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玩大了

“孟三勇?”李成鑫嘴里念叨着,脑海里想起那天在省政府大院门口,那个头戴着红帽子,手拿着喊话器,站在汽车顶上说话的大胡子司机!然后这个人作为当天的出租车代表,和其他出租车代表一起,到政府会议室和他对话,而且讲得最多的就是孟三勇!

还有那封没有署名的司机来信,会不会也是孟三勇?信中说他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为什么没有离开?为什么现在又突然间死了呢?

“怎么死的?”李成鑫问道。

“刚刚接到报案,据反应是在郊区头部被钝器击中而死——初步判断,可能是暴力抢劫,正在展开调查——”祁腾飞说道。

李成鑫的眉头蹙起来了。

孟三勇是个血性汉子,看他的样子,还有他说话的水平,这个人是比较有思想的,只是可惜为生活所迫,只能处在社会的最底层拼命。这样的人,如果有机会有平台也会是个不错的人才。

“尽快破案!孟三勇在出租车司机当中的影响力很大,这个事情对出租车司机们的打击一定是很大的,务必尽快破案!消除不利影响!”李成鑫命令道。

“好的——”祁腾飞说道,“只是,雷厅长他——”

说到这里,祁腾飞犹豫了一下,似乎不敢往下说。

“雷斌什么态度?”李成鑫追问道。

祁腾飞停顿了一会儿,说:“雷厅长的意思是,这个案子比较复杂,暂时要捂住,不宜公开!”

扯淡!李成鑫差点就把这两个字说出口了。现在这样的事情能够捂得住吗?孟三勇的事情很快就会在整个出租车行业激起巨大的波澜!如果弄不好的话,他们又会再次集结起来,到省委省政府来示威!那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个事情闹得真他玛的扯淡!现在必须马上召集一部分出租车司机代表们谈心,疏导他们的情绪,防止事情的进一步恶化!

“绝对不能捂!这样的事情是捂不住的!你现在秘密出面,利用你的方式,去秘密调查,并且和出租车司机代表们做沟通,侧面了解孟三勇这几天的情况,晚了的话,事情就将再次变得不可收拾!”李成鑫命令道。

他刚才还纳闷,怎么是祁腾飞给他直接汇报这个事情,而不是雷斌?合着雷斌这个鸟人还想捂盖子!

“好——李省长您放心,我这就去办!”祁腾飞心里好一阵激动,这说明李省长是大汏地信任他了,他这个赌注下对了!这么多年啊,在雷斌的身边他玛的真是憋屈死了,雷斌从来都是压制他,不给他任何机会!他名义上是个公咹厅的副厅长,实际上权力连个处长都不如!处长能行驶的权力他都没有!靠!有他这么憋屈的副厅长吗?

今天这件事情,雷斌又是一贯的想瞒住,等到雷斌把所有的事情都调查清楚了,弄圆乎了,他才会来汇报这个事情。

祁腾飞知道雷斌的黑幕,很多事情,如果李成鑫知道真相的话,雷斌肯定必死无疑。

只是现在雷斌还是省委书纪吴硕林身边的红人,只要吴书纪不动他,雷斌觉得李成鑫只是个省长,是没有权力动他的。人事权,都在书纪的手上,李成鑫对他没有直接的生杀大权。

所以,某种意义上,雷斌是不太把李成鑫放在眼里的。因此才有出租车事件的蔓延,才有黑车的横行。

祁腾飞赌的就是这一把!雷斌太他玛的狂傲了,居然连省长都不放在眼里!

自从出租车罢运事件之后,祁腾飞就在观察,雷斌明显就是阳奉阴违,信誓旦旦打击黑车,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行动!也难怪,黑车市场都是他雷斌培养起来的,就是为了和锦鸿出租车对抗!雷斌等于是默认了他手下那帮道上的兄弟们,以另外一种形式去进军出租车市场。想和锦鸿出租车分食。

这个事情,祁腾飞也比较清楚的。

当年余敏宏的小舅子独揽省城的出租车市丑,多少人不满啊!其中最不服气的,就是雷斌!他作为公咹厅厅长,觉得自己理应分食到这一块蛋糕,可是,他却是没有抢过当时在交通厅任厅长的余敏宏,为这个,雷斌把余敏宏恨在了骨子里!

雷斌觉得余敏宏这个人太他玛的贪婪!整个北江市这么大,当初给了锦鸿的出租车指标就是三千辆,后来还增加了一千辆!更可恨的是,当初还有其他三家出租车企业中标,可唯独没有雷斌家族的!雷斌当时是想让他的弟弟雷强出面来中标的,结果余敏宏就是不让他中标,坚决把雷斌家族排斥在外!

