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他当成一切

“爸爸——好的——”梁晓素含着泪笑着说道。

爸爸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不停地点头,眼里溢出了泪花。

女儿的健康和安全,是他这个家幸福的基础。爸爸虽然受伤了,说话走路不利索了,但是,他脑子没有坏,他知道晓素是他的一切,晓素是他最疼爱的女儿,他要把她带回家,要为晓素做饭,要让丫头好好养着,快快好起来!

梁晓素一家人的团聚,看得杜秀青也是泪水潺潺的,感动不已。

一个孩子,就是父母全部的依托和希望。尤其是到了父母年老的时候,孩子更是父母的精神支柱,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是父母晚年幸福的依靠和保障。

中国的父母,中国的家庭,其实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为孩子而活。

杜秀青现在没有婚姻,但是她有孩子,她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孩子。

而梁晓素将要面对的,是要做一个未婚妈妈。杜秀青真的是为梁晓素捏了一把汗!这样的角色,在中国这样传统的社会中,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绝对是很难很难承受的一个角色。

杜秀青不知道李成鑫要怎么安排梁晓素今后的生活,也不知道梁晓素如何面对她自己今后的生活?从杜秀青的角度来看,梁晓素今后会过得很艰辛,不是说物质上的,物质上肯定没有问题,李王会给她保证,而是说心里上和精神上的,她该如何去面对一个没有男人的家?如何去面对一个没有正常法律意义上的父亲的孩子?

或许她想多了吧!中国有句话说得好,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N况李成鑫是个省长,他的能量大到超乎任何人的想象,或许他早就想好了一个万全之策吧!

杜秀青抹干眼泪,笑着看梁晓素。这个小妹子,她是真心希望她能少点忧愁,多点快乐!

她现在心里又涌起那个想法,那个经常会在大脑里出现的想法:她当初把梁晓素推到李成鑫的怀里,究竟是对还是错?是成全了晓素还是害了晓素?

梁晓素的父母终于停止了哭泣,妈妈心疼地说道:“晓素,你瘦了,今天想吃什么,妈妈去给你做——”

妈妈真的会做饭了,梁晓素从心里替妈妈高兴。她这么多天都没有怎么进食,现在确实是觉得肚子里很饿很饿了。

想了想,梁晓素说道:“妈妈,我想喝鲫鱼豆腐汤——”

“好,好——”爸爸当即高兴地说道,“我来,我来,给你,做——”

“啊!真的?爸爸能做饭了?”梁晓素简直是惊喜过望。

妈妈也觉得奇怪,老头子今天怎么这么清醒,这么高兴9会想着做饭了?

正当梁晓素和父母在轻松谈论着的时候,马莉莉带着丢明走了进来——

马莉莉带着丢明进来的时候,梁晓素惊呆了!

她没想到马莉莉会把这件事情告诉她的表哥丢明啊!到现在为之,家里还没有人知道她受伤的消息。

梁晓素记得丢明跟她说过,不和马莉莉来往了啊,怎么这两人又走到一起了呢?

他们走到一起,可不是什么好事儿啊?

梁晓素心里突然间有种不好的预感。

“晓素,你醒过来啦?”丢明看到梁晓素坐起来了,很是吃惊,“舅舅舅妈,你们也来了——”

“哥,你怎么来了?”梁晓素不解地问道。

“你这个傻丫头,听说你受伤了,我连夜订了今天第一班飞机就赶回来了,你醒来了就好了——”丢明似乎松了一口气似的说道。

这一路上,丢明都在担心梁晓素的安危,太让人揪心了!

“是我告诉他的——”马莉莉说道,“没想到你今天能醒来啊,晓素,昨天我等了你一天,想看到你醒来,你就是一直睡啊睡啊,不肯醒来看看我——”

“呵呵,昨天我还没睡够——”梁晓素勉强笑着说,“今天早上才觉得睡够了,所以自然就醒来了——”

“醒来了就好,你可把我给吓坏了!”马莉莉说道。

“晓素,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丢明问道。

“挺好的,就是还容易疲倦,想睡——”梁晓素说道。

“这是很正常的反应,多休息,少说话吧——然后多补充营养,争取早日康复!”丢明笑着说。

看到晓素醒来,大家心情都很好。

梁晓素的妈妈忍不住问丢明儿子的情况,满月的时候她和晓素的爸爸都没有去北惊,没见过他的儿子。

“长得可爱极了!”丢明很是骄傲地说道。

然后把手机里儿子的照片打开给梁晓素和她父母看。

梁晓素看到表哥的儿子长得真是太可爱了,虎头虎脑的,眼睛圆溜溜的,额头大汏的,真的是太精灵了!比她满月那时候去看到的又长大了很多。其中还有一段视频,是小可爱听着音乐不停地和着音乐踢腿,那表情真是太欢乐了!

