分摊得很大,管理的项目很多,不单纯是管小摊小贩乱摆乱卖什么的了,连城市建设,市政规划什么的,都在城管了。

不过,各地也有不同,有的地方可能还没有进行合并,城管的职能还是比较单一的,但是江南省把这块全部合并到城管了,因此城管的责任就更大更重了。

李成鑫选择走基层的第一站,来到这里,也是有深意的。

因为,他的脑海里一直无法忘记他上任江南省省长的第一天,在银都大道跑步的时候遇到的那位扫地的大爷,了解到清洁工大爷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下,李成鑫的心情当时是很沉重的。他当时就决定,接下来他一定要在他的任期内,为这些生活在城市最底层的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让每一位生活中在江南省的劳动者,都能够感受到整个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切实改变他们的生存和生活面貌,这是李成鑫心中的愿望。

或许一个省长可以干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儿,很多光鲜亮丽的政绩工程,但是,李成鑫却对这位清洁工老大爷念念不忘,虽然他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这位老大爷姓甚名谁,但是,这并不妨碍李成鑫来推动这项工作。

李成鑫前期让小关去做了一些相关的调查和了解,把北江市环卫工人的平均工资和他们生活福利,养老待遇等等问题,都进行了一个摸底。

结果让李成鑫大吃一惊!这些环卫工人绝大部分都是长期的临时工,有的干了十几年的环卫工人,工资一个月也才一千多两千块钱,而且没有任何的福利待遇,更没有医保社保等等这些养老保障。也就是说,一个环卫工人,在这个城市扫地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依然是个临时工,每月领取微薄的工资除此之外一无所有,将来他们老了,依然是老无所依,老无所养!

太让人寒心了!

这也是李成鑫坚持走基层的第一站就来到看望这些环卫工人的真正原因!

他要代表这个城市的市民,感谢这些辛勤劳作的城市美容师们!感谢他们为这个城市所做的一切!

为了迎接李成鑫一行的到来,北江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杨茂盛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局门口的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热烈欢迎李省长一行莅临我局指导检查工作l地毯从大门口一直延伸到电梯门口。大门口还摆放了很多鲜艳的花朵,就连前廊上都摆上了漂亮的绿植,整个办公大楼清洗一行,装扮一行,隆重得比过春节还要喜庆。

这也难怪,李省长上任走基层选中的第一个单位,意义是非常重大和深远的,有点政志敏感性的官员都能想得到,接下来省长要推行的新的政策可能就是这里开始的。

装扮一新只是表面的工作,为了迎接省长大驾光临,杨茂盛更是把每个环节都设计好了,包括可能会出现的询问底层的环卫工人啊,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啊,什么的,杨茂盛都让相关负责人落实了,确保万无一失。

下午三点,李成鑫一行乘坐的考斯特来到了城管局大楼的门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