由此雷斌和余敏宏之间产生了巨大的矛盾!

但是,余敏宏丝毫不在乎雷斌,因为余敏宏不仅和省委书纪好,而且据说和中央高层还有高度默契的关系,这一点,雷斌是无法和他相比的。至于是哪位高层,那就只能靠猜了。

所以,余敏宏很心安理得地吞下了北江市出租车市场的最大一块蛋糕!

这么多年过去了,锦鸿出租车一分为二了,余敏宏那个官二代儿子涂欲文到国外混了两年,在野鸡大学毕业后回国什么也不想干,整日在外面鬼混,所以,余敏宏让他的弟弟余敏图让出了一半的份额,给了他儿子涂欲文,好歹让这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孩子能有点事儿做,否则这个涂欲文迟早要闹出事情来的。

涂欲文是余敏宏的第二个孩子。因为余敏宏的大女儿余奈林有天生的心脏病,所以余敏宏按照国家的政策,在他的女儿三岁后,他又生了一个孩子,就是涂欲文。为了不让一些人知道他有两个孩子,也为了保护他女儿的隐私,余敏宏当时选择了让儿子随老婆姓涂,所以,江南省有些人并不知道涂欲文就是现在堂堂省委副书纪余敏宏的儿子。

涂欲文从小被宝贝疙瘩得太离谱了,整个家族的人都疼爱这个意外得来的孩子,所以造就了涂欲文的纨绔子弟作风,从小就少爷派头十足,正事儿不会,添乱作恶他最会!为了这个逆子,余敏宏也是经常被气得差点背过气去!但是儿子再孬,那也是他的儿子,而且是上天给了他的第二个孩子。在如今计划生育是国策的年代,一对夫妻只能生一个孩子,余敏宏生了第二个孩子,而且还是个男孩儿,不溺爱那都是不可能的。

涂欲文的欧米出租车公司成立之后,涂欲文就成为了这个公司的老板,开始坐享其成老子给他打造好的事业,每天照旧游手好闲,却能坐拥滚滚的财源啊!

这让雷斌不仅是眼红,而且是心痛了!凭什么余敏宏就能吃定北江市这么大的一个出租车市场一半多的份额,而他雷斌却是一口汤都喝不到!这他玛的也太不公平了!

于是,雷斌就这样和余敏宏扛上了!

对于黑车横行这个事情,余敏宏心里也很清楚,这是雷斌在捣鬼,其实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在和他抢食。但是,余敏宏却是不敢对雷斌有过多的要求,不敢利用职权来压制雷斌,让雷斌严厉打击黑车。因为雷斌知道他余敏宏的事情太多了,包括他儿子涂欲文,这个混蛋小子,干过多少违法的事情,余敏宏心里也很清楚,雷斌要是真的和他干起来,估计余敏宏也占不了什么上风,可能到头来还要让自己的老儿子跟着遭殃。

所以,余敏宏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只要能混下去,只要不出大事儿,你好我好大家好!

可是,他没有想到,出租车司机胆敢组织那么大规模的罢工!而且愣是把李成鑫给逼出来和他们面对面直接对话!余敏宏心里当时还是很有些忐忑不安的!

关于油补的问题,余敏宏也找他的弟弟余敏图商量过,该给司机们的,就给他们,不要为了点小钱,最后弄出大事儿来!没想到的是,余敏图是坚决不同意给油补直接发放到出租车司机手上!而且还振振有词地说,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公司都是如此做的,不是他一家这么做!再说了,现在的物价什么都在涨,车子涨点份子钱,那也是应该的!每个月涨那么几十块钱,已经是相当少了!这些司机就他玛的得寸进尺!根本就是在那儿瞎叫唤!你如果满足了他们这次的要求,以后他们动不动就会集结起来闹亊儿,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所以坚决不能给!不能给这帮司机惯成这么恶劣的习惯!

涂欲文更是这样的观点:坚决不给!到嘴的肉要让吐出来,那哪是那么轻易的事情?

余敏宏最后只能叹气:“如果因小失大,你们会追悔莫及的!我现在再对你们说一遍,必须把油补发放下去,否则的话,后果你们是无法承担得起的!”

涂欲文根本不理会,余敏图也是不当回事儿。

接着就发生了高速公路上的那起车祸。余敏宏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怀疑这个事情是涂欲文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逆子干的!余敏宏想余敏图没有这么大的胆子,做事儿还是比较有分寸,只是这小子他玛的这样做真是玩大了啊!