“哥,你儿子太可爱了!”梁晓素看着这个可爱的孩子,简直是爱不释手啊!

看着表哥的儿子这么可爱,她心里对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就更充满了期待了!

“是啊,现在家里可热闹了!小家伙每天都很欢乐,要听音乐要洗澡还要哇哇乱叫,每天就听到他的声音——”丢明很是幸福满满地说道。

“哥,什么时候带回家来看看呗!”梁晓素期待地说道,“太可爱了!”

“好,等再大一点,六个月以后吧,我就带回来给大家看看!”丢明很爽快地说道。

马莉莉听着他们一家人不停地讨论着丢明的孩子,心里却很是有些不是滋味。她摸着自己隆起的肚子,表情甚是复杂。对丢明儿子的照片,她也没有显示出特别的热情。只是淡淡地看了一下而已,丝毫没有觉得太过可爱什么的。

杜秀青在他们进来后不久就离开了,小舒和小夏也在外面客厅里。这个房间里就剩下梁晓素一家人和马莉莉了,马莉莉觉得自己在这儿好像显得挺多余的。

特别是看到丢明的儿子的照片和录像,马莉莉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得不好了!说不出来为什么,就是一瞬间感觉内心里有点堵得慌!

丢明没有带什么礼物过来看望梁晓素,想了想,他决定还是去买些比较好的营养品给晓素,让她补补身子。

于是,他对梁晓素和她的父母说:“我来得急促,没有带任何礼物过来看晓素,晓素,你想吃什么,哥给你买去!”

“我刚跟我妈妈说我要喝鲫鱼豆腐汤,你会做吗?”梁晓素笑着说。

“这个——我还真会做——”丢明笑着说,“这是催奶的一道菜,在家里我就经常做这道菜给我老婆吃,主要是为了我儿子能喝到健康的奶,足够的奶,所以,我学会了这道菜——你要是真想吃,我去买了给你做!”

“呵呵,不用了,我去买,买了我来做——”梁晓素的妈妈即刻说道,“哪能让你做啊!晓素,让你爸爸在这儿呆着,我去附近的市场买鲫鱼和豆腐,一会儿就给你炖汤喝!”

妈妈说完就先出去了。

没想到以前从来不会做饭做菜的妈妈,从来不上菜市场的妈妈,现在也什么菜都会做了,看来人还真是什么环境都能适应的。

丢明还是想去附近的超市给晓素买点好的营养品,马莉莉提出陪他去。丢明也没有反对。

梁晓素正好要休息了,大家也就都出来了。

杜秀青看到梁晓素的情况已经稳定了,好转了,她就抓紧时间返回余河了,那儿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处理。但是,她晚上还是想赶回医院里来,因为李成鑫晚上可能还要过来看晓素,这件事情,只有杜秀青能做,不能再让其他的任何人知道。

杜秀青这样来回跑很辛苦,但这是关键时期,她一定要帮梁晓素和李成鑫做好这个掩护,再苦再累,这几天她也要坚持。

这件事情比其他什么都重要,杜秀青觉得她义不容辞啊,梁晓素和李成鑫走到这一步,她可谓是“功不可没”。虽然不知道最后他们之间究竟会怎么样,但是,杜秀青还是希望梁晓素能够幸福的,至于以什么样的形式获得幸福,她就不知道了,但是,她一直都相信李成鑫是个好男人。

或许用“好男人”来形容李成鑫也不对,好男人是什么样的标准呢?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标准,但是,似乎李成鑫又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因为他背叛了他的妻子,和梁晓素有了私情。

那该怎么评价李成鑫呢?杜秀青也说不好,但是,在她的心里,李成鑫算得上是个有担当的男人,是个有情义的男人。对梁晓素,他也是真心喜爱的,这一点,杜秀青是十分肯定的。

如果不过多奢求,对于梁晓素来说,有李成鑫这样的爱,就已经是很幸福了。

官场这样类似的感情,杜秀青见得多了,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男人女人之间,几乎都是相互利用,各取所需。能像李成鑫这样对待梁晓素的,还真是很少很少。

当然,这可能也和梁晓素的性格有关,她本来就是个比较单纯经历比较简单的人,只要爱上一个男人,她就会把他当成一切。

Back to Top