余敏宏当晚就把涂欲文找来了,怒不可遏地盯着他,问道:“今天的事情是不是和你有关?”

###第四百二十六章成心气死他

涂欲文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余敏宏这个样子,他轻描淡写地说道:“你说的什么事情?”

余敏宏差点要跳过去打他一巴掌,跟老子这儿装糊涂,他玛的狗娘养的!

“你老实点,我跟你说正事儿!”余敏宏怒斥道。

“什么正事儿啊?你倒是明说啊,老是喜欢让我猜猜猜,这把年纪了,还喜欢玩这样的游戏!”涂欲文依旧吊儿郎当地说道,全然不在乎余敏宏的愤怒。

“你——”余敏宏气得脸红脖子粗,这个不孝的小子,他真不想看见他了!

“小文啊,你好好和你爸说话!你爸爸高血压,别刺激他!”妈妈涂姜花听到余敏宏的怒斥声,从楼上下来了。

涂欲文白了妈妈一眼,心里想:又来个多管闲事儿的!

他站起身,就想往外走,这个家,他还真心不想回来了呢?

“你给我站住!”余敏宏大声呵斥道,“你要是敢走出这个大门,以后你就不是我儿子,我也不是你爸爸!”

呦呵,真要动真格的啊!

涂欲文转过身,很不屑地看了一眼余敏宏,说:“老爷子,这可是你亲口说的,不是我说的啊!是你不要我这个儿子!反正我也不姓余,本来就不是余家人!您老好自为之吧!”

涂欲文说完就抬起脚要走出这栋豪华别墅的大门。不是就不是!再说了,你说不是就不是吗?血缘关系,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他是铁定相信他爸爸关键的时候不会不管他的。

“小文,小文——”妈妈涂姜花马上小跑着走了过去,“别说气话了,孩子,你不能这么对你爸爸,你爸爸为了你,什么事情都做了,该做的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你现在长大了,自己管理一个企业,你应该懂事儿了,孩子!”

余敏宏却是气得差点背过气儿去!

真是作孽!生这么个孽障下来干什么?就是来成心气死他的吗?难道真是个讨债鬼上门来了?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啊!

“你让他走,滚,滚!”余敏宏气得捂住胸口说道,他感觉自己的胸口隐隐作痛,而且疼痛在一阵阵加剧!他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惨白的。

“老余,老余——”涂姜花赶紧跑到余敏宏的身边,扶着他在沙发上坐下,“别激动别激动啊"子不懂事儿,慢慢来,慢慢教育就懂事儿了——”

涂姜花说着,赶紧从那张四方的红木大茶几的抽屉里拿出了余敏宏要吃的速效救心丸,赶紧给余敏宏吃了两颗。

余敏宏靠在沙发上,脸色由白转青了,他闭着眼睛,脑海里是万念俱灰!

任何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

他觉得自己太失败太失败了!一个宝贝儿子,不说成才,就是连做人都没有学会!坐在老爷子打造的基业上吃喝玩乐,到头来却是对老爷子如此的不屑一顾!

还有什么比孩子如此的不争气不成人要让人失望难受的?

没有!余敏宏觉得,他这辈子遇到过很多很多事情,可是,再苦再累的事情,再难再险的事情,他都挺过来了,他都跨过去了,唯独在面对孩子教育的这件事情上,他是那么无能,无力,无助啊!

涂欲文看到老爷子果然气得差点背过气儿去,心里的气儿也被吓走了一半。

他转过身,怔怔地看着老爹——

如果老爹真的被气死了,他也就玩完了!这一点,涂欲文的心里还是很清楚的,老爷子才是这个家的天,是他事业的支撑啊!没有老爷子罩着,他什么鸟儿也不是!

“小文啊,孩子,快来给你爸爸道个歉,说句软话,以后听话就好了,别惹你爸爸生气啊,孩子!”涂姜花流着泪说道。

涂欲文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他就是看不惯老爷子动不动就骂他,训斥他,说他不争气!这么不喜欢他,为什么当初要生下他呢?不生他不就没有这个烦恼了吗?

涂欲文依然一动不动,认错道歉的事情,他从来不干!尤其是在老爷子面前!

要说错,老爷子也有错!如果老爷子能好好跟他说话,好好沟通,不要总是那么高高在上,盛气凌人地批评他,他也不会是这个样子_!凭什么就要他道歉?坚决不道歉!

“小文,你爸爸都这样了,你怎么还不懂事儿了,孩子!”涂姜花真是气得,心里一颤一颤的。老余要是被孩子给气死了,这个家既彻底玩完了!

她现在也后悔啊,当初那么溺爱这个孩子,什么都顺着他,现在可好,到了这步田地,可如何是好啊?

涂欲文还是无动于衷,一动不动站在那儿。

“逆子——逆子——”余敏宏指着涂欲文骂道,“这个逆子啊,都是你惯出来的!”

涂欲文见余敏宏缓过劲儿来了,又开始骂他,他心里的那个气儿一下子又上来了,“你除了会说这些骂我,你还会做什么?”

“你——”余敏宏刚缓过来一口气,又差点被气得背过气儿去!

“小文——”涂姜花站起来,瞪着眼睛看着涂欲文,“你太过分了!你站过来,好好对你爸爸说话!”

涂姜花走过来,很是生气地把涂欲文推到了余敏宏的面前,“跟爸爸道歉!”

涂欲文一声不吭,眼睛看向别处,根本不领情。

余敏宏摇了摇头,他是不指望这个逆子能道歉认错了,他摆了摆手,有气无力地说道:“我再问你一遍,6号车车祸的事情,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涂欲文看了余敏宏一眼,撇着嘴巴说道:“没关系!”

余敏宏看他那样子,真恨不得一脚把他踹到门外去。只可惜,他现在连这样踹这个逆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真没关系?”余敏宏再次问道。

“你要是不相信我,那就算了!”涂欲文轻蔑地说道,一副爱信不信的样子。

余敏宏摇摇头,说:“不是我不相信,是你自己要相信!你做了什么,你心里很清楚!事情如果玩到这一步,你没有把对手打死,接下来,就要面临着对手的强势反扑,只要他找到机会,他必定会打死你的!”

涂欲文听着这话,心里出现了片刻的惊恐,但是,很快他就掩饰过去了。

“我说过跟我没有关系!”涂欲文再次说道。老爷子这话八成都是吓人的,总是这么咋咋呼呼地吓唬他。他就不信,老爷子能对他这个宝贝儿子见死不救。

“我告诉你四个字:好自为之!”余敏宏有气无力地盯着他说。

“你还有事儿吗?没事儿我走了——”涂欲文说完,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去,然后一把拉开门,大步跨了出去。

“小文,小文——”涂姜花在后面喊道。

“让他去吧,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余敏宏闭着眼睛说道,心却是一寸寸地往下沉——

涂欲文这个逆子的话,他怎么能相信?可是,他又宁愿去相信这个逆子啊!他真希望,这件事情和这个逆子没有丝毫的关系,那么,他就不用担心什么了。

如果真是这个逆子干的,那就真的是玩大了!假如这场车祸果然把李成鑫给送走了,那就彻底干净了,问题是老天没有让李成鑫上车啊!这是上帝给了他一次免死牌!只能说李成鑫这个小子命大吧!如果真去了,那死的就不是邱震沪这个替死鬼了,而是李成鑫这个真正的死鬼了!

可是,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只能静观其变了!

余敏宏闭上眼睛,有气无力地靠在沙发上,涂姜花坐在他身边,一副很难受很痛苦的样子。

“老余,你别总跟孩子治气,他都这么大了,不再是孝子了,你每次见他就骂,孩子心里能好受吗?我说你下次就放下架子,和他平等地来说说话,改变一下态度,好不好?我想如果你和他平等沟通的话,孩子是能听进去的——”涂姜花边替余敏宏抚平胸部边说。

余敏宏睁开眼睛,很严厉地瞪了涂姜花一眼,说:“都是你从小这么惯着他!我为什么不好好跟他说话?他做过一件让我高兴的事情吗?啊?从小到大,他除了会惹祸,会捅娄子,还会干什么?我看他迟早要把我和他自己都作死!不作死他是不会罢休的!”

涂姜花最听不得这话!这么丧气的话总是说,听了都让人晦气!

“老余,你就不盼着他好点儿,总是骂他,咒他,他可是你的亲儿子!”涂姜花流着泪说道。

“亲儿子?坑爹的都是亲儿子——”余敏宏说着说着又难受得不行。

他闭着眼睛,摆了摆手,“走吧,让我一个人静一会儿——”

涂姜花还想说点什么,看到余敏宏这个表情,把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

她无奈地站起来,又忍不住多看了一眼余敏宏,本想说扶着他上楼去休息的,但是,她知道这个时候她要再多说一句话,余敏宏就会跳将起来,那是彻底要把他给激怒的。

于是,她走到房间里,拿了一条薄薄的毛巾被,盖在了余敏宏的胸口。屋子里的空调开得很大,她怕老余这样躺着会感冒。

给余敏宏盖好了被子,涂姜花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